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人造太陽 結果共11筆

  • 「人造太陽」核融合大突破 可成淨零碳排解方?

    為了達到2050淨零碳排,全世界都在找尋潔淨能源科技,目前核融合技術,被認為是能夠成為潔淨能源重大突破,目前以美國發展和融合的進程最快,另外包含中國大陸、以及歐盟也都大量投資發展,我們台灣也有業者與美國合力研發,何時能夠真正商轉發電?帶您一塊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23/02/28 23:21
  • 7千萬°C運轉 陸「人造太陽」研發未來能源

    模仿太陽工作原理的「核融合」發電技術,幾十年來一直是各國科學家努力的目標,因為對比現有的核能發電會造成危險的核廢料,它被認為更加環保而且安全,現在除了在法國有一座多國合作的研究設施正在興建當中,中國大陸也打造了自己的「人造太陽」。
    2023/01/24 18:59
  • 金臨天下/核融合「1.5倍能量輸出」! 零碳排終極能源40兆商機?

    2022年12月14日,美國能源部宣布,號稱人造太陽的核融合技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位於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的科學家實踐了核融合點燃,也就是在核融合的過程中,產生的能量比消耗得更多。人類往終極乾淨能源的聖杯之路又邁進一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46
  • 美拚人造太陽出現重大突破 產能首次大於消耗

    美國能源部宣布目前研究中的核融合技術,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實驗中達成「能量淨增益」,也就是說產出的能量高於引發反應所使用的能量,將有助於發展乾淨能源。
    2022/12/14 14:12
  • 陸核能發電邁新紀元 「華龍一號」送出第一度電

    正當先進國家對核能發電,卻步之際,中國大陸在新年第一天,自主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就迎來「開門紅」。福清核電6號機,首次併網成功,並且開始送出第一度電。預計這個核電機組,未來一年可以發電達100億度,不僅能發電,也大大減少碳排放。另外大陸把太陽搬進實驗室的「人造太陽」計畫,也有新突破。
    2022/01/03 22:33
  • 人造太陽釋放巨大能量 陸核聚變技術新突破

    大陸新一代「人造太陽」——中國環流器二號M裝置,首次等離子放電成功,核心溫度達到攝氏1.5億度,比太陽芯部溫度高出十倍;這次實驗成功,把大陸在核聚變堆技術上推入全球先進之列,未來的核聚變發電上,大陸也將扮演領先全球的角色。
    2020/12/15 21:52
  • 邁向氫經濟! 德研發「人造太陽」拚環保

    為了保護環境,現在各國都在努力降低碳排放,使用再生能源,德國更有科學家研究出一個稱之為「人造太陽」的儀器,號稱是能產生3000度高溫,發射出比一般日照高一萬倍亮度,而這座人造太陽主要目的是要嘗試製造出氫能源,為汽車及飛機提供氫燃料。
    2017/11/13 22:30
  • 天天都晴朗 「人造太陽」讓室內變永晝

    陽光和藍天可以讓人心情開朗充滿活力,但有時天天下大雨或是霾害,心情和天空一樣灰濛濛,義大利團隊花了超過10年研發一套太陽光模擬系統,用科技讓室內也可以隨時有陽光。
    2016/03/07 21:25
  • 【FOCUS新聞】​35國共同造日 仿效太陽核融合運作

    太陽照耀地球,提供了人類生存所必需的光與熱,科學家們一直希望,也能在地球上建造一個太陽,提供人類源源不絕的能源,這個人工造日計畫,已經在法國的南部進行多時,全球共有35個國家參與建造,科學家們仿效太陽中的「核融合」現象,打造一個可以進行「核融合」的反應爐,它所產生的溫度,會比太陽還要高,而且人造太陽使用的原料是海水,所以不會有枯竭的問題,這項計畫預計將在2050年完工啟用
    2015/01/02 21:38
  • 唐老鴨帶來靈感 製造「人造陽光」

    如果整整3個月,每天都見不到陽光,您能想像這樣的生活,要怎麼過?義大利就有一個小鎮,因為位在山谷地區,冬天有長達3個月見不到陽光,這個小鎮的鎮長從唐老鴨的漫畫,獲得靈感,在山頭放上巨大的鏡子,再把陽光反射到村落,果然讓村民,每天都見到了陽光。
    2007/02/26 22:32
  • 首個「人造太陽」 大陸實驗放電成功

    大陸自主研發的科技,又更進一步。由大陸中國研究院研發的,最新一代「核聚變實驗裝置」,28日在安徽合肥順利成功的放電。由於核聚變產生能量的方式,和太陽一樣。因此,核聚變裝置,又稱為「人造太陽」。核聚變一旦投入運行,將可以為人類提供像太陽一樣,無限、安全的能源。
    2006/09/29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