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侵台 結果共934筆

  •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 稱「北京不想保護現狀」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日前才接受CNN專訪大談兩岸情形,這回TVBS國際評論員也獨家訪問到陸克文,他認為,北京方面,不會想保護兩岸現狀,最終目標就是統一台灣,不過解放軍現在仍有缺陷,最可能侵台時間點會是在2030年之後。先前美國也曾點出2027年的時間表,包含日本都繃緊神經,考慮5年擴軍,嚇阻中國大陸。
    2022/10/20 13:26
  • 「中共最快今年犯台!」 美司令示警:美國海軍要準備好

    中共於16日起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重申,北京絕不放棄使用武力攻台;對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麥可(Michael Gilday)表示,雖然外界普遍預測中共侵台時間點會在2027年前,但他認為中共兌現每一個承諾都比預計的時間早;因此兩岸最快可能在今年開戰,呼籲美國海軍應在2022、2023兩個時間點做好準備。
    2022/10/20 11:14
  • 5新變異株侵襲國外!羅一鈞曝4症狀「開國門被帶回來」

    邊境於昨(13)日解封,有專家憂心BF.7入侵台灣,取代BA.5成為主流病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有陸續檢測出零星的其他變異株,但未來何者會成為主流,依然有待觀察:「國人去哪些國家,可能帶回哪些變異株,是我們國內未來流行風險評估的重要參考。」
    2022/10/14 15:41
  • 3熱帶低壓恐致「3颱共舞」 週末影響台灣雨大風強

    氣象局稍早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而南海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14)日生成今年第19號颱風「桑卡」,但將往中南半島前近,無侵台疑慮,預報員張承傳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共3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接連形成颱風「尼莎」、「海棠」,對台較有影響的是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從明(15)日開始至下週一(17日)台灣東邊雨大、西邊風強。
    2022/10/14 10:22
  • 共伴效應發威!週末「致災豪雨開轟」 低溫16°C報到時間曝

    今(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但迎風面水氣漸增,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此外,「桑卡」颱風估計今天生成,但無侵台疑慮,明(15)日起受另一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大,下週恐因共伴效應,嚴防致災性大量降雨。
    2022/10/14 07:42
  • 台積電真能護台?張忠謀:一旦開戰 所有都將被摧毀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成為美國官方兵棋推演的關注對象,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曾在兵推中計畫,為保護晶片關鍵技術,考慮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所有晶片技術工程師。為了深入分析台海兩岸局勢,《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特別專訪張忠謀等人;當被問到為什麼許多台灣人認為、台積電能保護台灣時,他回答如果對岸領導人關心經濟和人民福祉,也許會克制不會動武,可一旦爆發戰爭,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摧毀。
    2022/10/11 09:45
  • 歐專家揭中國大舉民船軍用 呼籲為「北京侵台」做準備

    比利時學者霍爾斯拉格日前公布為歐盟所做調查,指出中國海事擴張,除民船軍用,更透過民企滲入歐洲。他呼籲歐洲應為北京侵台做準備,並汲取俄烏戰爭教訓,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
    2022/10/10 23:30
  • 烏俄戰爭、台海危機 美軍援武器產量恐不足

    根據《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為防止大陸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計畫將台灣打造成龐大武器庫,在等待救援的同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武器能夠自我防衛,對此,專家學者認為有必要,且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警告,俄烏戰爭之際,若西方國家對普欽讓步,可能會使中國大陸侵台的機會增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希望能盡可能地幫助台灣,設定台灣變成軍火庫或彈藥庫,以因應台海真的發生衝突時,可以在台灣本島就得到相對應的武器供應,但問題是烏俄戰爭仍在開打中,美國給予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加上自用庫存,在產量有限的情況下,美國要如何解決產量問題,這也是美國官方現在遇到的極大挑戰,從台灣角度來看,台灣的武器要如何自己從其他地方取得,或跟美國要如何透過各種新法案快速增加台灣的軍事準備,這都是台美雙方必須要克服的挑戰,而在美國試圖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台灣的同時,台灣要去思考面臨武器可能供應短缺的問題要如何因應。」
    2022/10/06 15:59
  • 北約前秘書長警告 對俄讓步恐導致台海戰爭

    國際持續關注俄羅斯核武威脅,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警告,如果西方國家對普欽讓步,可能使得中國大陸侵台的機會增加。
    2022/10/06 12:50
  • 前北約秘書長:對普欽核武訛詐讓步 將導致中國大陸侵台

    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受訪時指出,如果西方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核武訛詐讓步,將導致中國大陸侵略台灣。
    2022/10/06 06:24
  • 米爾肯峰會落幕 商界聚焦台海風險管理

    在新加坡舉行的2022年米爾肯亞洲高峰會(Milken Asia Summit 2022)落幕,會議中探討未來經濟發展,參與者也對全球最關注的台灣問題有所著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的主要參與者是投資界與商界領袖,因此會議著重世界未來走向,隨著近年政治經濟風險不斷攀升,大家對風險認知和管理也特別關注。值得注意的是會議在新加坡舉行,著重的是亞州觀點,與平常在美國聽到的風險也有所不同。台灣是目前世界公認的風險之一,尤其在美國的裴洛西議長訪台、大陸圍台軍演和烏俄戰爭後,普遍擔心的第一是中國是否會入侵台灣,第二美國將如何反應,會不會軍事參與?若不參與,那麼將怎麼樣進行經濟制裁?無論如何,台海開戰對世界經濟都有巨大影響,也是大家不樂見的。雖然大陸入侵台灣的話題比1年前多很多,大多數人還是認為中國不會輕易動武,不過由於動武機會並非0,投資者也會要求做風險管理。據我瞭解,投資者現在都會要求公司提出風險管理方案,尤其針對若美國對中國進行類似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管能源、金融交易體系、貨幣到網路管理都必須有全面方案。」
    2022/10/03 15:11
  • 是否助防衛台灣? 菲候任防長:遵循菲美防禦條約

    針對媒體詢問,若中國侵台,菲律賓是否準備好助美協防台灣,菲國候任防長佛斯蒂諾今天未明確表態,僅說菲國會在共同防禦條約範圍內「定期更新執行菲美共同防禦概念計畫」。
    2022/09/30 15:40
  • 中共侵台東亞都倒楣? 日本研製長程巡弋飛彈射程1000KM起跳「擊殺共艦」

    中共擴張,不只威脅台灣,東亞諸國也相當擔心,若台海真的發生戰爭,在軍事安全上可能受到波及,而與台灣同樣仰賴海運貿易的日本,更開始積極強化軍事能力,要將國產反艦飛彈的射程,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這也顛覆了二戰以後,日本採取被動守勢的政治框架。
    2022/09/28 22:46
  • 若北京因侵台遭制裁 美國三大銀行承諾:會退出中國

    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與花旗銀行三家美國大型金融企業執行長今天在聯邦眾議院聽證會上承諾,如果北京入侵台灣,會遵守美國政府規範,退出中國。
    2022/09/22 09:16
  • 上任20個月四度喊「協防台灣」 拜登清楚.白宮模糊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至今20個月,近日第四次公開表明協防台灣的態度。而且面對解放軍在台海、東海與南海持續升級的軍事動作,拜登在最新的電視專訪中,首次公開表明,一旦共軍侵台,將派美國軍隊赴台協防,更挑明承認台灣與烏克蘭不同,專訪中拜登還對台灣的定位,再次表明「自主決定」立場。儘管白宮官員在拜登專訪結束後,仍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變,持續建立模糊空間,但從美國國防部近日把兩岸事務單獨劃入專責辦公室處理,可見美國對台海威脅的高度重視。
    2022/09/19 19:56
  • 拜登首表態會協防台灣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謀獨死路一條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大陸一旦侵台,美國軍隊是否會協防台灣?他回應「是的」,首次針對大陸武統台灣做出明確回答。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9)日表示,敦促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並正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死路一條」。
    2022/09/19 19:32
  • 共艦「長駐」我外海偵蒐 製造擾台「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離開後,解放軍對我威脅程度提升不少,像是軍艦常態性在我外海偵蒐,傳出國軍引此下令無線電保持安靜,並且實施反偵蒐作為,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提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美方會以有別烏克蘭的軍援方式,直接出兵防衛台灣。
    2022/09/19 13:16
  • 最明確的回答!中國若武力侵台 拜登:美國會出兵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假如中國侵犯台灣,美國部隊將會出面防衛。
    2022/09/19 09:00
  • 「北京快速擴大核能力」 美將領:自家核武能嚇阻陸侵台

    根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美軍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準司令、空軍上將柯頓(Anthony Cotton)15日出席聽證會,向國會議員們表示,中國政府正以相當快的速度擴張核武能力,已具備核三位一體的打擊能力,美國應該重新調整舊有的戰略規劃,同時更新應對方針,才能避免產生更嚴重的威脅。不過,柯頓同時也提到,他對自家核武能力依然具有信心,只要使用得宜、將能有效嚇阻北京攻取台灣。
    2022/09/17 10:46
  • 路透:為阻止北京侵台 美考慮對中經濟制裁

    面對台海情勢緊張,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只出,現在美國方面考慮祭出制裁,來嚇阻中國大陸侵台。
    2022/09/14 12:38
  • 嚇阻陸侵台!美國傳出考慮「新制裁」 台盼歐盟跟進

    路透社報導,根據熟悉內情消息人士,美國正在考慮制裁中國方案的選項,以嚇阻中國侵略台灣,台北當局也在透過外交向歐洲聯盟施壓,希望促使歐盟跟進。
    2022/09/14 09:01
  • 3年0颱風登陸!專家喊「這年才狂」 曝34個全閃鐵證

    中度颱風梅花今(13)日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約28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近海,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降雨,另外第13號颱風「莫柏」也在昨(12)日生成,同時新增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從路徑圖來看,都不會登陸台灣,而上一次侵台的颱風,必須要追朔到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有比今年更狂的狀況,那就是1964年。
    2022/09/13 14:00
  • 台海危機仍顯著 白宮國安顧問:中國未放棄入侵台灣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彭博專訪表示,台灣周圍發生軍事事件的威脅仍然顯著,中國官方政策未排除入侵台灣,但美國立場堅定一致,會持續抵抗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作為。
    2022/09/08 08:57
  • 強颱「軒嵐諾」增胖! 週五恐發海警 不排除陸警

    第11號颱風軒嵐諾增強為強烈颱風,甚至已經出現雙眼牆,氣象局預估雖然直接侵台機率低,但最快9/2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暴風半徑持續變大,加上路徑再往西,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目前軒嵐諾南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形成第12號颱風梅花,兩系統如果整合,很大機會變成超強颱風,提醒民眾,從今天(31日)晚上開始,就會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開始下雨。
    2022/08/31 13:16
  • 暴風圈侵襲率曝!軒嵐諾現清晰雙眼牆「氣象局揭颱風假可能」

    第11號颱風「軒嵐諾」30日升級為強烈颱風,為今年首個強颱。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軒嵐諾已出現清晰的「雙眼牆」,不排除於週五(9月2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倘路徑更偏西,有可能會發布陸上警報。目前暴風圈侵襲機率高達46%,氣象局也親解是否有「放颱風假」的可能性。
    2022/08/31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