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晚起變天! 軒嵐諾外圍環流「北、東」有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2

今年夏天還沒有颱風侵台,寫下紀錄!氣象局的秋季展望認為,接下來仍可能有一到兩個颱風,特別是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持續往西,預測路徑像打勾,會先偏南再北轉,主要是受到南邊熱低壓牽引。氣象局提醒,明天(31)晚間開始,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就會受到軒嵐諾的外圍環流影響,轉為有雨天氣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軒嵐諾的西南方,這邊是今天下午兩點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是比較靠近往西北的方向去移動。」

台灣東邊很熱鬧!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它的南邊還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從預測路徑來看,兩個熱帶系統會互相牽引。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它會從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這邊,去吸收水分最後合併在一起,不過這一顆熱帶性地低氣壓,是否會完全消散,其實這個還是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圖/TVBS

也有專家認為,熱帶性低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因此最後會合併成一個颱風,還是各自獨立,目前還有很多不確定性。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大致上到了1日到3日這段期間,慢慢地就會有往北的分量產生,所以說這一個,往北轉的這個時間點,對我們來講也是需要,後期要觀察的地方。」

颱風何時北轉,要看北方太平洋高壓發展,如果晚一點轉,軒嵐諾會距離台灣更近,氣象局不排除發海上颱風警報!各國預測路徑看法都一致,中央氣象局、美軍、日韓大陸和香港的氣象單位,都認為軒嵐諾會像打勾一樣北轉。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從31日的晚上到3日這段期間,主要是受到軒嵐諾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其實可以從這張圖看到,基本上台灣附近的降雨機率都是比較明顯,特別是在北部、東北部,基本上整天不定時都會有降雨的情形。」

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有雨時間長,特別是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則分兩階段,1日之前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型態,2日、3日颱風最靠近時,也會轉為有雨天氣。而颱風遠離後,台灣附近會改吹東北風,北部跟各地山區依舊會是有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外圍環流#變天#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30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