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蕙如涉養網軍侮辱公署遭判6月 法官斥:言論超過自由界線


發佈時間:2021/11/1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27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和友人蔡福明,一審遭判刑!法官指出,兩人在餐會討論關西機場事件後,接著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發文內容並不是在評論事件,更踰越言論自由保障的界線,雖然兩人否認犯案,仍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圖/TVBS

 
卡神楊蕙如被指控養網軍,在PTT詆毀日本大阪辦事處,和蔡福明多次開庭後,如今台北地院作出判決,判六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記者vs.卡神楊蕙如:「(來來來,往旁邊站),想問一下是不是有養網軍。」

檢方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雖然當時楊蕙如開庭都全盤否認,還曾針對大阪辦事處,到底算不算公署進行辯論。

 
圖/TVBS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珮禎:「楊蕙如進而指示高雄組的成員,把文章散布出去引發熱議構成侮辱犯行,而且從全文來看,蔡福明當時並不是意在評論這個事件,而是對大阪辦事處的公務員,依法執行的職務跟大阪辦事處為侮辱,所以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界線。」

整起案件是發生在107年,檢調人員查出,楊惠如和友人蔡福明在9月6日聚餐,期間討論關西機場事件和發表內容後,提供網路,讓蔡福明到PTT論壇發文,隨後一分鐘,楊蕙如再透過Line群組,指示成員將文章「幫高調」,讓內容迅速擴散出去,法官認為文章並非是評論事件,足以貶損駐大阪辦事處公務員依法執行之職務,和侮辱公署,超過言論自由保障界線,因此判刑各六個月。

圖/TVBS

卡神楊蕙如被指控利用網路影響輿論,間接導致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輕生案,過去她曾否認養網軍,一度改口,是有朋友集資提供「打工機會」,雖然強調跟關西機場事件沒關聯,但這說法被調查後,遭到打臉判刑,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討論#影響#網路#輿論#集資#侮辱#判決#楊蕙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1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