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杜蘇芮估週末生成!各國預測路徑一次看 影響最劇時間曝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33
近日天氣相當炎熱。(圖/胡瑞麒攝)
近日天氣相當炎熱。(圖/胡瑞麒攝)

本週太平洋高壓會逐漸增強,水氣漸減,下半週天氣更形悶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接下來的降雨部分,週三前南方雲系影響,降雨機率較高,午後易有大雨,而週四後太平洋高壓更強,降雨較局部,雨勢趨少。不過週四後菲東恐有颱風「杜蘇芮」生成,下週一(24日)通過呂宋島北部一帶,最新動態及颱風路徑仍須觀察。

圖/TVBS

 
【觀測資料概述】
今(18)日週二台灣處於低壓帶環境,加上太陽熱力作用,午後中部以北、花宜及南部山區有旺盛對流雲發展,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溫度方面,今日各地高溫約33-36度,最高溫發生在台南左鎮與高雄橋頭36.8度,其他南台內陸及東半部氣溫亦有局部36度高溫。

【明日天氣預測】
明(19)日週三颱風泰利雖遠離,但台灣附近水氣多,受南方雲系影響,迎風面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及西半部有雷陣雨,尤其山區及中南部有局部大雨。各地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35度,「尤其大台北、中南部內陸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37度高溫」,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圖/TVBS

【5號颱風杜蘇芮有生成可能,對台影響程度路徑是關鍵】
據目前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週四以後菲東洋面不排除有颱風生成,如其他海面無擾動發展,就是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模擬預估下週一起通過呂宋島北部一帶,可為東半部帶來較多的降雨,如路徑有略偏北,降雨將更明顯,另西部也有短暫陣雨。持續觀察位置、強度及路徑的調整,也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天氣資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稍早也說明,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預估會在週末增強為颱風杜蘇芮,24日、25日通過菲律賓北邊,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大致上仍是多雲到晴。

圖/TVBS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週四至週日(20日至23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天氣更熱,儘量避免近中午時段陽光下活動,慎防熱傷害。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降雨較為局部,雨勢趨緩,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依據歐洲數值模擬顯示,下週一(24日)之後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預估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通過呂宋及巴士一帶,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降雨較多,而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颱風#颱風杜蘇芮#颱風路徑#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最新動態#氣象專家#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9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