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侵台 結果共934筆

  • 週三晚起變天! 軒嵐諾外圍環流「北、東」有雨

    今年夏天還沒有颱風侵台,寫下紀錄!氣象局的秋季展望認為,接下來仍可能有一到兩個颱風,特別是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持續往西,預測路徑像打勾,會先偏南再北轉,主要是受到南邊熱低壓牽引。氣象局提醒,明天(31)晚間開始,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就會受到軒嵐諾的外圍環流影響,轉為有雨天氣。
    2022/08/30 19:21
  • 軒嵐諾「持續增強」 氣象局:不排除發海警

    今年夏天沒有颱風侵台,寫下紀錄!接下來,展望秋季,氣象局預估還是有1到2個颱風侵台的機會。而目前,中颱「軒嵐諾」持續往西移動,氣象局不排除會發海上颱風警報。
    2022/08/30 14:45
  • 有片/中颱「軒嵐諾」琉球打轉3天 氣象局:侵台機率增

    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在昨天(8/29)增強為中颱,目前看起來沒有直撲台灣,但未來有增強趨勢,再加上路徑變數很大,氣象局最新發布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北部跟東北部達到3成,更不排除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海警的颱風,未來動向,還得密切關注。
    2022/08/29 21:27
  • 暴雨襲高雄路湧噴泉 路樹砸車雙輪懸空

    高雄午後暴雨又傳出零星災情,強降雨雨勢非常大,部份低漥路段積水,馬路上還冒出湧泉,有半個輪胎高,還有路樹倒塌砸車,車輛後半部遭重壓,兩顆前輪懸空,幸好車主沒有受傷,氣象局預估,到八月底前,都不會有颱風侵台,已經打破台灣氣象史紀錄!
    2022/08/28 21:58
  • 成笑柄!無人機侵台5年前就公告「開槍擊落」要先過這關

    昨(27)日陸方無人機入侵到小金門(烈嶼),並且以鏡頭拍下我國軍事據點,畫面中清楚見到站哨衛兵以無線電通報的模樣,長達44秒的影片在微博瘋傳,針對無人機、空拍機侵擾的因應對策也受到檢討。然而,早在2016年底時,時任國防部作計室聯作處長鍾樹明少將就已經公開且明確的指出,若是有非法入侵軍事基地(含軍用機場)、營區等攝影,可以「行政執行法」用頻率來干擾攔捕,或者使用防衛性武器來擊落,不過若是要開槍擊落仍有其程序。
    2022/08/28 16:22
  • 上一個颱風侵台「已是3年前」!網驚:快忘了啥是颱風天

    「馬鞍」颱風因路徑偏西,中央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陸警報,算一算時序進入8月底,至今仍未有颱風來台,可能會打破64年來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也恐對水情造成影響,氣象粉專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上一次登陸台灣的颱風已是3年前,「大家還記得颱風天是什麼嗎?」引起網友熱議。
    2022/08/25 13:27
  • 今還是熱!馬鞍颱風「這天最接近」侵台機率曝 3地區防雨

    昨天持續受到高壓及中國沿岸暖空氣影響,高溫再比週日更顯著些,本島除了基隆、新竹市高溫達34至35度,其餘地區皆有36至41度的高溫出現,而反之也因為這種較暖且穩定的環境影響,雖然高溫難耐但天氣就相對穩定,午後熱對流也發展的不多。
    2022/08/23 07:52
  • 至今無颱風侵台恐缺水!鄭明典曝成因警示:強颱比例將提高

    如今時序來到8月下旬,這個夏天卻仍未有颱風影響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今年將挑戰64年來最晚發颱風警報的紀錄,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受到全球暖化影響,今年颱風生成數的確偏少,且減少的多是強度較弱的颱風,因此未來影響台灣的可能都會是強度較高的颱風。
    2022/08/18 13:44
  • 只敢恐嚇!外媒分析北京無意「武裝侵台」背後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岸關係緊繃,北京下令舉行圍台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儘管許多人對大陸是否會動用武力感到緊張,但美國期刊《外交政策》的副總編輯波馬(James Palmer)卻分析,北京武力攻台將伴隨諸多風險,他們頂多只會威嚇台灣,並不會真的使用武力。
    2022/08/18 10:57
  • 超真實! 華府智庫兵推中共侵台 美國恐損900架戰鬥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簡稱CSIS,針對兩岸做了七小時的兵棋推演,結果顯示,中共如果侵台,美台聯合作戰,估計中共可以擊毀美軍兩艘航母,900多架戰機,但中後期後繼無力,遭到美國、日本導彈攻擊,台灣這邊雖然能艱辛守住台北,但全島的傷亡,將難以估計,戰爭下來,美中台三方,沒有贏家。
    2022/08/17 22:41
  • 駐紐約辦事處長:北京以聯合國為由脅迫 將強化台灣民主

    台海局勢緊繃,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接受美媒專訪時說,北京利用聯合國為對台軍事行動辯護,以軍演為未來可能侵台做準備,這些脅迫作為只會強化台灣維護民主生活的意志。
    2022/08/16 08:43
  • 今年「1~8月無颱風侵台」! 專家:恐創最晚首颱警報

    今年至今西太平洋僅生成8個颱風,但大多數的颱風強度都不高,也未對台灣造成影響,如果到8月底都沒有颱風侵台,將會是自2020年以來,連續3年1至8月都沒有颱風侵襲台灣,今年甚至有望出現史上最晚年度首個颱風警報紀錄。
    2022/08/15 20:05
  • 暑假至今無侵台颱風 專家:高壓強壓縮生成

    台灣暑假至今沒有颱風入侵,氣象專家表示,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太強壓縮颱風生成導致,全球暖化也不只發生在台灣,中國大陸南方多地近日持續高溫炎熱,大陸國家氣候中心表示,今年大陸高溫天氣綜合強度,可能是1961年有完整紀錄以來最強,也預測未來夏季類似的高溫酷暑出現的頻率會較多。
    2022/08/14 18:25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APT27稱入侵「台灣需量系統」 台電駁:非我系統

    駭客組織APT27,在推特發文宣稱,入侵台灣需量管理系統,在兩岸敏感時機,挑我們脆弱的電網下手,引發關注,但台電澄清,駭客入侵的並非台電系統,也與台電系統沒有聯通,是因為宜蘭縣的國小冷氣系統帳密被破解,縣府已經協助加強防護,但能源專家提醒,如果台電系統真的被入侵,發電機被關閉,最嚴重會全台大停電。
    2022/08/09 13:41
  • 共軍演習為模擬封鎖台灣?美媒:未來對台戰略逼迫非入侵

    中國大陸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華爾街日報》指出,北京將台灣視為中國領土,必要時可透過武力收復,這次演習便是在模擬為封鎖台灣可能採取的行動,大陸未來恐怕用風險較小的封鎖逼迫戰略,而非直接入侵台灣。
    2022/08/08 15:10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日本智庫兵推「台灣有事」 模擬共軍搶灘釣魚台同時侵台

    美國眾議院議員裴洛西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共軍進行實彈演習,其中5枚飛彈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日本智庫在本周末於東京都舉行模擬「臺灣有事」的兵棋推演。現任國會議員、前防衛相和前自衛隊幹部皆出席。演習內容設定為在「臺灣有事」時,大陸武裝漁民同時入侵釣魚台的「雙重事件」。
    2022/08/07 16:12
  • BA.5入侵!醫估大流行單日確診破10萬 王必勝:高估

    BA.4、BA.5變異株在各國肆虐,也已入侵台灣社區,就有醫師認為,如BA.5在國內造成大流行,屆時可能單日突破10萬例確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數字應該是高估了,且台灣先前的感染狀況和日本也不一樣,認為台灣不會出現這樣的大量流行。
    2022/08/05 14:44
  • 大學生問「大陸是否會侵台?」 陳時中:自己國家自己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晚間被年輕朋友詢問,中國大陸是否會武力侵台。陳時中說,自己的國家自己顧,若全民一致捍衛國家,讓世界看到並支持,台灣就不會受到欺負。
    2022/08/03 21:49
  • 陸謀犯台奪台積電? 劉德音:世界秩序瓦解

    台海局勢緊張,CNN特別專訪,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如果中國大陸入侵台灣,劉德音強硬表示,沒有人可用武力控制台積電,他也強調,一旦中國大陸武力犯台,世界秩序將全面瓦解。
    2022/08/01 14:12
  • 桑達不侵台別輕心!今起變天週末出遊帶傘 下週雨勢更大

    今年第五號颱風輕度颱風桑達於昨(29)晚生成預計路徑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台灣東方海面為廣大低壓區,預計未來低壓區接近,台灣天氣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下週一起各地天氣不穩定。
    2022/07/29 10:30
  • BA.4、BA.5侵台 學者估8月中下旬恐一波流行

    國際BA.4、BA.5疫情再起,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說,預估8月中到8月底可能出現一波流行,單日確診數至多落在3萬例左右,但以輕症與無症狀居多。
    2022/07/26 12:41
  • BA.4、BA.5侵台!專家揭大流行時間點 單日恐飆3萬例

    台灣爆出第二起本土社區感染源不明BA.5個案,家庭、職場接觸者有12人陽性,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26)日預估,台灣BA.4、BA.5較大影響的時間點會落在8月15日到8月底;一旦BA.4、BA.開始大流行,每日確診數可能回到單日3萬例。
    2022/07/26 11:48
  • 「國防是全民的事!」柯酸蔡英文:不是喊喊抗中保台就可

    萬安演習今(25)日登場,台北市首度辦理全市「離車疏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場視察,演練結束後他呼籲防空演習要落實執行,並直言「絕對不是只有喊抗中保台就可以解決」。
    2022/07/25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