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備品零食都打包…她被酸「好省喔」 房務員1理由:全拿走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6:13
飯店都會提供備品給旅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飯店都會提供備品給旅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暑假到了,許多家庭或是學生們都會相約出遊,其中住宿也是旅途中很重要的一站,不過住飯店旅館時,你會將沒使用的備品帶走嗎?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住宿費的一部分,當然可以帶走,但也有人覺得用不到還硬拿未免貪小便宜,到底拿還不拿,就有任職飯店業的網友給出專業解答。

飯店備品拿不拿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上詢問眾人,「拿飯店備品會很丟臉嗎?」,她提到,每次外宿住飯店或是民宿都會習慣把備品帶回家,因為覺得反正新的未拆封,帶回家放著也沒關係,除了盥洗備品之外,茶包、餅乾這些她也都會順勢帶走,就算自己不吃,也會帶回去給家人。

不過後來某次與朋友外宿,原PO詢問眾人有沒有要帶備品回去,沒想到竟然被酸:「哇!原來妳就是那個會拿備品的人,好省喔」,一番話讓原PO只能十分尷尬的承認,不過她也相當不解,認為拿走備品是正常的吧,反正都是要給顧客的。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引來熱烈討論,網友幾乎是一面倒的力挺原PO「你朋友好沒禮貌」、「台灣住宿根本是盤子價,備品早就包含在房價了」、「飯店梳子很好用欸」、「拿!肯定拿!還會問其他人要不要,不要的話,連他們的份一起帶走」、「你朋友就是那種自以為高尚的類型吧!付錢了,給的東西本來就是你的」、「我都拿走梳子,我媽都拿走牙刷笑死,你不奇怪好嗎」、「其實你不需要尷尬,只需要理直氣壯的說本來就可以拿就好了」。
 

還有從事飯店業的專業網友熱心給眾人正解,「身為飯店房務員,希望你們都把備品全部拿走,這樣我們整理才比較好整理,但如果房客備品開過的丟垃圾桶會更好」、「我家是做飯店房務的,那些拿走了頂多就是再補而已,餅乾茶包梳子那些本來就是給客人用的根本沒差,妳就放心拿吧」、「我媽在某知名五星飯店上班,印象中沒拿他們還是會丟掉補新的」。

此外,以後若想要拿備品恐怕要更麻煩了,為了環保減塑,環保署昨(17)日公告限制使用一次用旅宿備品,未來液態盥洗及保養用品須改大瓶裝容器,業者不主動提供牙刷、牙膏等個人衛生用品,但消費者仍可索取,新規將在114年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住宿#旅宿#備品#房務#貪小便宜#損友#貪心#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3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