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恐攻奪130命 唯一倖存犯處最重判決「終身監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55
倖存嫌犯沙雷阿迪斯蘭(Salah Abdeslam)逃亡被捕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倖存嫌犯沙雷阿迪斯蘭(Salah Abdeslam)逃亡被捕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巴黎發生震驚國際的恐怖攻擊,共造成130人喪生、300多人受傷,檢方過去起訴20人,現在在經過長達多年的偵查後,實施恐攻的唯一倖存嫌犯沙雷阿迪斯蘭(Salah Abdeslam)因為參與恐怖主義,被判處「終身監禁」,這是在法國律法下最嚴厲的判決。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11月13日是法國歷史的巨大瘡疤,這天巴黎發生多起槍擊與爆炸案,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也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Etat islamique)在歐洲犯下的最致命攻擊案,現年32歲阿迪斯蘭就參與其中。

 

2015年巴黎恐怖攻擊造成130人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迪斯蘭是一名出生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法國公民,在恐怖襲擊時他是一支10人分隊的成員,其他人不是遭槍殺就是已經輕生,當中包括阿迪斯蘭的哥哥,他在巴黎一家酒吧引爆炸彈背心,只剩沙雷阿迪斯蘭是唯一倖存嫌犯。

巴黎恐攻案共有20名被告,但僅有14人出庭,其餘人失蹤並被推定已經死亡,法庭仍在他們缺席的情況下開始審判,多是一些策劃或提供後勤支援等的輕罪。

 
而阿迪斯蘭被裁定直接參與恐怖主義,被判處無期徒刑,在被關30年後,阿迪斯蘭才擁有極微小機率的假釋機會,他同時也是法國自1994年以來,第5位被判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的罪犯。

恐攻事件成為法國人心中永遠的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調查人員稱,阿迪斯蘭在恐攻當晚也準備在酒吧引爆背心,但他的炸彈背心有缺陷,因此他才將背心扔到垃圾桶後逃逸。不過阿迪斯蘭的說法是,他決定在最後一刻退出,因此故意破壞背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巴黎#法國#恐怖攻擊#倖存#終身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74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