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遇襲 武裝份子闖入掃射至少10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6:10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19日晚間驚傳恐怖攻擊事件。(圖/翻攝自推特)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19日晚間驚傳恐怖攻擊事件。(圖/翻攝自推特)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一家飯店,在19日晚間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在飯店外引爆炸彈後闖進大樓,拿下飯店的控制權,目前正跟警方展開對峙;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宣稱犯案。
 
綜合外媒報導,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的哈亞特飯店(Hayat Hotel),19日晚間遭到武裝份子襲擊,一群武裝份子在飯店外引爆2枚汽車炸彈,其中一枚擊中飯店附近的障礙物,另一枚則炸毀飯店大門。發生爆炸後,嫌犯接著持槍闖入飯店內開始射擊,並火速控制住飯店。

 

哈亞特飯店(Hayat Hotel)遭到一群武裝份子襲擊,安全部隊已制伏大部分嫌犯,但仍能聽到陣陣槍聲。(圖/翻攝自推特)

 
安全部隊獲報到場後,和武裝份子展開激烈駁火,制伏了部分槍手,也救出包括兒童在內的多名傷患,緊急送醫治療。截至今(20)日早上,警方仍在與最後一批槍手交涉,附近民眾也表示飯店內仍傳出零星槍聲,目前不知還有多少嫌犯躲藏在飯店內。這起攻擊事件已經造成至少10人不幸喪命,另有9人受傷,罹難者及傷患的身分仍有待確認。
 
事件發生當下正在喝茶的侯賽(Abdullahi Hussein)告訴《美聯社》,「當我聽到第一聲爆炸聲時,就立即衝向一樓的酒店房間,然後把門鎖上,我親眼目睹武裝分子上樓開始射擊,還好我一直待在房間裡,直到安全部隊抵達救了我一命。」
 

這起攻擊事件已經造成至少10人不幸喪命,另有9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宣稱犯案。(圖/翻攝自推特)

 
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聲稱對此事件負責,該組織於2004年成立,主要控制索馬利亞中南部土地,是非洲「三大恐怖組織」之一,意圖推翻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和索馬利亞政府,過去就曾策畫不少恐怖攻擊事件,多次成為美軍的空襲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索馬利亞#摩加迪休#哈亞特飯店#恐怖攻擊#青年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3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