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驗人性!他見佛光山販賣機「同奶茶不同價」 實測結果揭曉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1:40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這是在考驗人性嗎?兩個看起來一樣的商品卻標著不同價格,一般正常都會選便宜的,但一名網友到高雄佛光山參拜時發現這樣一台「難以理解」的販賣機,架上的奶茶明明是同款同大小,但標價卻差5元,讓他陷入困惑,最後他也直接投幣實測,引起眾人討論。

販賣機雖然很便利,不過管理維護仍不容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一篇貼文,只見圖中是一台販賣機的介面,但弔詭的是兩罐同品牌、同容量,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奶茶,卻分別標上了20元與25元,這讓原PO也摸不著頭緒,還疑惑的說「在佛光山見到這個『考驗人性』的販賣機」,到底20還是25。

貼文引起不少好奇心,許多網友紛紛笑稱「20是正常價、25是香油錢價,買25的喝下去還可以見佛祖」、「左邊是佛心價格」、「25的應該是有佛光加持過的」、「設20元是考驗人性的貪,其實不會掉任何東西下來」、「不用考驗,就是20」、「25的應該比較大罐」、「一個素的一個葷的」。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不少過來人則是認為價格標籤貼錯或原商品缺貨才改放奶茶「有可能20塊的裡面不是阿薩姆,25裡面也可能不是」、「這有很大的原因,是原先25那格放的飲料不是阿薩姆可能是可樂,廠商剛好沒可樂可以補了,就補阿薩姆」、「根據我的經驗,要嘛20的不會亮,要嘛就是掉隔壁那罐七喜下來」。
 

最後原PO也分享自己的實測投幣結果,「投20真的亮左邊那個,投到25右邊那個才亮,可是都一樣的東西」,還有人無奈的說「前兩年看過,現在還是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販賣機#考驗人性#佛光山#奶茶#標價#佛心價#加持#標錯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75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