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 葛葆萱盼關係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0:40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舉辦112年雙十國慶酒會。(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舉辦112年雙十國慶酒會。(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昨晚在新德里舉辦112年雙十國慶酒會,約500人出席,展現對台灣的支持。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表示,駐孟買辦事處可望明年初設立,盼台印度雙邊關係更上一層樓。

國慶酒會在新德里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行,現場冠蓋雲集,除旅居北印度的台商與台灣教育中心教師之外,印度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外交使節、商界人士、智庫學者、教育界友人以及退役軍事將領也到場致賀。

 

葛葆萱致詞時宣布,台灣在印度的第3個駐點「駐孟買辦事處」預定於明年初設立,相信在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以及駐孟買辦事處的通力努力下,台印度雙邊關係能更上一層樓。

外交部7月間宣布將在孟買設立「駐孟買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籌備作業進行中。

葛葆萱也介紹了台灣與印度在經貿、教育以及科技等領域的發展狀況。在台灣「新南向政策」與印度「東進政策」的交會下,台印度雙邊貿易額於2022年創下84億美元的新高,台灣企業在印度總投資額已破40億美元,去年雙方還簽署了智慧財產權、產品標準化以及傳統醫藥相關合作協議。
 

在教育合作方面,台灣迄今已在印度設立了29所台灣教育中心,超過1萬2000名印度學生在台灣教師的指導下學習華語;在科技領域,雙方多年來成功執行了115個聯合研究計畫。

葛葆萱表示,維護台灣海峽和平已是國際共識,台灣也將盡全力捍衛民主生活方式,並願在半導體優勢下,與包括印度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強化全球供應鏈,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以及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代表印度人民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提到他曾兩次訪台,充分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與友善。

庫瑪讚揚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是一股「良善力量」,印度與台灣均為民主國家,尊重自由與人權,支持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夥伴關係。

這是駐印度代表處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和後第2次舉辦國慶酒會,參加人數比去年更多。

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沙彌學園以及拉姆賈斯國際學校(Ramjas International School)受邀分別表演舞獅與印度傳統舞蹈,印度學生還用華語為台灣獻唱生日快樂歌,為酒會增添喜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佛光山#駐印度代表處#蘇吉.庫瑪#葛葆萱#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2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