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人力吃緊引爆不滿! 巴黎機場地勤罷工喊加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4:09
巴黎戴高樂機場地勤發動罷工行動,要求企業加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戴高樂機場地勤發動罷工行動,要求企業加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超過2年後,各國紛紛重啟國境,海外旅遊人數大增,但是由於疫情期間,各家航空業者大規模裁減人力,導致如今人手不足引發航班大亂。如今,隨著人力吃緊及通膨問題愈演愈烈,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地勤人員為了施壓公司加薪,在上週四(30)發動為期4天的罷工行動,但有鑒於勞資雙方初步談判失敗,工會也透露將在本週發動第二波罷工,恐怕將導致航班大亂問題進一步加劇。

巴黎戴高樂機場航班大亂,旅客塞爆大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地勤工會代表透露,巴黎機場集團(Groupe ADP)此前曾經提出願意向員工提供4%的加薪幅度,但前提是他們要同意在上週五(1)提前結束罷工,但是遭到地勤人員拒絕。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貝爾頓(Daniel Bertone)坦言,大部分的員工都認為公司開出的條件不夠好,「他們不信任管理階層,也不願意接受『不答應這個,就什麼都沒有』的威脅。」

貝爾頓表示,他們已經通知ADP的管理階層,將從7月8日到10日發動新一波的罷工計劃。另外,巴黎機場其他外包商的工作人員也打算在7月13日到17日期間,實施其他罷工行動。據悉,週六當天上午,巴黎戴高樂機場已經有1/5的航班被迫取消,法國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已想辦法維持所有長途航班以及90%的中程航班服務。

地勤人員走上街頭,要求企業幫所有人每個月加薪300歐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在新冠疫情期間,由於旅遊業及航空業遭到重創,ADP與工會曾達成一項降低工資的協議,但有鑒於航空業逐步回溫加上經濟情勢出現變化,公會要求ADP加薪300歐元(約9300元新台幣),但遭到否決,勞資談判僵持不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海外旅遊#巴黎#戴高樂機場#罷工#航空大亂#旅遊#法國#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4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