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局前舞白獅挑釁!竹東三環幫大哥遭逮 詐騙據點也被破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6:35
竹東三環幫大哥呂姓主嫌,涉入「舞白獅」侮辱公署案。(圖/TVBS)
竹東三環幫大哥呂姓主嫌,涉入「舞白獅」侮辱公署案。(圖/TVBS)

刑事警察局去年於蒙特內哥羅破獲詐騙機房,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成員,都是台灣人。警方持續調查發現,原來集團兩名金主,和國內角頭「竹東三環幫」呂姓老大合作,由他在台灣設立詐騙訓練所,訓練年輕小弟們假檢警的詐騙話術,學成後再送往蒙特內哥羅。刑事警察局這回除了破獲這處詐騙訓練所,並逮捕呂姓老大,同時也查出,他還涉入今年9月,新竹竹東警分局長升遷時,黑衣人「舞白獅」的侮辱公署案,在地方上勢力龐大。

時任竹東分局長陞遷時,黑衣人舞白獅挑釁。(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1月刑事警察局和蒙特內哥羅員警,共同破獲三處詐騙機房,成功逮捕92名台籍嫌犯,並將他們通通押解回台。之後持續溯源,再逮9名幹部,同時發現這詐騙集團,其實還有2名幕後金主,在案發後就潛逃到馬來西亞,還坐擁豪宅。今年1月,刑事警察局和馬來西亞警方合作,查緝到魏姓和古姓金主,查扣不法所得約2千萬台幣。

多達92名詐騙集團成員,都是由竹東三環幫所訓練。(圖/TVBS)

更多新聞:害了了!工地吊掛作業不慎 機具從天而降砸破BMW大7

由於這處詐騙集團成員,一半以上都是台灣人,刑事警察局持續追查,這才發現,原來他們都「師出同門」。在到蒙特內哥羅詐騙之前,都是「竹東三環幫」呂姓大哥的小弟,為了成為專業詐騙話務員,都會到呂姓大哥所成立的「詐騙訓練所」閉關集訓,期間不能和外界聯絡,還有專業教官指導,如何用「假檢警」的話術詐騙。
 

刑事警察局破獲詐騙訓練所。(圖/TVBS)

查扣現金、支票、帳本。(圖/TVBS)

更多新聞:壽司店員工剛下班 雙載騎車遭撞17歲女噴飛亡

警方跟監埋伏蒐證近半年時間,10月份於新竹地區將呂姓大哥拘提到案,同時搜查這處「詐騙訓練所」,逮捕其餘小弟,查扣48萬現金、支票、帳本等等。員警也發現,這名呂姓大哥,疑似涉入9月竹東警分局長升遷時的侮辱公署案。時任分局長江建忠,因為多次掃蕩黑幫,執法手段強硬,引起當地角頭不滿,才會在他調任時,遭「竹東三環幫」以「白獅陣」、「佛祖車」在分局前挑釁。當時警政署就曾放話,幕後老大絕不放過,如今果真狼狽遭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刑事警察局#竹東三環幫#蒙特內哥羅#詐騙集團#詐騙訓練所#角頭老大#竹東分局#舞白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4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