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亞斯伯格症 結果共53筆

  • 柯文哲拜託沒用!陳佩琪繼續發臉書「講這件事」全抖出來了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舉行「阿北小草見面會」感謝支持者,當天太太陳佩琪預告將陸續在臉書分享選戰的酸甜苦辣,一旁的柯文哲聽完抖了一下,苦笑稱「拜託你不要再寫了!」但陳佩琪昨(22日)晚仍發了篇長文,抖出柯P這件事。
    2024/01/23 08:11
  • 作家H熱戀陳珮甄「不排斥結婚」 笑認下面有障礙:先單方面取悅

    知名作家H(陳鴻儀)昨(2)日以攝護腺癌癌友身分擔任「性福」友善大使,出席全球大健康產業創新跨域論壇活動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他近日認愛網紅陳珮甄(Selena),透露兩人是在去(2022)年底因工作認識,今(2023)年6、7月在一起,並未特別想隱瞞,H坦言自己仍患有重度憂鬱症,有了愛,是對病情最大的幫助。
    2023/09/02 12:00
  • 怎騎走?男童下車跑 母:舒緩「亞斯伯格」

    新北市一名家長,被目擊載著兒子出門,卻騎到一半把兒子放下車、沿路跑步將近三公里,路人覺得奇怪,原來是誤會一場,原來這名男童患有亞斯伯格症,當天情緒比較緊張,才會讓他下車跑步、舒緩情緒,醫師也說因為病症多樣,只要不傷身都可以嘗試。
    2023/05/25 18:50
  • 禹英禑風潮!我家小孩需要看醫生嗎?醫師:語言發展遲緩非「核心症狀」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熱播,不少觀眾邊追劇邊了解「自閉症」,還上網google做功課想了解更多細節!也有家長關心,孩子出現什麼樣的症狀,可能是自閉症呢?自閉症已經正名「自閉類群障礙症」又有哪些面向?精神科專科醫師來為大家解惑。
    2022/08/04 15:41
  • 5歲兒曾被列亞斯伯格症案例 美女主播:多些理解包容

    鏡新聞主播黃筱純日前帶著兒子參與電影包場的公益活動,與一群特殊兒看電影,她直呼:「真得太自在、太開心了!」黃筱純表示,5歲的兒子曾是亞斯伯格症的疑似個案,兒子總是「隨心所欲」的行為,讓她不敢帶兒子進電影院,這次觀影經驗讓她非常開心,「在包場影廳中的所有人,因為能同理,自然就能包容,甚至接納。」
    2022/06/27 16:28
  • 記恨房東多收租!男38刀濫殺無辜 喊「爽快」竟逃死

    台中市施姓男子就讀大學遭到退學,先前他不滿在校外租屋時,被房東多收錢,因此打算找房東復仇。他擬定一個「殺害房東」計畫假裝要承租房子,儘管當時帶領看屋的是卓姓女管理員,他明知對方與自己無冤無仇,卻仍持刀狠砍卓女至少38刀,導致傷重不治,落網時施男竟稱「殺人很爽快」。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但醫院鑑定施男有亞斯柏格症,從小缺乏同理心、有人際互動障礙,仍有矯正教化之可能,日前法院一、二審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2/03/17 20:06
  • 自爆患「亞斯伯格症」 馬斯克主持SNL首秀爆猛料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上周末現身「周六夜現場」的節目主持,他在節目中,除了爆料自己有「亞斯伯格症」,還請媽媽同台亮相,並送給媽媽自己最愛的虛擬貨幣「狗狗幣」,當母親節禮物。
    2021/05/10 15:37
  • 【今日熱搜】亞斯伯格症/米砂/燁聯鋼鐵/陳沂雞排

    今(1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是「亞斯伯格症」。特斯拉(Tesla)及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8日登上美國著名電視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簡稱SNL),擔任串場主持人,在節目中不僅自嘲過去黑歷史,也自曝患有亞斯伯格症(Asperger)。以下為最受網友討論、關注度最高的4則新聞。
    2021/05/10 12:27
  • 馬斯克自曝患有亞斯伯格症 一句話讓狗狗幣暴跌

    特斯拉(Tesla)及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8日登上美國著名電視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簡稱SNL),擔任串場主持人,在節目中不僅自嘲過去黑歷史,也自曝患有亞斯伯格症(Asperger),更僅僅用一句話就讓日前價格才剛衝破新高的「狗狗幣」(Dogecoin)暴跌30%。
    2021/05/10 11:51
  • 7歲兒患「亞斯伯格」暖送拾荒婦餐點 父淚:他是我寶貝

    心思細膩引人淚目,一名父親表示兒子患有「亞斯伯格症」,生日當天看到一名拾荒婦人,暖心地拿了餐點給她,離去前還說聲加油打氣,讓一旁的他看了相當感動驕傲,直呼兒子無人能及,是自己的「寶貝」。
    2020/12/08 11:50
  • 大學生因課業受挫嗆隨機砍人 犯恐嚇公眾罪判3月

    張姓大學生因課業受挫,在約20人的LINE群組嗆「想要引起注意」、「只有去隨機砍人」、「我已經要出去了」,網友勸阻並報警,張男遭依恐嚇公眾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緩刑2年。
    2020/10/28 21:30
  • 許光漢《想見你》暴紅 視帝戰張孝全、莊凱勛

    金鐘視帝激戰,包括以《想見你》人氣水漲船高的許光漢,細膩演繹亞斯伯格症的張孝全,以及《鏡子森林》姚淳耀、《苦力》蔡昌憲、《噬罪者》莊凱勛,角色類型大不同,談起詮釋過程都付出極大心力。
    2020/09/24 17:26
  • 執法過當?13歲少年失控大吼 慘遭警開槍掃射上銬

    美國警察再現執法過當行為?一名母親因無法控制自己情緒失控的13歲亞斯伯格症兒子,請求警方協助送醫,怎知員警抵達現場後卻持槍掃射兒子,導致身中多槍,目前在當地醫院進行搶救,該事件引起譁然,再度燃起民眾對於美警濫用槍枝及執法過當的怒火。
    2020/09/09 14:33
  • 被柯文哲騙婚? 陳佩琪:婚前不知他有亞斯伯格症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接受節目專訪,談到婚後才知道柯文哲有亞斯伯格症,當時反問柯怎麼婚前都沒說?柯回應,長大後都學會掩飾自己,小孩長大以後也會變正常了,要陳佩琪別擔心。
    2020/05/21 15:46
  • 曾敬驊跨足2部台劇 「做工」與李銘順鬥嘴

    去年靠「返校」被提名金馬新演員的曾敬驊,現在成為台劇熱門配角,包括在「誰是被害者」,演張孝全青少年時期,患有亞斯伯格症,另外還在「做工的人」,演李銘順的兒子,父子倆上演精采鬥嘴戲。
    2020/05/20 20:36
  • 柯文哲「亞斯伯格特質」? 和高功能自閉症又如何區別?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外界分析是亞斯伯格症患者,有人覺得他講話很直率,有人則是覺得白目,其實亞斯伯格症這個病名已經被美國醫學會取消,歸入到自閉症類群障礙,而有亞斯伯格特質的人,又跟高功能自閉症很像,怎麼分別呢,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9/11/13 23:30
  • 神祕禮物遊戲害她崩潰!不想social 竟是得了這病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是亞斯伯格症患者,引發的效應之一,是不少人開始醒悟到所謂的「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與正常人的距離其實並沒有那麼遙遠,包括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甚至是我們自己──可能都帶有自閉症的特徵與傾向,只是不自知,或從未加以正視。
    2019/03/22 08:33
  • 帶著故事經驗分享 愛奇兒家庭日傳愛

    家裡有身心障礙的孩子,爸媽不只要熬過跟孩子的磨合期,還得承受長輩的壓力,今天(3/16)這群小天使的家庭日,來自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庭,在草皮一起野餐相聚,志工哥哥姐姐們陪伴著這群小天使玩遊戲,而爸媽趁著空閒下來的時間,剛好能夠交換經驗,分享心情,主辦單位說,這些家庭要的是接納以及友好,也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三個大氣球,從舞台拋出,這是今年愛奇兒的家庭日,由數十個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組成,每個家,都有特別的故事, 志工vs.小朋友:「嚕啦啦嚕啦啦。」 像他坐在輪椅上,讓志工姊姊陪著,欣賞他喜歡的音樂演出,因為罕見疾病羅氏症候群,讓他無法用口語表達,偶爾還會克制不住情緒,動作太大, S曾媽媽:「有一次聽音樂會因為他有時候一開心,他就會踢前面的椅子(椅子)然後別人不知道,然後別人不知道,就會轉過來就會瞪他。」 做家長的,一開始擔憂難過,只能往心裏吞,甚至一度無法走出門,封閉內心,直到熬過家庭磨合,以及心理障礙,認識了更多身心障礙孩童的家庭,也或者是,外表跟一般同齡孩童並無差異, 蘇姓女童:「我先回去我的那個...。」 坐在帳篷內的,是蘇家小姐姐,她讀小六,因為亞斯伯格症候群,以及先天上的視覺疾病,爸媽一度為她憂心, 蘇媽媽:「曾經最離譜的一次,就是拿沙子去丟人家眼睛就我趕快把人家小孩帶去掛急診。」 不只要解決孩子,無意造成的問題,還要承受來自父母長輩的壓力, 蘇媽媽:「他們(長輩)甚至會覺得說,是妳不夠努力所以孩子什麼都還不會。」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葉果:「這些家庭其實他們要的不是同情,他們要的是理解能夠接納,那就是對這個家庭最大的鼓勵。」 每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對基金會來說,都是天使,這裡的每個家庭,或許不是因為血緣,而相聚,但心連心更緊密。
    2019/03/16 19:46
  • 纏戀學妹多年持刀砍人 世新男大生加重判6年

    去年底發生世新大學一起陳姓男大生糾纏學妹多年示愛不成,持刀在校園砍殺對方3刀的案件,導致對方多處受傷,事後陳姓男大生遭逮捕。檢方依殺人未遂將他起訴,一審陳男遭判處5年6個月徒刑;全案持續上訴,儘管陳男聲稱自己具有精神障礙,高院今(18)日撤銷原判決,加重其徒刑為6年,全案仍可上訴。
    2018/12/18 11:43
  • 追求不成砍學妹!男大生辯有亞斯伯格症「刀拿不穩」

    世新大學陳姓學生長期追求學妹不成,去年12月帶刀進校園追殺學妹3刀,台北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將陳男判刑5年半。高等法院今辯論終結,陳堅稱無殺人之意,辯護律師強調他有亞斯伯格症「可能刀拿不穩」,並非瞄準脖子這要害的部位!
    2018/11/20 17:53
  • 吃剩菜長大又患3病 他靠這雙手撐起一家的幸福

    不要放棄人生!一名年約40歲的冷氣師傅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他表示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因為患有亞斯伯格症以及輕微的自閉症,再加上人群恐懼症,讓他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不僅從小吃剩飯剩菜,高職選夜校半工半讀,就是為了減少家裡開銷,即便生活困苦,他也絕不向命運低頭,靠著做學徒的雙手,買了房也養活妻小,給他們一個穩定的家,因此原PO希望藉由自身的經歷告誡年輕人,「與其抱怨薪水低,抱怨老闆,抱怨政府不會讓您變的更好,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2018/10/11 14:26
  • 遭虐童母出面 淚眼駁兒患《亞斯伯格症》

    受虐的3歲男童媽媽透過兒權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協助出面感謝大眾的幫忙,但話說一半忍不住流淚,因為孩子的爸說小孩隨地便溺才會體罰管教,甚至說小孩患有亞斯伯格症,媽媽反駁表示有去醫院求證,沒有相關就診紀錄,未來也怕孩子再被欺負,要提告爭取監護權。
    2018/09/25 22:08
  • 為何柯P管理做不好?他說全因「沒有同理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班時候遇到獨派人士,拿出東奧正名連署要他簽,他完全不理會,事後表達厭惡「藉由叫囂要人表達政治立場」的作法;又傳出柯團隊內分裂成三派,柯也不否認。趙少康則認為,柯文哲管理做不好,全因他「沒有同理心」。
    2018/08/27 22:40
  • 「遇火災你一定要存活」 陳佩琪談柯放閃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接受網路節目專訪,爆了不少柯文哲的料,不只說當年柯文哲騎一日雙塔後,每晚睡前都會反覆看影片,很享受那個感覺,還開玩笑說3個小孩分別遺傳到爸爸的過敏和亞斯伯格症,早知道他有亞斯伯格,就考慮是否跟他結婚。
    2018/08/22 12:19
  • 世新情殺砍學妹!他從小被笑「怪咖」 母泣:我不夠努力

    世新大學1名陳姓男大生因追求學妹被拒,去年12月在教室持刀砍傷對方,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10日)開庭辯論,陳男母親當庭痛哭,指兒子患有亞斯伯格症,從小就被人嘲笑是「怪咖」,國中二年級起就開始接受治療,「是我不夠努力」才讓他出事,會持續帶他就診,希望法官能給一次機會。
    2018/08/10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