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 客控變壓器插商旅插座突起火「手燒傷」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1:29

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說自己入住台北一間商旅,把變壓器插上插座後,就瞬間起火燃燒,導致他的手被燒傷,民眾說當下把燃燒碎屑甩在桌上強化玻璃,隔了幾個小時,玻璃也全都裂開,商旅要求賠償,而民眾則不滿要求退住宿費,截稿前商旅沒有回應,而專業水電師傅則說,插座還是變壓器出狀況都有可能,得進一步檢查才能確認。

圖/TVBS

 
實在太驚悚眼前這雙手,中指和食指都被燒傷,民眾趕緊沖冷水處理再回頭看,房間內桌上的強化玻璃,也碎到面目全非,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記者張蕙纖:「民眾說他是3/17日時候,入住台北一間商旅,在晚間10點鐘時候,拿出像這樣的變壓器,接著插入飯店插座,但沒想到插入之後,就立刻起火燃燒,導致他的手被燒傷,他也立刻甩開(燃燒)碎屑,到桌上的強化玻璃。」

圖/TVBS

民眾當下請商旅人員查看,但他說商旅主管沒立即更換房間,也說凌晨4點強化玻璃,可能因為受熱受損突然自爆,隔天回報商旅退房時只說後續賠償問題會再聯繫,21日就收到商旅要求賠償強化玻璃2363元,讓民眾不滿也要求應該退住宿費2805元,但民眾再反映商旅主管說檢查了電壓沒問題,認為是民眾的充電插座出狀況,也說玻璃不會自爆,民眾不服再把插頭拿去送檢,原廠報告則說充電孔無起火點功能正常,兩支插腳處最嚴重研判是,外部使用時造成短路起火,不過對此商旅在截稿前沒有回應,到底是哪邊出了狀況還得確認。
 

水電師傅吳東明:「要嘛就是插設備時候,造成裡面彈片短路,要嘛就是這一種充電頭,他本身已經有短路現象,基本上拿電表量,基本上都可以看得出來。」

圖/TVBS

專業的水電師傅推測,要是充電座出狀況,就是電路毀損造成短路,而插座則可能是彈片鬆脫導致短路,要確認是哪邊出問題,得進一步檢查才能確認,但要預防類似情形則是可以,在開關箱安裝漏電短路器,保護設備也避免短路狀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起火#住宿#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