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機場恐攻.13美軍死60平民亡 拜登誓言報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0:12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周四下午,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共造成13名美軍和60多名阿富汗平民喪生,伊斯蘭極端組織 「ISIS-K」宣稱犯案;消息傳回美國,白宮降半旗哀悼,總統拜登誓言要讓策動恐攻的人付出代價。情報顯示,極端組織接下來可能會繼續發動火箭或是汽車炸彈攻擊,美軍正與塔利班合作防範;而北約盟國德國和比利時,在爆炸案發生後,立刻宣布在周四(26日)結束撤離任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周四下午,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炸彈客混入撤離人群中引爆炸彈,現場瞬間成煉獄,地面被鮮血染紅,民眾哀號聲不斷。

 

目擊者:「我到那裏等簽證去美國,在機場的東北部,結果發生威力強大的自殺炸彈攻擊,就在人群之中。很多人都死了,包括美國人,很多人死了,很多人受傷。」

機場圍牆旁的溝渠中,漂浮了整排的遺體,幸運生還的民眾加入搶救行列,尋找還有生命跡象的人,用手推車將人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爆炸共造成13名美軍和6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亡,還有140多人受傷。

攻擊發生在機場三個出入口之一的「艾比門」(ABEY GATE),以及附近的拜倫飯店(BARON HOTEL)周圍,兩個地點都擠滿準備進入機場的阿富汗人,美軍也在這裡檢驗撤離民眾的身分。兩名穿著炸彈背心的人,先是通過塔利班看守的通道口,然後一路前進在接近大門的地方引爆,導致美軍和阿富汗平民死傷。事發後,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宣稱犯案。
 

阿富汗美軍指揮官 麥肯吉:「攻擊艾比門之後,ISIS的槍手還對平民和軍隊開槍。目前已經知道有12名美軍陣亡,超過15名軍人受傷。」

早在周三,美國和北約盟國就發出恐怖攻擊警告,要求各國公民儘速離開機場周圍,果然隔天就發生憾事。消息傳回美國,白宮降半旗哀悼,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演說時,也為罹難者默哀,他語氣激動地表示,絕對會讓策動攻擊的人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 拜登:「發動這次攻擊的那些人,還有任何想要傷害美國的人,聽清楚了,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遺忘,我們會找到你們,為此付出代價。我會捍衛我們人民的利益,在我的指揮下用盡各種方法。」

喀布爾機場出現安全漏洞,主要是把守在機場通道的塔利班部隊,沒能阻擋炸彈客進入;美軍指揮官認為塔利班和「ISIS-K」互相是仇敵,因此排除塔利班有意縱放的可能。

阿富汗美軍指揮官 麥肯吉:「這是塔利班的失敗,他們執行任務的信念不一致,一些人謹慎嚴格,但有些人則否。」

美軍指揮官要求塔利班與美軍合作維安,美國也提供最新情報,「ISIS-K」接下來可能會發動火箭和汽車炸彈攻擊;塔利班目前已經封鎖所有機場周邊道路,嚴禁汽車進入。

阿富汗美軍指揮官 麥肯吉:「我們相信他們(ISIS-K)會持續攻擊,我們也預期會有後續攻擊。」
 

美國已經從阿富汗撤出10萬人,目前滯留阿富汗美國公民還剩下數百人,拜登表示撤離任務不會因為恐攻而停止,英國首相強森也抱持相同立場。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會繼續在美軍撤離之後,用盡各種方法,找到希望撤離阿富汗的美國人。」

北約盟軍原本就想趕在美軍撤離前離開,恐攻發生後,德國和比利時立刻宣布,週四(26日)就結束撤離任務,德國最後一班撤離軍機,也在晚間降落蘭克福機場。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軍事撤離已經結束,但我們會持續工作,直到我們有責任保護的人都安全了。我們的援助工作今天會進入新的階段。」

美軍撤離阿富汗,即將進入100小時倒數,臨走之前又犧牲了13條軍人性命,對於美國來說,這場20年戰爭的終曲,奏的不是勝利之歌,而是亡魂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富汗#恐攻#ISIS-K#塔利班#拜登#北約組織#撤軍#比利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