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騎走?男童下車跑 母:舒緩「亞斯伯格」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8:50

新北市一名家長,被目擊載著兒子出門,卻騎到一半把兒子放下車、沿路跑步將近三公里,路人覺得奇怪,原來是誤會一場,原來這名男童患有亞斯伯格症,當天情緒比較緊張,才會讓他下車跑步、舒緩情緒,醫師也說因為病症多樣,只要不傷身都可以嘗試。

圖/TVBS

 
直接催油門往前騎,男童開始往前奔跑,這一幕讓後方騎士覺得很奇怪。

過了好幾個路口卻都沒有停下來,後方騎士全程緊盯,就怕會發生意外。

記者郭穎:「目擊民眾說當時看到小男童下車之後,是直接跑了3公里,第一時間覺得很奇怪立刻錄影蒐證,事後交給警方來處理。」

 
目擊者說當時看到媽媽,騎到一半在路口放兒子下車,接著男童就從中和一路奔跑,直到永和才上車,警方獲報後也到場了解,有人透露,原來是男童患有亞斯伯格症,才會讓他下車跑步消耗精力,過程中都有全程陪同,確保孩子安全無虞。

圖/TVBS

事發在23日晚間十點多,孩子有特殊狀況,得花更多心思來照顧,這回讓兒子下車跑步,意外引發關注,其實這樣的方式,可能也是醫師的建議,其他醫界人士也說,透過運動來舒緩病症,確實有效果。

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陳長聖醫師(非當事醫師):「有些人他是用運動的方式,有些人他使用的是冥想的方式打坐的方式,那有些人他譬如說畫畫啦,或者是去用一些抒發體力,合宜的方法我們就會覺得是好的方法。」

圖/TVBS

醫師說每一個個案狀態都不一樣,用什麼方式舒緩情緒因人而異,這回家長讓孩子下車跑步,讓兒子放鬆情緒,沒想到畫面曝光意外引發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士#三公里#孩子#亞斯伯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96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