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終於復辦 全球16支勁旅競技


發佈時間:2023/08/0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22:54
2023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 8/2起16支勁旅在高雄巨蛋較勁(圖/三好體協臉書)
2023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 8/2起16支勁旅在高雄巨蛋較勁(圖/三好體協臉書)

因為疫情停滯3年的「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今年終於復賽了,從8/2到8/7正在高雄巨蛋體育館盛大舉行,這次共有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包括美國、紐西蘭、菲律賓、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共計16支球隊的參賽,規模之大,是除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之外,國內最盛大的籃球盛事。

2023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幕式開示(圖/佛光山)

 第十屆的「2023 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在佛光山以及各界努力下,今年順利復辦,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在2日開幕時,就向所有的參賽的同學們表示,全世界走過了疫情,如今能夠歡喜打球、開心的觀賽是「因緣所成、集體創作」,並感念星雲大師以「三好體協」弘揚佛法,籲「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選手住宿在佛光山 紐西蘭教練湯普森相當喜歡佛光山的歷史文化(圖/佛光山)

此次參加賽事的各代表隊,對於宗教團體出面主辦的這場籃球賽,無論賽事安排及周邊行程與各項軟硬體設備等,都感受到用心。馬來西亞代表隊的助理教練黃偉傑表示,佛光盃是一場很棒的國際賽事,比賽場地具備職業國際賽水準。紐西蘭教練湯普森,相當喜歡佛光山的歷史文化,而且滿意主辦單位在住宿上的安排。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的選手稻垣守亮覺得,此行最新奇的是能夠住在佛光山的道場裡,一出房門就能看到大自然的風景。
馬來西亞隊此次有許多加油的啦啦隊一同前來台灣(圖/佛光山)

上一次在佛光盃得到冠軍的美國隊總教練萊斯利表示,很愛這次的住宿是住在佛光山裡,環境既美麗又能讓他們比賽結束回去還可以直接跟各國選手交流,未來再被邀請,絕對會再來。世新大學領隊呂龍麒表示,能夠有機會再這麼美及條件這麼棒的球場比賽,同時還能跟這麼多不同國家的選手高強度的競爭,對於孩子們的視野與觀感有很大的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佛光盃#籃球邀請賽#籃球#佛光山#星雲大師#三好體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77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