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笑柄!無人機侵台5年前就公告「開槍擊落」要先過這關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6:22
無人機拍下軍事基地中哨兵回報消息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無人機拍下軍事基地中哨兵回報消息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昨(27)日陸方無人機入侵到小金門(烈嶼),並且以鏡頭拍下我國軍事據點,畫面中清楚見到站哨衛兵以無線電通報的模樣,長達44秒的影片在微博瘋傳,針對無人機、空拍機侵擾的因應對策也受到檢討。然而,早在2016年底時,時任國防部作計室聯作處長鍾樹明少將就已經公開且明確的指出,若是有非法入侵軍事基地(含軍用機場)、營區等攝影,可以「行政執行法」用頻率來干擾攔捕,或者使用防衛性武器來擊落,不過若是要開槍擊落仍有其程序。

更多新聞:籲陸無人機入侵須處置 他要國防高層該醒了:若攜炸彈呢?

 

針對27日有陸方無人機侵擾的事件,金防部對此證實,表示昨日確實有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烈嶼上空,透過分析比對應為民用無人機,而部隊則是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同時保持及掌握高度警戒。

更多新聞:共軍無人機頻擾金馬 看看以色列怎麼處置外來威脅

然而,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有許多民用無人機侵擾著我國軍事要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發文表憂慮,直喊「國防部高層該醒一醒了」,並指出軍方即便發現了無人機,也只能立即通報,「但也就只能通報,沒再有進一步處置」,使得整段無人機影片被大陸網友視為笑柄。
 

卓冠廷針對無人機侵台發文呼籲國防部。(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更多新聞:國軍「丟石頭」趕中共無人機 江啟臣轟抗中保台淪口號

事實上,2016年的12月,國防部當時就針對有許多空拍機闖入機場、軍事營區甚至撞擊人民的事件作出解釋,時任的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鍾樹明少將明確表示,從2017年1月10日零時開始,針對非法侵入軍事基地(含軍用機場)、營區等攝影,將「行政執行法」以頻率方式干擾攔捕,或使用防衛性武器擊落。

更多新聞:金門又見無人機! 他開砲蔡英文「對內文青、對外嬌嗔」

鍾樹明當時也點出,在民用航空法規規定的地區範疇中,禁止施放區域包含了松山、桃園、新竹、清泉崗、嘉義、臺南、岡山、屏東、高雄、花蓮佳山、花蓮、豐年、志航、馬祖、金門、馬公、七美、望安、綠島、蘭嶼等20個機場,機場四周一定距離範圍內一律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

擊落空拍機有一定程序。(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中共無人機又來!侵擾小金門44秒片曝光 哨兵通報全入鏡

 
至於針對空拍機的處理程序,鍾樹明則指出,若發現空拍機,人員必須要回報主管與戰情中心,主管會同政戰部門確認是不是在營區範圍內,再由主管指示是否要用捕捉器。再者。若需要使用防衛性武器擊落,第一發為「鳴槍射擊示警」,第二發再「朝空拍機射擊」,政戰部門同時蒐證攝影,擊落後再拍照攝影存查,並通知憲警單位協助處理,當時鍾樹明也強調,並非一發現空拍機就擊落,而是會依據現場狀況做適當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拍機#無人機#軍事#鳴槍#射擊#擊落#小金門#烈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5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