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英國運將飛回阿富汗救妻小 一家不幸喪命機場恐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1:55
喀布爾機場逃難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喀布爾機場逃難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進駐20年後阿富汗再度落入塔利班之手,回想起過往惡夢阿富汗瞬間爆發逃難潮,大家都想在美軍撤離前離開國內,不過卻有一名住在英國的阿富汗運將,在25日為了救出妻子和4個孩子從英國飛往阿富汗,想幫助滯留國內的家人搭上班機一同逃往英國。然而死神卻無情降臨,他們一家不幸遇上機場爆炸事件,運將與妻子和2個孩子都被炸死,另2名孩子也受重傷被送往醫院。

英國司機穆罕默德·尼亞齊(Mohammad Niazi)。(圖/翻攝自@Independent推特)
英國《大都市報》報導,一名住在英國的Uber司機穆罕默德·尼亞齊(Mohammad Niazi),他從2004年開始隻身在英國工作,家人則留在阿富汗,他每天工作16、17小時,就是為了讓家人能過上更好的生活,當他攢夠錢為孩子們買新衣服和新玩具時是他最開心的時刻。這過程中尼亞齊的妻子一直努力申請英國簽證,想要帶著孩子和丈夫團聚,然而還沒等到簽證下來阿富汗國內就先發生動盪,尼亞齊因此陷入絕望之中。

 

他在英國的室友伊姆蘭(Imran)悲痛表示,他和尼亞齊已經認識14年了,情同手足,當塔利班重新掌權後尼亞齊急著要將家人帶到英國來,因此他從倫敦飛往喀布爾拯救家人,沒想到一家人才剛重逢就遇上死劫。

尼亞齊一家不幸捲入炸彈攻擊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6日在喀布爾機場遭受ISIS-K炸彈犯恐怖攻擊的當下,尼亞齊一家也在機場設法登上疏散航班,爆炸發生的那一刻他們不幸遇難,只有2個小朋友活下來,由於現場太過混亂,尼亞齊的弟弟焦急地告訴BBC記者這一家人的訊息,並試圖找到可能已經死亡的2名小朋友。

而在喀布爾機場炸彈攻擊事件導致170人死亡後,現在很多親屬仍在悲痛地尋找親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喀布爾#塔利班#機場#撤離#英國#司機#恐攻#ISIS-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6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