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周1蔬食!「VEG100蔬食減碳聯盟」提倡綠色影響力


發佈時間:2023/07/2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23:15
佛光山提倡「VEG100蔬食減碳聯盟」發揮綠色影響力(圖/佛光山)
佛光山提倡「VEG100蔬食減碳聯盟」發揮綠色影響力(圖/佛光山)

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大部分植物性食物是低碳選擇,碳排放量比動物性食物低10至50倍,人類的飲食習慣對環境的未來至關重要。23日有一場「佛光山綠色影響力論壇」,提出「VEG100蔬食減碳聯盟」,號召全球企業、組織參加,鼓勵大家從每周1餐蔬食,進展至每年100餐蔬食,邁向淨零之路。 

佛光山提出「VEG100蔬食減碳聯盟」 呼應星雲所言「環保與心保」(圖/佛光山)

佛光山秉持著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環保與心保」理念,在論壇上分享在綠化環保上的貢獻,現場座無虛席,擠進四百人前來參與。佛光山副住持暨綠色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慧開法師表示,星雲大師談環保,也講生命永續,把「生老病死」,改成「老病死生」,展望未來生命,盼能結合環境與生命的永續經營,呼籲大家發揮綠色影響力。

 
佛光山舉辦「佛光山綠色影響力論壇」提倡蔬食減碳(圖/佛光山)

 在論壇中,佛光山也特別宣告「VEG100蔬食減碳聯盟」起航,號召大家合作推動「VEG100倡議平台」,將蔬食減碳搬上ESG桌面,也有27家企業組織與機織,率先響應參與。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表示,「我們鼓勵企業組織推動員工蔬食餐,從每周1餐蔬食,進展到每年100餐蔬食,相信這樣一定能對地球造成改變」。同時讓蔬食推動,成為企業減碳和綠色轉型的重要一環。
 
與會多位關注環保議題專家學者,響應國際蔬食行動,倡議從食物源頭減少碳排,可以加速地球淨化,蔬食能有效降低溫室氣體,也盼能藉由蔬食推廣,嘗試讓地球「回到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蔬食#減碳#綠色影響力#佛光山#星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87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