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侮辱公署 結果共83筆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還敢囂張?分局前跳白舞獅挑釁 警再逮三環幫12嫌

    去年9月竹東警分局局長江建忠榮陞,當地幫派勢力三環幫竟請人跳白舞獅、蜈蚣陣等喪事陣頭,在警分局前挑釁,警方事後將涉案人士帶回,因為累犯,法官依侮辱公署罪,判處主嫌朱男有期徒刑4個月。竹東警方今(18)日又宣布,逮捕三環幫蕭姓、巫姓為首等成員共12人,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
    2022/06/18 18:13
  • 養網軍罵大阪辦事處!釀外交官輕生 楊蕙如遭判5月定讞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2018年間因多名台灣旅客被颱風困於關西機場,遭PTT鄉民群起痛罵,蘇起誠疑似不堪壓力輕生。檢方事後調查,發現「卡神」楊蕙如操縱網軍帶風向,將她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一審判刑個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天改判5個月,可易科罰金15萬,全案定讞。
    2022/02/24 17:31
  • 「卡神」楊蕙如帶風向辱大阪辦事處 改判刑5月確定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一審依侮辱公署罪,判2人各6月徒刑。二審今考量該罪廢除,改依侮辱公務員罪各判刑5月,全案確定。
    2022/02/24 17:07
  • 「條子鴿」被控涉侮辱公署 北檢約談後請回

    條子鴿(退休酈姓警員)著作內容遭質疑恐涉不法,台北市警察局日前依侮辱公署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今天約談條子鴿說明,訊後請回。
    2021/12/02 15:42
  • 警局前裸拍不起訴 雄檢另案簽分偵辦公然猥褻罪

    林姓員警和崔姓女子前往高雄哈爾濱派出所旁拍裸照,結果散布猥褻物品和侮辱公署罪不起訴。雄檢今天表示,戶外裸拍是否構成公然猥褻罪漏未偵查,將另行簽分偵辦。
    2021/11/25 17:08
  • 分局前舞白獅挑釁!竹東三環幫大哥遭逮 詐騙據點也被破

    刑事警察局去年於蒙特內哥羅破獲詐騙機房,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成員,都是台灣人。警方持續調查發現,原來集團兩名金主,和國內角頭「竹東三環幫」呂姓老大合作,由他在台灣設立詐騙訓練所,訓練年輕小弟們假檢警的詐騙話術,學成後再送往蒙特內哥羅。刑事警察局這回除了破獲這處詐騙訓練所,並逮捕呂姓老大,同時也查出,他還涉入今年9月,新竹竹東警分局長升遷時,黑衣人「舞白獅」的侮辱公署案,在地方上勢力龐大。
    2021/11/18 16:35
  • 楊蕙如涉養網軍侮辱公署遭判6月 法官斥:言論超過自由界線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和友人蔡福明,一審遭判刑!法官指出,兩人在餐會討論關西機場事件後,接著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發文內容並不是在評論事件,更踰越言論自由保障的界線,雖然兩人否認犯案,仍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1/11/12 18:15
  • 快訊/涉養網軍侮辱公署! 楊蕙如遭判6月可上訴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檢方偵查後,依法起訴,上午北院宣判,楊蕙如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1/11/12 12:43
  • 條子鴿疑涉侮辱公署已到案說明 訊後遭函送北檢

    條子鴿(退休酈姓警員)著作內容遭質疑恐涉不法,台北市警方今天表示,條子鴿10月21日自行前往市刑大說明案情,但未表達任何意見,警訊後依侮辱公署等罪嫌函送北檢偵辦。
    2021/11/12 12:38
  • 北院認「卡神」楊蕙如及友人侮辱公署 各判6月徒刑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院認定2人貶損依法執行職務的公務員及侮辱公署,判處2人各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1/11/12 11:41
  • 「卡神」楊蕙如操作網軍帶風向 涉侮辱公署判刑6月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被控藉網路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楊蕙如、蔡福明各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1/11/12 10:27
  • 佛祖車、蜈蚣陣挑釁竹東分局長 男子下場出爐

    新竹縣朱姓男子日前僱人到竹東分局前鳴炮歡慶,還請來佛祖車、蜈蚣陣在分局前遶行,挑釁意味濃厚,新竹地方法院判朱男因犯侮辱公署罪,處有期徒刑4個月。
    2021/11/01 17:27
  • 自爆巡邏「勾牛奶罐」沿路收錢! 條子鴿涉誹謗遭警約談

    筆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員警,日前才因為影射謝長廷引發爭議,現在又被北市議員質疑,新書內容踐踏警察聲譽,對此警察局長表示,書中描述不是事實,已經觸犯「侮辱公署罪」和「誹謗罪」,原定6日上午,條子鴿要到案說明,但他繼續神隱,委任律師到場。
    2021/10/06 12:28
  • 「條子鴿」出書內容 北市警朝侮辱公署罪嫌偵辦

    化名條子鴿退休警日前在臉書發文惹議。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條子鴿出書內容恐涉不法,影響員警士氣;北市警局長楊源明說,因內容可能涉及侮辱公署及誹謗罪嫌,已著手偵辦。
    2021/10/05 14:47
  • 僱陣頭挑釁竹東分局 遭依公然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新竹縣朱姓男子日前集結佛祖車、蜈蚣陣等陣頭,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前廣場繞行,以貶損警察公權力,新竹地檢署今天表示,案件偵結,將朱男依公然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2021/10/01 16:20
  • Cosplay交警不雅影片瘋傳 鮮肉「男主角」落網

    推特上近期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是2名身穿台灣警察制服的男子,進行不雅動作,引發熱議。警政署知悉後,震怒不已,並根據影片中2男的制服臂章編號比對,雖一度傳出員警隸屬於台南市警察局,但經詳查發現,是有人冒充員警身分,自拍影片自娛娛人。今(30)日晚專案小組也前往台南市歸仁區,將涉案的24歲的無業蕭姓男子逮捕歸案,並依侮辱公署、妨害風化等罪嫌擴大偵辦。
    2021/09/30 11:14
  • 飲酒起爭執!太陽會報仇三環幫「丟水雷」

    日前在竹東分局前舞白獅、出動蜈蚣鼓陣,涉及侮辱公署的新竹在地組織「三環幫」,掀起軒然大波!警方展開大規模掃黑,偵辦今年4、5月間,三環幫與另個犯罪組織「天道盟太陽會」,發生的暴力犯罪;以及5月「三光幫」持槍討債、恐嚇取財事件,警方逮到主嫌等21人到案,全都移送法辦,
    2021/09/28 13:08
  • 花3萬「舞白獅」慶分局長調任 換羈押禁見

    在分局前舞龍舞獅,慶祝分局長調任,被羈押禁見!新竹縣竹東分局門口,日前出現喪禮才會有的白獅團,跟用來避兇的蜈蚣鼓陣,因為涉及侮辱公署,警方調查後,逮到一名朱姓主嫌,他供稱,是因為自己之前開店,常被警方臨檢,後來因為疫情,店又收了,剛好分局長被調派,才會心懷不滿,請了舞獅團前往「祝賀」。朱男現在被檢方聲押,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21/09/19 13:24
  • 竹東警分局前舞獅挑釁 朱姓主嫌遭羈押禁見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發生陣頭舞獅擺陣誣蔑公署案,新竹檢警展開嚴辦,接連逮捕多名嫌疑人到案,訊後將主嫌朱姓男子依侮辱公署罪嫌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1/09/19 07:18
  • 「卡神」楊蕙如涉侮辱公署案 北院11/12宣判

    「卡神」楊蕙如及其友人蔡福明被控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辯論終結,法官諭知訂於11月12日宣判。
    2021/09/17 14:21
  • 竹東白獅陣挑釁公權力 警政署長怒了:後面老大都不會放過!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長江建忠輪調宜蘭縣三星警分局長,由於江建忠長期的鐵腕執法,讓當地不法組織不滿,近日聽聞他將輪調宜蘭,竟花費萬元僱用喪事才會出現的「佛祖車」、「白獅陣」,跑到竹東分局前繞境,事後該群人馬都被依「侮辱公署」移送法辦。今(16)日下午警政署長陳家欽特別告誡,挑戰公權力的後果就是這個下場,必嚴辦到底,不只是滋事的,「後面老大我都不放過你!」
    2021/09/16 17:41
  • 竹東分局長調任地方擺陣挑釁 警:涉侮辱公署罪嫌

    針對竹東警分局長江建忠調任,昨天地方請獅團及蜈蚣鼓隊在竹東警分局門口,擺陣挑釁,警方今天表示,僱請陣頭者已通知到案,過程涉及侮辱公署罪嫌部分,將偵查後函送法辦。
    2021/09/16 15:21
  • 快訊/朱學恆送花批疾管署挨告 北檢不起訴處分

    網紅朱學恆之前曾送花嘲諷疾管署,但花籃上寫的字句引發民眾不滿,告發他侮辱公署,朱學恒當時批評政府官員,領人民血汗錢卻漠視大家,台北地檢署考量朱學恒,僅是告誡政府官員,應該要替民眾多著想,裁定不起訴處分。
    2021/08/27 13:03
  • 送花籃諷政府「坐視人民一個個死」!朱學恒挨告結果出爐

    有「宅神」封號的名嘴朱學恒今年6月初,正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開記者會時,送了4盆花籃過去,還附上4句話,怒批政府坐視人民一個接一個死去,結果挨告妨害公務。對此,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認定朱學恒無侮辱公署犯意,處分不起訴。
    2021/08/27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