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剩菜長大又患3病 他靠這雙手撐起一家的幸福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5:50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不要放棄人生!一名年約40歲的冷氣師傅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他表示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因為患有亞斯伯格症以及輕微的自閉症,再加上人群恐懼症,讓他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不僅從小吃剩飯剩菜,高職選夜校半工半讀,就是為了減少家裡開銷,即便生活困苦,他也絕不向命運低頭,靠著做學徒的雙手,買了房也養活妻小,給他們一個穩定的家,因此原PO希望藉由自身的經歷告誡年輕人,「與其抱怨薪水低,抱怨老闆,抱怨政府不會讓您變的更好,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原PO表示,從小由阿嬤一手帶大,常常有一餐沒一餐,有時還得依靠鄰居的剩菜,或是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才能過活,就連學校的服儀檢查,他都只能前一晚拿著剪刀自己剪髮,原PO回憶說道,「結果當然總是慘不忍睹,到學校被同學取笑。」

 

後來念了高職,半工半讀替家裡分擔家中開銷,白天在一間冷氣公司當學徒,原PO提到自己的學徒之路相當辛苦,「別人三年可以出師,我可能用三倍時間還不會出師」,且又不會討前輩的歡心,讓「學徒之路也是走得異常艱辛」。

雖然辛苦,但原PO靠著毅力堅持下去,到最後還自己創業,實實在在做生意,累積許多10年的老客戶,讓原PO現在有能力買房,「給妻小一個穩定的家」,雖然每天還是得勤勉工作,受傷流血也是家常便飯,常常忙到一天只睡3小時,甚至是沒睡,但原PO認為「我知道我不聰明,我知道我先天比別人差勁,所以我必須比別人更努力。」

「當勞工不是不好,而是要有所選擇。」原PO認為職業不分貴賤,但職業有分專業度,他知道學徒一開始的薪水一定比很多工作低,且更勞累,但「三五年後學徒的薪水可能是您的雙倍」,因此原PO也在文末建議現在年輕人,若是你沒有父母的金援,也沒有遺產可以繼承,在還沒結婚生子前,還是有機會學習,累積職場技能與知識,「一旦有了包袱,一切都來不及了」,呼籲年輕人「趕快走出舒適圈挑戰自己」,與其抱怨老闆、政府,倒不如「抱怨自己不夠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抱怨#人生#單親#努力#學徒#舒適圈#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06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