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代課 結果共191筆

  • 上課一半「突被學生強架」!板擦逼臉嗆聲 老師求饒30秒瘋傳

    台北市某高中日前發生特教生毆打老師事件,情緒失控的學生衝上講台,把代課老師打到雙手、後頸挫傷,大概5至6人幫忙壓制才停止。怎料,事件稍微平息又傳出有老師被霸凌,上課一半被學生架住,低聲求饒影片曝光,瞬間引起眾怒。
    2024/03/08 10:08
  • 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台北市一所高中近期發生男特教生毆師事件,該生對於當下情緒失控感到懊悔,已與家長向老師致電道歉,但網傳疑當事老師社群貼文,並指當天其實是代課,也不清楚該班有特教生存在;校方證實,該堂課原教師請假,交接上訊息確實存在疏漏。在東吳大學擔任助教的律師呂秋遠,今(6)日在社群發出長文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中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恐怕一瞬間也不知所措;而該校的特教師、生不成比例,全國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都如此,更遑論其他縣市,「為了這些孩子,我們該增員、加薪,但是縣市政府願意嗎」。
    2024/03/06 21:03
  • 特教生課堂衝突 代課師「頸抓傷、眼鏡斷」提告

    北市某高中驚傳有特教生失控毆打老師,這名代課老師不只被打到手跟頸部有挫傷,眼鏡也斷成三截,讓他氣到不只提告傷害、毀損和公然侮辱,也不滿學校未告知班級上有特教生,對此,學校承認交接有疏失,未來會改進。
    2024/03/06 20:10
  • 被毆老師稱「不知有特教生」 教育局令各校:代課交接須落實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科任老師毆打、怒飆髒話,老師多處受傷到醫院驗傷、警局報案。昨PTT上流傳疑似被害老師的臉書貼文,寫道只是到該班代課,並未被告知有特教生;對此,北市教育局昨也通令各校,代課應落實職務交接,需交接相關特殊狀況的學生。
    2024/03/05 10:13
  • 正妹原民空姐「疫情放無薪假」 變老師留守偏鄉

    台中教育大學一名女碩士生,原本是一名空姐,但是疫情影響留職停薪,因緣際會下成了代課老師,儘管疫情後可以重新回到空中工作,但身為泰雅族的原住民,她最後還是毅然決然投入教育的行列,留在偏鄉當老師。
    2024/03/01 14:35
  • 美127公斤學生「筆電狠砸+重拳打臉」老師 校方竟拒逮人

    美國校園暴力頻傳,印第安納州(Indiana)一名74歲的高中代課教師,被一名6英尺2英寸(約187公分)、280磅(約127公斤)的魁武學生暴打,不只用筆電猛K頭,還用拳頭狂毆眼部,導致老師被打成熊貓眼。然而誇張的是,學區上級要求別將學生逮捕。
    2024/02/29 15:01
  • 美教室淪18+影院?代課師爽播謎片 「整群裸體」嚇哭國小童

    美國加州驚傳「狼師」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消息指出,一名國小代課老師在教室內用手機觀看18禁影片,全程無遮掩導致班上多名學童目睹「一群人裸體」的煽情畫面,後又因老師不准其離開教室,只能無助縮在角落哭泣,直到其中一位同學悄悄致電家長、輾轉告知校長後才揭發此事;後代課老師也被強制驅離校園,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4/02/27 20:33
  • 糖果誘2女童「用嘴服務」!國小代課師伸狼爪 噁辯:想親近學生

    彰化一名30歲上下的陳姓代課老師,先後被認教過的2名國小女童控訴,稱被約到圖書館後強行侵犯得逞,涉嫌強行猥褻而被警方逮捕;然而陳男在審理期間卻拒不認罪,並強調自己只是想和學生多親近一點,反咬是學生主動拉下他的褲子拉鍊,強調「我一直覺得學生相處要像朋友那樣」,不過彰化地院不採信陳男辯詞,判處10年有期徒刑、至今仍收押在看守所。
    2024/02/26 17:48
  • 台版《神鬼交鋒》!澎科大教授「假履歷」狂騙13年 一路當上學務長

    好萊塢魅力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經典電影《神鬼交鋒》,描述1名詐欺犯自中學就冒充代課老師上課,成功騙過校方與學生,後又假扮飛行員、醫師、律師,並偽造假支票賺進大把鈔票,神鬼詐術令人稱奇,台灣教育界近日也出現翻版!
    2024/02/07 09:04
  • 狼師命女學生「不穿內褲」拍照!竟輕判停聘4年 家長暴怒

    金門一名國中男老師遭指控,多次邀約熱舞社女學生穿清涼服裝拍照,甚至要求女學生「不要穿內褲」,事情曝光後,發現有20多名女學生受害。4月時校方進行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並裁處男老師終止聘約並通報不適任教育人員資料庫,終身不得擔任兼任、代理或代課老師。事後男老師申覆成功、重新調查,沒想到案情境翻轉,改為4年不得聘任,讓受害學生家屬相當不滿揚言到校抗議。
    2023/11/09 14:08
  • 薪水太少!學校鬧「代理老師荒」 數學、體育師代打教國文

    中小學將在明(30)日迎來開學日,卻有不少學校尚未找齊教師,台北市等多縣市出現代理教師職缺,甚至傳出有學校找數學老師、體育老師幫忙上國文課程的情況。教團今(29)日出面呼籲,教育部應重視代課老師的待遇,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2023/08/29 18:06
  • 雙北教師荒! 教團吐真言:代理老師10年領39K誰來?

    幾年前因少子化爆出了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不過近期情勢卻大逆轉,竟然爆出「教師荒」,光是北市就有近百校找不到代理老師,連位處精華地段的國小甄選15次都懸缺,而原因不外乎是雙北生活開銷大,再者就是優秀人才離開教學場域,另謀待遇更好的工作,此外,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建立友善的職場文化,別讓代理老師被貼「沒經驗、教不好」的標籤也至關重要。
    2023/08/25 23:48
  • 金門狼師要女學生「不穿內褲」拍辣照 性騷成立終身不聘任

    金門一所國中男老師被爆長期要求學校熱舞社女學生拍性感照;金門縣教育處今天表示,男老師性騷擾屬實且情節重大,依法應予終止聘約,並終身不得聘任為兼任、代理及代課教師。
    2023/07/17 17:04
  • 跟我交往好嗎?考卷留愛的告白 搭訕女學生

    在考卷上留下「愛的告白」,藉機不斷搭訕女學生,甚至還用免費課後輔導的方式,然後再上下其手,還謊稱是在交往,家長發現後氣炸,直接向學校投訴,這名去年到基隆一所高中任職的代課老師,雖然現在已經遭到停職處分,但家長認為懲處不夠,因為沒有好好想辦法,未來恐怕還是會有學生受害。
    2023/05/16 21:09
  • 超扯!千人搶一正式教師缺 三萬多流浪教師未來堪憂

    代理代課老師,也就是俗稱的流浪教師,現在是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國中小代理老師,在110學年度高達三萬多人,受到少子化影響,加上年改上路,資深老師延長退休年紀,也讓缺額越來越少,甚至出現一千多人報考,僅僅只要一個正式老師缺額的怪異現象,這也讓目前的流浪教師們,未來越來越辛苦。
    2023/04/07 22:58
  • 跆拳教練涉騷選手 遭停權2年竟「返校代課」

    一名新北市的吳姓跆拳道教練,因為涉及騷擾女選手,被跆拳道協會停止所有教學和教練職務兩年,但日前卻被發現他竟然重返學校代課,吳姓教練還在臉書發文,說好久沒接這份工作。對此教育局證實,表示是不適任查詢系統還沒有紀錄,會要求學校聘請時多方查證,而校方則致歉,說已經停聘這名教練。
    2022/12/31 13:24
  • 噁男闖國小脫褲露鳥!女老師嚇壞卻遭冷處理 校方回應了

    新北市三峽區北大國小驚現「露鳥俠」,近日一名男子闖入校園,進入某班級教室後,竟對著女老師露出下體,造成該名女老師身心受創,必須求助精神科。事後通報校方,卻有校內老師指控,校方處理態度消極,讓被害女老師請假就醫,還得先自付代課費用;對此,校方及新北市教育局都回應了。
    2022/12/27 15:07
  • 教團籲新任縣市長兌現政見 保障代課教師權益

    全台22縣市新任和連任縣市長將於25日就職,縣市政府教育團隊也已就定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23)日舉行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就職日起就是兌現承諾的開始,呼籲縣市長及其教育團隊應在任期內完成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並建議以保障代理教師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等政策列為優先推動項目,強調確保代理老師的聘請制度,才能保障學生受教權。
    2022/12/23 12:04
  • 4歲女童錄音訴「被碰到」 母控幼園男職員猥褻

    台中市議員接獲家長陳情,一名4歲女童疑似在幼兒園遭到男助教虐待和猥褻,女童媽媽表示,6月發現女兒手上有不明傷痕,一問之下小孩卻說出男助教,還觸碰她的身體,家長錄音存證,在7月將孩子轉學,8/5日才報案驗傷;面對指控園方表示,該名男職員不是助教,平時在園內處理文書工作,並沒有教學或代課,很少機會接觸到小朋友,否認有發生家長指控的情形,社會局、檢察官也已經介入調查。
    2022/08/15 14:53
  • 薪水逾4萬元供宿舍 台東偏鄉學校9招仍找不到老師

    今年全國普遍代理、代課老師難招聘,台東桃源國中第9次公告招聘理化老師仍無人報名;擁有無敵美景的三仙國小同樣找不到幼兒園老師。台東縣教育處表示,會在開學前補齊。
    2022/08/12 15:20
  • 女老師大談「下面」自曝經驗!遭判性騷解聘 她不服上訴

    「運動員女生很多人要」一名台南市某國中女代課老師,先前在上健康教育課程時,大方分享性經驗,還說出不當言論,遭校方認定性騷擾,決議解聘且1年不得聘任;女老師不服提告,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健康教育相關課文原本較刻板含蓄,若動輒將以言詞過當為由解聘老師,老師將很難教授這堂課,且校方裁量怠惰,將解聘處分撤銷。校方再上訴,最高法院撤銷判決,發回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重新審理中。
    2022/07/17 12:39
  • 港移交25周年 TVBS獨家專訪前立法會議員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的情勢變化是如何?而台灣又要如何借鏡呢?tvbs獨家專訪到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退去立法會議員身份後,他旅居國外繼續民主宣傳工作,他也提到「擺脫中國大陸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2022/07/01 23:30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專訪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擺脫中國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TVBS新推出的網路國際深度專訪單元《TVBS國際焦點訪談》,本周五(7/01)晚間九點在《TVBS NEWS》、《TVBS國際+》等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訪問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高級研究員郭榮鏗(Dennis Kwok)。
    2022/06/30 15:00
  • 宥勝閃電辭退《機智校園生活》 電視台證實為「她」忍痛下車

    40歲男星宥勝婚後首度接下長篇作品,重回八點檔行列,演出TVBS大戲《機智校園生活》高中老師「王浩南」一角,播出以來深獲好評,也讓他人氣再翻漲。不料,今(24)日卻爆出宥勝即將離開劇組,突然提出請辭,且去意甚堅,對此負責製播的TVBS表示:「宥勝的奶奶前陣子過世,對他心情造成影響,雙方討論後決定讓他在劇中的代課老師身分告一段落。」
    2022/06/24 12:33
  • 確診師直播稱 「薪水照領為何不早點確診」

    南投一名代課老師,去阿妹演唱會確診,傳染給學生,學校停課,他隔離中開直播時說,薪水照領為何不早點確診呢,引發眾怒。
    2022/04/22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