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網軍罵大阪辦事處!釀外交官輕生 楊蕙如遭判5月定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8:06
楊蕙如養網軍有罪定讞。(圖/TVBS)
楊蕙如養網軍有罪定讞。(圖/TVBS)

「卡神」楊蕙如於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事件中,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後來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不過上訴二審,高院今(24)日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已婚男警強逼女警「下跪5秒」 求償183萬只須賠11萬

 

判決書指出,2018年9月4日強烈颱風「燕子」登陸日本,並在日本大阪灣一帶造成嚴重災情,大阪關西機場淹大水,導致交通受到影響,數千旅客受困。而楊蕙如竟然還提供她申辦的網路,讓蔡福明連線上網登入PTT論壇,以帳號「idcc(笑死)」,發表主題「〔爆卦〕大阪空港疏散事件相關資訊」,內容寫下「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很惡劣...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大阪處這些人就是十幾、幾十年下來,跟當初那些國民黨派去不會說日文的駐日代表一樣,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條,講難聽一點叫作黨國餘孽...以上資訊歡迎轉發...」。

楊蕙如日前才被判刑。(圖/TVBS)

更多新聞:小心!台北市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停車 「再增3地點」

 
隨後楊蕙如又透過「高雄組」Line 群組,指示該群組成員將PTT文章 「幫高調」,由該群組成員透過社群媒體影響、帶領輿論風向,提高文章能見度,從網路迅速擴散出去,足以貶損駐大阪辦事處公務員依法執行之職務。另外蔡福明還會把截圖轉給楊蕙如,以提供 組織「工讀金」,每人、每月最高可拿到一萬元。而相關消息一傳出,引發台灣輿論抨擊駐日代表謝長廷處置不當,事後才查出中國大陸派車進關西機場接駁旅客是假消息,相關PO文為謠言,但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因此輕生,享壽61歲,遺書透露表明「不想受到羞辱」深感痛苦等。

更多新聞:獲利百萬!台科大教授遭控浮報研究經費 複訊150萬交保

一審時楊蕙如與蔡福明被別被依侮辱公署罪判六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後續上訴二審,高院指出,一審檢方沒有起訴楊女等人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且未審酌侮辱公署罪已於2021年12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刪除,因此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將2人判刑。高院審酌2人隨意以文章辱罵,對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尊嚴,有所戕害,實在不應該,並考量相關素行、犯罪動機、所生危害等,各處有期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並沒收扣案手機。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軍#卡神#楊蕙如#大阪#外交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101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