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伊斯蘭極端組織 結果共35筆

  • 莫斯科恐攻奪137命.4槍手就逮 ISIS稱犯案.普欽想賴烏

    莫斯科郊區周五遭恐怖攻擊,三名槍手闖市政音樂廳掃射,至少造成137人死亡,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宣稱犯案;這是俄羅斯20年來規模最大的攻擊,總統普欽宣布3月24日為國殤日。俄羅斯警方逮捕了11名嫌犯,其中4人遭恐怖攻擊罪名起訴,他們被打得鼻青臉腫出庭,一人還意識不清坐輪椅進入,猜測是遭到警察施暴。普欽對外絕口不提ISIS是主使,而是將事件矛頭指向烏克蘭,企圖合理化侵略行動。
    2024/03/25 19:54
  • 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遇襲 武裝份子闖入掃射至少10死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一家飯店,在19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在飯店外引爆炸彈後闖進大樓,拿下飯店的控制權,目前正跟警方展開對峙;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宣稱犯案。
    2022/08/20 16:10
  • 撤離最終日 美軍遭火箭攻擊 報復ISIS-K 誤殺10平民

    阿富汗美軍最後一架軍機在30號離開喀布爾機場,20年阿富汗戰爭正式畫下句點;不過,在撤軍的最後一天,喀布爾機場遭到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的火箭炮攻擊,美軍成功攔截才沒有造成傷亡。美國在阿富汗打了場灰頭土臉的戰爭,卻在要離開前夕下留一個汙點,美軍在攻擊ISIS-K的炸彈客的同時,也炸死了10名阿富汗平民,其中包括7名孩童,美國國防部坦承疏失,並對事件展開調查。
    2021/08/31 20:00
  • 喀布爾機場恐攻.13美軍死60平民亡 拜登誓言報復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周四下午,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共造成13名美軍和60多名阿富汗平民喪生,伊斯蘭極端組織 「ISIS-K」宣稱犯案;消息傳回美國,白宮降半旗哀悼,總統拜登誓言要讓策動恐攻的人付出代價。情報顯示,極端組織接下來可能會繼續發動火箭或是汽車炸彈攻擊,美軍正與塔利班合作防範;而北約盟國德國和比利時,在爆炸案發生後,立刻宣布在周四(26日)結束撤離任務。
    2021/08/27 20:00
  • 美下周二撤阿富汗 盟軍早一步 喀布爾機場恐攻威脅

    下星期二,就是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最後期限,目前喀布爾機場外仍然有成千上萬阿富汗人等待撤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承諾,期限之後,美國仍會在不動用武力之下協助撤離。美國國防部也表示,在剩下的幾天裡,將優先撤離軍隊和軍事設備。美國的盟軍現在也忙著打包,要趕在美國之前離開。喀布爾機場恐怖威脅升溫,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鎖定外國人攻擊,美國、英國和澳洲政府,都要求在機場附近的公民盡速離開。
    2021/08/26 19:51
  • 拜登拍板撤軍不延期 塔利班封路.禁阿富汗人離境

    美軍8月31日撤離阿富汗,但期限內恐怕無法撤離所有人,在G7領袖會後,美國總統拜登決定不延期撤軍,他解釋目前伊斯蘭極端組織IS,已經鎖定喀布爾機場,要對軍隊和平民發動攻擊,所以美軍不宜久留。塔利班現在也封鎖前往機場的道路,不准阿富汗人離境。美軍還沒走,但所有的武器和帶不走的電腦,全都落入了塔利班手中,讓他們輕易掌握了曾替美國工作的阿富汗人身分,塔利班恐怕很快就會找上門,展開清算。
    2021/08/25 19:50
  • 英國將安置2萬難民 阿富汗局勢成國會焦點

    伊斯蘭極端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引發人道危機,英國政府推出新計畫額外安置2萬名自阿富汗出逃的難民,第一年將提供5000名額,並優先收容女性及少數族群。
    2021/08/18 17:44
  • 一日八起死亡爆炸 斯里蘭卡成煉獄

    斯里蘭卡在週日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首都可倫坡的三間教堂與三間五星級飯店被鎖定,稍後一間動物園和警察在盤查時,也遭到炸彈攻擊。八起爆炸案,共造成近300人死亡,500多人受傷。由於遭攻擊的五星級飯店,大多是外國觀光客,造成至少36名外籍遊客死亡。斯里蘭卡政府在周日晚間實施宵禁,並封鎖了社群網站進行調查。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犯案;不過以鎖定教堂和外國觀光客的犯案模式,不排除是伊斯蘭極端組織所為。
    2019/04/22 20:00
  • 打IS戰爭終於勝利! 難民.孤兒問題棘手

    長達五年對抗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戰爭,終於在周六宣布勝利,戰到最後的IS成員,高舉雙手投降,與之前囂張殘暴的模樣,形成強烈對比。3月初,由西方支持的武裝部隊就把IS逼到一個小村落,本以為三、四天就可以拿下,沒想到受困平民超乎預期,因此才會延遲捷報。國際社會雖然欣喜,但也認為極端思想不滅,恐怖組織就會再起;此外戰後,8萬難民安置,還有在「伊斯蘭國」出生的孤兒,身分歸屬等棘手問題也亟待解決。美國國務卿則表示,美國暫時還不會撤軍敘利亞,直到確定IS不會捲土重來為止。
    2019/03/25 20:07
  • 「聖戰士」夢醒幻滅 想返鄉?祖國不敢收

    距離消滅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地面勢力,只剩下最後一步,美國所支持的庫德族民兵組織,已經在清剿IS餘黨退守的小村莊,預計四五天之內就能拿下。不過,此刻西方國家已經開始頭痛,該如何處置戰後將近1千名,來自14個國家的IS成員;英國和美國已經拒絕讓IS新娘回國,擔心她們依舊抱有極端思想。IS犯下了恐攻和屠殺的重罪,未來該如何問罪也是個問題。人權律師建議,應該立刻蒐集證據,將IS送上國際法庭審判。川普則提議把頑劣的IS成員,送到惡名昭彰的關達那摩灣受審,也有人建議把他們送回母國受審。儘管消滅IS的實體戰勝利在望,但後續的處置,才是能否斬草除根的關鍵。
    2019/03/05 19:53
  • 美籍IS聖戰新娘「求回家」川普:不可能

    伊斯蘭極端組織IS,近來引發討論的問題,不是恐怖攻擊,而是他們所留下的聖戰新娘,該何去何從?美國一名24歲女子,5年前跑到敘利亞,發現自己被當成生小孩的工具,現在她脫離組織,希望能夠回到家鄉,但她過去在網路上的激進言論,引發不少疑慮,總統川普也在推特直言,不會讓她回國!而另一名19歲的英國籍聖戰新娘,因為上周曝光後,在鏡頭前受訪總是強調自己不後悔加入IS組織,激進作風讓英國內政部周二宣告,褫奪她的公民身分!
    2019/02/21 20:05
  • 國防部長批撤軍.媒體狂讚 川普怒令提早走人

    為了抗議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從敘利亞撤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辭職抗議,他在辭呈中主張自己的理念,認為撤軍決定魯莽和背棄盟友,獲得美國主流媒體和國際盟友一面倒的稱讚。川普為此勃然大怒,要扳回一城,命令馬提斯,比原定離職日提早兩個月,在1月1號就離職,他的職務由副國防部長暫代。代理部長完全沒有國防外交經驗,驟然接下撤軍任務,考驗艱鉅。川普宣稱IS已經徹底被擊敗,但近日歐洲和非洲各地,都發生了恐攻事件,凶嫌都坦承是受到IS的指使;美軍撤出中東之後,勢必為伊斯蘭極端組織留下再度孳生的空隙,國際憂心,恐攻事件頻傳的日子,恐怕又會重演。
    2018/12/24 20:03
  • 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  川普推特宣告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川普表示,美軍已經打敗伊斯蘭極端組織IS,因此沒有理由繼續留在敘利亞。但美國國務院和軍方卻不同意川普的看法,因為根據報告顯示,目前在敘利亞的東部地區,還有1萬4千名IS的成員;如果美國現在撤軍,IS的勢力恐怕會捲土重來,中東情勢勢必再度陷入混亂。國會議員們紛紛批評川普的決定,是魯莽而錯誤的。美國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應該會因此得利,因為少了美國的制衡,俄羅斯和伊朗在中東的影響力大增,土耳其也可以毫無忌憚地對付庫德族武裝勢力。
    2018/12/20 19:53
  • 同剿IS功成 庫德部隊無美國挺遭土軍攻擊

    土耳其在20日發動「橄欖枝行動」,朝敘利亞北部省分發動空襲,目標是摧毀庫族武裝組織「YPG」的基地,YPG在美國的武裝支持下,成為瓦解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主力軍,但他們也趁機擴張在敘利亞的據點,希望建立獨立的國家,土耳其視他們為恐怖份子,欲除之而後快。除了敘利亞對於土耳其侵門踏戶表示抗議以外,國際社會大多只是表達關切,YPG是剿滅IS的大功臣,美國之前還給予武裝支持,但現在IS已經式微;衡量土耳其才是未來中東的重要盟友,對於YPG遭攻擊的事件,美國並沒有表達反對的意見,只呼籲不要誤傷平民。
    2018/01/23 21:28
  • 憂恐怖滲透 中國資助阿富汗建軍事基地

    外媒報導,中阿達成協議,中國將資助阿富汗在東北部巴達克珊省與中國接壤的76公里土地上建立軍事基地。中國一直擔憂伊斯蘭極端組織通過阿富汗滲透到中國,希望尋求解決方案。
    2018/01/09 18:42
  • 中東混不下去 伊斯蘭國(IS)轉戰東南亞

    中東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及伊拉克境內漸漸混不下去,目前跡象顯示,好戰的穆斯林已轉戰菲律賓。
    2017/06/01 06:13
  • 快訊/英恐攻ISIS出面宣稱犯案 當地警逮23歲男嫌

    最新消息,有關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案,根據英國媒體最新報導,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稍早對外宣稱,是他們的組織成員犯下這起攻擊案,他們是在演場會現場,預先埋設爆炸裝置隨後引爆。另外英國警方證實,他們在曼徹斯特南方,逮捕一名跟這起恐攻有關的23歲男嫌犯,現在正全力進行訊問。
    2017/05/23 20:14
  • 英國演唱會恐攻釀22死 ISIS出面坦承犯案

    關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爆炸案,造成22人死亡、59人輕重傷,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稍早對外宣稱,是他們犯下這起攻擊案!先前英國警方的調查,嫌犯是採用自殺炸彈攻擊,不過ISIS聲明中指出,他們是在演場會現場預先埋設爆炸裝置,而英國警方也逮捕了一名跟這起恐攻有關的23歲嫌犯。
    2017/05/23 17:25
  • FOCUS/3年漫長等待 82名奈及利亞女學生獲釋

    2014年的4月,奈及利亞一所女子中學,遭到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攻擊,連夜擄走了276名女學生,引發全球的關注與撻伐,包括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內,都登高疾呼救救女學生,3年過去了,其中82名女學生在週六獲得釋放,奈及利亞政府是以囚犯,與博科聖地交換這批女學生,奈國總統也在當天與女學生會面,並承諾會給予後續的照顧。博科聖地組織在過去8年,已經在奈及利亞殺害3萬人,迫使數千人逃到喀麥隆成為難民,他們的目的是要建立伊斯蘭國,這次是在瑞士政府和紅十字會的協助下,奈國政府才與博科聖地達成協議,如果這個模式能夠繼續,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女學生被釋放。
    2017/05/08 20:01
  • 索馬利亞飯店恐攻 連環汽車炸彈28死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一間飯店遭恐怖攻擊,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軍先是利用汽車炸彈摧毀大門,接著再闖飯店掃射,甚至對搜救人群二度發動汽車炸彈攻擊,至少造成28人死亡。
    2017/01/26 10:54
  • FOCUS/東北非洲國:厄利垂亞 難民僅次敘利亞

    歐洲難民危機不只來自敘利亞,更多的其實是非洲人,根據德國移民局統計2015年6、7月,申請庇護的非洲國家人數前3名分別是,厄利垂亞4900人、奈及利亞3435人以及索馬利亞3350,其中厄利垂亞更被稱作非洲的北韓,因為獨裁高壓讓年輕人幾乎都待不下去,而奈及利亞和索馬利亞,則是受到境內的伊斯蘭極端組織衝突影響,上百萬人逃離家園,這些非洲難民,通常會借道北非的國家前往歐洲,其中摩洛哥就因此成為難民轉運站。
    2015/09/08 20:36
  • FOCUS新聞/ISIL連續攻擊!橫跨3洲 西方國家警戒

    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號召海外的孤狼,在全球發動連續的恐怖攻擊,威脅範圍擴及3大洲,北非突尼西亞的渡假飯店,遭到槍手掃射共造成38人死亡,其中有30人是英國遊客,另外波灣國家科威特的清真寺,則是遭到自殺炸彈攻擊,ISIL也宣稱是他們所為,法國一家天然氣工廠遭到卡車衝撞,駕車的司機還將一顆頭顱,用伊斯蘭國的旗幟包裹,懸掛在天然氣廠的圍欄上,經調查死者是卡車司機的老闆,ISIL的連續攻擊,也讓西方國家高度警戒,美國7月4日國慶假期即將到來,已經下令警方要嚴防攻擊。
    2015/06/29 20:43
  • FOCUS新聞/連擊三發斃命 反恐+FBI幹員全趕到

    又有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的支持者,計畫在美國發動斬首攻擊,幸好被波士頓警方及時攔截,開槍將嫌犯擊斃,這名26歲的嫌犯在ISIL的號召下,計畫攻擊一名支持先知漫畫的女部落客,同時也揚言要攻擊執法人員,他很早就被FBI和反恐單位列為是危險人物,並對他進行24小時的監控,警察2日對他進行盤查時,嫌犯拿出預藏的軍用刀攻擊警察,最後被擊斃。目前ISIL在伊拉克的勢力不斷擴大,對抗ISIL聯盟國家的外長們,這兩天也在巴黎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美國的國防部表示,儘管過去9個月,聯軍空襲已經造成上萬ISIL成員死亡,但他們招募新血的速度和陣亡速度相當快,因此ISIL的數量並未減少,反恐戰仍然膠著。
    2015/06/04 20:44
  • ​【FOCUS新聞】伊拉克政府軍大挫敗 IS猛攻500人喪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下令特種部隊,日前首度赴敘利亞,擒殺伊斯蘭極端組織IS,成功擊斃一名高階指揮官,並帶回他的妻子訊問,雖然成功獲得不少重要的情報,包括IS如何招募人員,但現在同樣和IS陷入激戰的伊拉克,卻傳出噩耗,即使有美軍空襲援助,不過經過3天的激戰,伊拉克最大省份安巴爾首府拉馬迪,大片領土傳出落入IS手中,還導致超過5百人喪命,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現在也趕緊下令調兵增援,就怕能連結敘利亞及約旦邊境重鎮的拉馬迪,若真淪陷,IS在邊界的勢力以及武器補給線將再增強,造成的破壞將不堪設想
    2015/05/18 20:47
  • 【FOCUS新聞】奈及利亞變天 反對黨軍事強人當選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大選結果出爐,政府確定變天,反對黨領袖布哈里大贏現任總統強納森210萬票,這是奈國歷史上第一次反對黨挑戰執政黨成功,新當選的總統,是奈及利亞前軍事領袖,曾經在1983年政變成功,當了2年不到的總統就被推翻,而他這次能夠當選,與他的軍事強人背景有關,因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奈及利亞作亂,現任政府又沒有作為,民眾希望新總統能夠有效的打擊恐怖組織
    2015/04/01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