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2024奧運完美亮相 法國編18億整修艾菲爾鐵塔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2:02
巴黎將撥款對艾非爾鐵塔進行大整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將撥款對艾非爾鐵塔進行大整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鋼材打造的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由於新冠疫情影響,讓年度整修除鏽工程被迫延後數次,如今鏽蝕已經相當嚴重,《路透》(Reuters)報導,為了讓這座地標景點能在2024年奧運期間完美亮相,巴黎市政府決定編列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8億6582萬元)特別預算,對鐵塔進行一次大規模整修作業。
 

 
對於艾菲爾鐵塔當前糟糕的狀態,法國獨立調查媒體引述一名不具名管理人員的說法,批評政府錯誤處置方式,「如果今天讓設計者古斯塔夫·艾菲爾(Gustave Eiffel)站在鐵塔前,我敢說他一定會氣到心臟病發!」
 
報導也提到,受到巴黎新冠疫情影響,例行的除鏽與重新上漆工程被迫延期多次,目前鐵塔表面有多達3成比例出現剝落,才讓官方和管理公司警覺其嚴重程度。
 
興建於1887年、耗時兩年工程的艾菲爾鐵塔,當時是為1889年世界博覽會而建,由德國建築師古斯塔夫·艾菲爾負責設計,也是巴黎第一座超過300公尺高度的建築。興建前一度遭到大批文化藝術人抗議,認為這座金屬製品「玷污」當地著名的聖母院、羅浮宮和凱旋門風格。

 
國際馬術大賽在艾非爾鐵塔下方舉行頒獎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為巴黎不可缺少的地標,艾菲爾鐵塔被選為2024年夏季奧運中鐵人三項的舉辦地,為了提供觀光客和選手更優質且安全的場地,鐵塔將進行整修、並將外表換成金色系,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巴黎#艾非爾鐵塔#2024奧運#除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158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