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個「人造太陽」 大陸實驗放電成功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魏嘉良 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自主研發的科技,又更進一步。由大陸中國研究院研發的,最新一代「核聚變實驗裝置」,28日在安徽合肥順利成功的放電。由於核聚變產生能量的方式,和太陽一樣。因此,核聚變裝置,又稱為「人造太陽」。核聚變一旦投入運行,將可以為人類提供像太陽一樣,無限、安全的能源。

這個直徑8公尺,高10公尺,外型看起來,像是一個密閉鍋爐的,就是大陸最新研發出來的,「核聚變實驗裝置EAST」。雖然所有的放電實驗,還在進行當中,不過28日首次在安徽合肥的測試中,順利的發電成功。

EAST大科學工程總經理萬元熙:「我們負責的在最近幾天,負責的等離子的電流,最高超過20個200個千安,時間接近3秒,全世界所有重要研究所,都對我們事件表示關注。」

投入實驗超過40年,「核聚變實驗裝置」,別名叫做「人造太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穩定運行的核聚堆,所產生的能量方式,與太陽產生能量的方式相同。都是由原子核聚變,放出巨大能量。核聚堆所產生的能量,特色在於,無限量、潔淨、以及安全性。

這種新型態的能量產生方式,未來如果真的投入運行,不僅可以解決人類未來,數億年的能源問題。更不需要擔心,產生能源帶來的負面影響。目前,核聚變實驗進行最後階段,到時候將會提報國際原子能機構,大陸的EAST,將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建成而且運行的,核聚變裝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造太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74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