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侵台 結果共933筆

  • 兩岸是下個以巴?美空軍官員:中共若侵台「7成台人留下奮戰」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一位擔任政策參謀的台裔軍官近日以個人身分撰文分享他最近在台灣的觀察,並做出評估認為,台灣若受到中國入侵,大約有70%的台灣人會留下來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4 23:05
  • 日圓狂貶衝擊 日本防衛省被迫削減「阻中侵台」國防採購費

    《路透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日圓疲軟、匯率暴跌,日本政府正在被迫縮減為期5年、預計將耗資43.5兆日圓(約新台幣9.3兆元)的國防計畫,而該計畫目的在於幫助阻止中國侵略台灣。
    2023/11/03 16:01
  • 曾籲美為「陸攻台」準備!強生當選眾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出爐,共和黨強硬極右派眾議員「強生」以220票當選,終結長達22天癱瘓眾議院的亂象,值得注意的是,強生是美國眾院跨黨派組織、「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他曾說,若北京要入侵台灣,美國應該要做好準備。
    2023/10/26 11:57
  • 美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 國會台灣連線成員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今天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亂象。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
    2023/10/26 07:12
  • 以巴衝突看台海 澳學者:中國不至於加速入侵台灣

    以巴局勢緊張,台灣又成焦點。澳洲戰略專家評估,台灣處境更危險,但中國不會很快入侵台灣,避免被視為對台戰爭煽動者而損害國際地位。中國更傾向透過恐嚇及影響力來說服台灣,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侵略者。
    2023/10/12 16:45
  • 因戰略重要性!美國學者:若要遏制中國 絕不能讓台灣淪陷

    針對兩岸局勢,知名國際關係學者米爾斯海默分析認為,台灣對美國有巨大戰略重要性,美國將會保衛台灣,使中國侵台成為幾乎不可能的任務,「若要遏制中國,美國絕不能讓台灣淪陷。」
    2023/10/07 08:35
  • 前後差很大!消風減弱 網笑:惡犬變回小犬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氣象署解除海上、陸上警報,有氣象粉專也分享,小犬颱風侵台前後的對比照,整個「消風」變小,網友就笑說「從惡犬變回小犬了」,至於緊接而來的雙十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雙北市區、基隆北海岸、宜蘭會有較大雨勢,出遊要多加注意。
    2023/10/06 12:50
  • 共機擾台創新高! BBC:灰色作戰逐步侵台、消耗國防資源

    台灣上月對共軍飛機出海及跨越台海中線創新高加強警戒,英國媒體憂心北京這類「灰色作戰」策略恐逐步侵蝕台灣的國防資源與警覺。
    2023/10/05 14:25
  • 小犬明增強「可達中颱上限」 連3天大雨橫掃北、東、南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生成,中央氣象署預估最快下週二(10/3)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粉專則分析,小犬颱風強度將在明日(10/1)增強,預估未來走法分為2情境,一是通過巴士海峽,機率較高;另一個是貼近台灣,機率中偏低,一旦高壓增強速度慢,小犬侵台機率就會提高,再觀察2天會更明朗。
    2023/09/30 15:48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稱「台灣共和國」外長!法電視台專訪吳釗燮:中國若侵台將付代價

    法國電視台昨晚播出地緣政治特輯,剖析明日之戰與法國軍力。節目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台海局勢。他說,台灣努力避戰,若中國開戰,將付出代價,並指出烏克蘭人啟發台灣。
    2023/09/25 08:45
  • 習近平令2027入侵台灣? 美國防高官:成功難度極高

    五角大廈高階官員今天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中國若封鎖台灣,可能以失敗收場,若直接軍事入侵台灣,成功的難度極高。
    2023/09/20 08:34
  • 警告犯台「將被美軍擊退」 密利:習近平也沒信心

    大陸解放軍短短12小時,派出高達103架次共機擾台,數量破近期紀錄,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接受CNN專訪時提到,中國如果想靠武力攻下台灣,那是戰略上的大錯誤,因為他深信,美軍一定能夠擊退共軍。密利還說,習近平也不認為,解放軍現在有侵台能力。
    2023/09/18 22:47
  • 拜登稱中國無力攻台 國防部:國軍不會因此放鬆戒備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中國經濟動盪,不會侵台。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還是要做好最完整準備,不能因國外政要發言,而放鬆戒備;外交部亦指出,與其臆測是否攻台,不如做好準備,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2023/09/12 17:45
  • 拜登訪越強化半導體合作 降低對台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提到與中國大陸總理李強舉行會談,認為中國大陸在經濟問題下,已經沒有能力入侵台灣。但是另外一方面,拜登又與越南簽署協議,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依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余文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要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因此在晶片法案發表後,就陸續推動在友邦,如印度、日本、南韓等國家,大量投資和生產晶片的計畫,而越南也是其中之一。」
    2023/09/12 15:49
  • 好天氣回來了!日夜溫差溜滑梯 週末再轉「藍番薯」

    停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目前已逐漸遠離,明(12日)天氣將開始趨於穩定,午後熱對流也會局限在山區,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適逢9月,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夜晚、清晨會有些許變涼的感受,同時天氣風險預估,短期之內並不會有颱風侵台,不妨把握天氣平穩的時間點,規劃出遊活動。
    2023/09/11 20:11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證實會見李強 拜登:中國藉經濟困境侵台可能性不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他與中國領導階層舉行了數月以來最高層級會談。他並表示,中國經濟波動不會導致它侵略台灣。
    2023/09/11 05:42
  • 稱與習近平「關係好」 川普:若我當總統,中國侵台可能性零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今天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廣播電台受訪時堅稱,如果他再次當選總統,中國絕不會侵略台灣。
    2023/09/08 14:25
  • 冒雨送餐卻收1訊息! 外送員開嗆「沒常識」:100%轉單

    近日受到「海葵」颱風侵台影響,許多民眾因不想在雨天出門,於是會選擇叫外送,不過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等餐時間就會拉長不少,近日有一名網友火大抱怨,若是在雨天收到客人的催促訊息,「外送員100%轉單」,並強調「麻煩有點常識!下雨外送員會比較少」。
    2023/09/05 21:48
  • 英國「追颱」攝影師又來台堵海葵 直擊台東超狂「白矇天」

    英國一位對颱風情有獨鍾的自由攝影師雷諾斯(James Reynolds),他昨日在觀測完蘇拉颱風對香港造成的影響後就飛抵台灣,來「追逐」今天侵台的第11號颱風「海葵」。他昨天在X平台上發文到自己一飛抵台灣就馬上租車衝到台東卡位等待颱風登陸。
    2023/09/03 13:53
  • 快訊/三颱共舞!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生成 最新路徑曝

    日本氣象廳今(28)日宣布,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已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預估未來會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可能會牽引蘇拉颱風,導致侵台時間拉長,而目前西北太上共有3個颱風,颱風蘇拉、丹瑞以及海葵。
    2023/08/28 09:41
  • 東南部門戶大開!蘇拉侵台「強度達顛峰」 這2天不排除觸陸

    「蘇拉」颱風近期有稍微原地打轉的現象,目前仍與台灣有一段距離,預計明後兩天(28、29日)還不會有影響,不過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持續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週三(30日)、四(31日)開始,為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屆時強度恐達到巔峰,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7 20:17
  • 蘇拉挑戰強颱!「侵台機率再升」恐登陸 開學日2地灌雨紫爆

    今(26)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台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7:42
  • 蘇拉將大轉彎北上!全台「颱風假」機率曝 恐直衝台灣

    颱風「蘇拉」預估明(26)日升級為中度颱風,將大北轉前進,而且恐是一個穿心颱,侵台機率大增,可能直接登陸「直衝台灣」貫穿!至於是否放假?全台颱風假機率曝光了!
    2023/08/25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