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CP值旅店難擋人力成本 一晚調漲200至500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8:26

台灣住宿房價高,很多年輕學生或背包客,會選擇住文旅或青旅。最近有學生分享,他以前都睡宿舍房型,一床便宜的500元,現在找不到了,有的假日甚至漲到千元以上,我們實際找2家西門町評價高的旅店,他們都說,人力成本很大,不得不漲,加上他們都有打造特色風格,才受旅客喜愛。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不曉得在你心中,我們台灣的文旅或青旅是什麼樣子呢,我們現在特別來到西門町,這家滿受國際旅客好評的,因為他們除了住宿,你現在看到牆上這些的零食餅乾還有泡麵,他們都可以免費吃,甚至具有我們台灣特色的旗袍,你都可以直接租借。」

整層台灣風格特色,這是這間旅店的交誼廳,有遊憩區老電動任天堂讓你玩,還有各國語言觀光書籍讓你看,就連椅子都是他們特地找以前那個年代的。當然房間很重要,文旅相比其他商旅或四五星飯店,差異就在會比較有特色,是很多國際自由行旅客的愛,二方面當然是價格比較便宜,不過其實大家也觀察到,這類旅店房價都往上走。有學生說,之前宿舍房型的,500一個晚上找得到,現在都漲200,甚至一晚貴500,難道台北已經沒有千元以下的住宿了嗎?

圖/TVBS

我們來到另間也在西門町的青旅,大廳掛平溪天燈裝飾交誼廳寬敞舒適,不少國際客沒悶在房間都在這休息,因為有些人住的就是這類,1床1床賣的他們,叫宿舍房型,現在平日750元、假日950元,業者坦言疫情間一床500元。
 

國際旅客:「(有些價格都有貴一些些),應該ok比韓國便宜,(哦比韓國便宜),一點點。」

都比疫情期間高很現實的一件事,以前26000月薪找得到人,現在32000還沒有人要來。

連鎖青旅業者潘厚任;「也已經不太是感覺是錢的問題,那當然當然如果砸錢下去就有效果的話,但相對於說也會對經營成本上面,有很大的挑戰。」

圖/TVBS

人力是經營面臨最大難題,這間雖然是青旅,頂樓還有開放空間,夜晚很多外國客都會來這吹風看夜景。台北場地人力清潔管理,旅店強打CP值,但要有品質,不論甚麼旅都得提升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店#住宿#背包客#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9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