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佛光山 結果共319筆

  • 20公尺祥龍飛舞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4大展區亮點搶先看

    佛光山年度盛事「2024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2月10日至3月9日登場,除了每年超人氣的「光照大千」大佛光雕及無人機表演外,今年更新增了「飛龍在天」只見長達20公尺的祥龍在高空上,與曼陀羅園的主燈「鳳凰展翅呈吉祥」相映成影,呼應了龍鳳呈祥的吉祥意象。
    2024/01/25 18:00
  • 柯文哲爭取奧運主辦 發公開信給四五年級

    把握第二輪政見發表會,柯文哲喊出爭取奧運在台灣主辦,並發出給四、五年級的公開信,要大家別相信網路謠言,也別再被藍綠綁架,銀髮族老人都可統稱壯世代,侯友宜則是秀出圖卡,拉攏農民與女性,最後還以佛光山手勢,祝願大家好台灣就好,觸及各自的弱勢議題,而賴清德則是再轟侯友宜散布假訊息。
    2023/12/26 20:41
  • 總統政見會後大秀「喜樂手勢」 侯友宜:你好我好大家好

    2024總統第二場公辦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登場,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在會後發表談話,提及近日他去了趟佛光山,還學了一個手勢,隨後比出類似蓮花指的動作,他說這是喜樂手勢,表示「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2023/12/26 18:19
  • 要像彩虹之美!侯友宜政見會後秀佛光山「喜樂手勢」

    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向媒體發表了4分鐘的談話,表示賴清德花了一半時間在抹黑、抹紅他,「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隨後侯友宜當場秀出日前在佛光山學到的「喜樂」手勢。
    2023/12/26 18:10
  • 重現千年絲路!敦煌莫高窟實體來台 特展高雄隆重登場

    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劃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將重現敦煌莫高窟三座石窟及七座藻井等實體,其中,經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運送來台,連同百餘件真跡或臨摹等珍貴文物,都將跨越四千四百公里,首度在台現身,難度及規模極具挑戰性。這項百年難得一見的珍貴展覽,自十二月16日起,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一連免費展出四個月。
    2023/12/15 17:32
  • 大批改裝車深夜聚集佛光山 警到場關切騎士嚇飆髒話

    日前高雄市有大批重機聚集在佛光山深夜的停車場,警方接獲通報疑似有改裝車輛便前往盤查,當警方到場鳴笛後,疑似車主的男子正在維修車子,一旁的友人被嚇到直飆髒話,著急大喊「快點快點,警察來了!」,經警方調查後,本案純為車輛交流,無非法集會遊行之虞。
    2023/12/12 15:32
  • 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 葛葆萱盼關係更上一層樓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昨晚在新德里舉辦112年雙十國慶酒會,約500人出席,展現對台灣的支持。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表示,駐孟買辦事處可望明年初設立,盼台印度雙邊關係更上一層樓。
    2023/10/07 10:40
  •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終於復辦 全球16支勁旅競技

    因為疫情停滯3年的「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今年終於復賽了,從8/2到8/7正在高雄巨蛋體育館盛大舉行,這次共有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包括美國、紐西蘭、菲律賓、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共計16支球隊的參賽,規模之大,是除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之外,國內最盛大的籃球盛事。
    2023/08/05 22:54
  • 每周1蔬食!「VEG100蔬食減碳聯盟」提倡綠色影響力

    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大部分植物性食物是低碳選擇,碳排放量比動物性食物低10至50倍,人類的飲食習慣對環境的未來至關重要。23日有一場「佛光山綠色影響力論壇」,提出「VEG100蔬食減碳聯盟」,號召全球企業、組織參加,鼓勵大家從每周1餐蔬食,進展至每年100餐蔬食,邁向淨零之路。
    2023/07/23 23:15
  • 考驗人性!他見佛光山販賣機「同奶茶不同價」 實測結果揭曉

    這是在考驗人性嗎?兩個看起來一樣的商品卻標著不同價格,一般正常都會選便宜的,但一名網友到高雄佛光山參拜時發現這樣一台「難以理解」的販賣機,架上的奶茶明明是同款同大小,但標價卻差5元,讓他陷入困惑,最後他也直接投幣實測,引起眾人討論。
    2023/07/18 21:40
  • 超萌! 「萌獸麥可」羊駝現身國定佛誕節 伏地禮佛

    母親節這天其實也是佛教界的佛誕節,週六日許多子女帶著母親逛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展場人潮特多,主辦單位也在5月13日舉辦「國定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 由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帶領眾法師為民眾祈福,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蒞臨法會。
    2023/05/15 00:02
  • 念佛心不善!誆投資果園 女通緝犯詐千萬

    一名女通緝犯長年在佛光山參加宗教活動,透過送高級禮盒的方式和信徒交朋友,說服對方投資果園和化妝品,誆稱年獲利高達25%,第一年都有正常給紅利,但接下來就人間蒸發,至少五人受害,被騙千萬,嫌犯日前在咖啡廳戶外區用餐時,被警方發現,當場被逮。
    2023/05/09 13:05
  • 回顧星雲大師一生行誼 最大蔬食展世貿登場

    今年2月圓寂的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民眾想要一睹星雲大師一生完整的行誼故事,有機會了。全台最大、最專業的蔬食展「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將於5月12日起在世貿一館B、D區盛大登場!連續四天的檔期,現場逾300間素食廠商共計600個攤位,集合全台灣最優質的蔬食品牌於此。此次特地紀念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設有大型主題館及浴佛區。
    2023/05/01 23:41
  • 愛相隨!曾馨瑩現身郭董記者會 一席粉紅套裝成嬌點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日舉辦「科技經濟政治日本開拓之旅」成果報告記者會,夫妻曾馨瑩還「愛相隨」,默默站在一旁全程陪同。今年2月,郭台銘夫婦現身佛光山弔唁圓寂的星雲大師,當時媒體詢問家人是否贊成選總統?郭台銘笑稱「太太不支持」,一旁的曾馨瑩也附和、狂搖頭,即便反對郭董參選,曾馨瑩今早仍以行動默默支持。
    2023/04/18 11:34
  • 橫越馬路扔玻璃!他路過車窗險被砸 阿婆恐怖行為全都錄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日前開著公司的車輛,沿著大樹區的台29線,往佛光山方向行駛,沒想到開到半路,對向一名阿婆突然把機車停在路邊,橫越馬路朝他行進間的轎車扔擲玻璃瓶,還好他當下急煞,玻璃瓶才沒砸到駕駛座車窗。陳男事後將影片PO上網,提醒當地民眾,對此,警方表示,將會追查該名阿婆行蹤,並加強巡守。
    2023/04/02 15:54
  • 教宗接見台灣佛教訪團 東西2大宗教梵蒂岡共同祈願世界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應來訪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訪問團團長、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的邀請,與近百位台灣佛教界領袖,一起以靜默祝禱的方式,共同為世界和平和諧進行禱告,這是東西方兩個最大、信徒最多的宗教,在大慈大悲的共同信願下,跨越宗教、文化和語言的籓籬,所進行的史無前例的祈禱儀式,場面殊勝而神聖。
    2023/03/18 14:32
  • 星雲大師舍利子絕非結石!專家爆「增生變珍珠」離奇真相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典禮後送台南大仙寺荼毘(燒化),弟子為大師整理舍利靈骨時,發現許多清淨白皙、光滑圓潤的舍利子,宛如珍珠般大的圓形結晶,令人驚豔。究竟舍利子是什麼?至今眾說紛云,不過命理專家楊登嵙透露母親曾獲贈1顆高僧舍利子,經30多年竟離奇變大、增生,神奇到無法以科學解釋。
    2023/02/23 09:23
  • 驚曝星雲大師來生動向!她預告「目前停留在這」將重返人間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荼毘(火化)後,釋出無數清淨白皙、光滑圓潤,宛如珍珠般大小的圓形結晶舍利子。知名命理師沈嶸通靈後,驚曝星雲大師來生動向,預告祂將重回人間。
    2023/02/22 09:34
  • 不顧老和尚遺言撿舍利子!名山弟子吐7字 他嘆:都是戲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他生前曾說過:「我沒有舍利子」,但火化卻燒出多到數不清的舍利子,掀起各界討論。話題延燒幾日,大陸網友「補果君」就分享,參加2次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老和尚圓寂,親眼目睹弟子不顧老和尚遺言,硬要留下舍利子,還稱「都是為了廟裡」。
    2023/02/17 15:08
  • 狗能燒出舍利子「關鍵原因」曝!聖嚴法師開示:人不一定有

    佛光山證實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火化荼毘後,燒出難以計數的舍利子。究竟舍利子是什麼,成為近日話題焦點。事實上,2009年圓寂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開示何謂舍利子,並透露狗也可能燒出舍利子,關鍵原因曝光。
    2023/02/15 15:58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星雲燒出舍利子 高長庚醫療醫師:大師沒有結石問題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火化燒出多到數不清的舍利子,引起討論,外界有說是人體內軟組織鈣化,但星雲的醫療團隊醫師表示,法師沒有結石的問題;網友也點出,專門提供僧人的大仙寺火葬場,因為火化溫度比一般焚化爐溫度低,大陸也有認證過,利用爐溫可燒出舍利子。
    2023/02/15 13:59
  • 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 名醫:這類病患體內常見!放久就是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不過,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火化荼毘後,燒出許多舍利子,數量多到難以計數。外界好奇到底舍利子是什麼?醫界有不同看法,新光醫院院長、骨科權威侯勝茂指出,這類病患體內非常見。
    2023/02/15 10:41
  • 星雲大師「舍利子」形成原因曝! 主治醫療團解答了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圓寂,遺體火化後,出現又圓又大的舍利子。到底舍利子為何?負責星雲大師生前治療的醫師吳建興解答了!
    2023/02/15 09:53
  • 星雲大師「舍利子」到底是啥?前台大醫1句話神解答…網驚呆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昨(13)日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荼毘後燒出大量舍利子,並釋出許多清淨白皙、光滑圓潤,宛如珍珠般大小的圓形結晶舍利子,而舍利子究竟是什麼一時間引發討論。對此,台大醫院兒科前醫師、YouTuber「蒼藍鴿」1句話解答,被許多網友虧「會怕就好」!
    2023/02/15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