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政治追殺 結果共96筆

  • 監院約詢35年前舊案!侯:不委屈、已說明白

    監察院今(24)天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他35年前當北市刑大組長,把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等人驅逐出境,監察委員高湧誠,時隔多年重啟調查,被批評是政治追殺,但侯友宜強調,已經把案子說明白,自己並不委屈。
    2024/04/24 13:20
  • 東廠追殺?監院找侯友宜查35年前舊案 陳建仁:過度解讀

    監察院今(24日)約談侯友宜,調查35年前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一案,國民黨批形同東廠政治追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監察院對各政府機關都有調查的責任跟義務,「我們行政院也有很多案子都在受到監察院的調查」,沒有所謂特別追殺的情況,這是過度解讀。
    2024/04/24 12:02
  • 監委重翻35年前舊案!侯友宜現身接受約詢:我心中坦蕩蕩

    監察委員調查1989年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今(24)日約談新北市長侯友宜,藍營立委群起批評蔡政府「政治追殺」,侯友宜今早9點半現身監察院,場外已有支持者揮舞國旗高喊「市長加油」,侯友宜也向民眾揮手致意,經過一小時多的約詢,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他尊重監委職權,「我心中坦蕩蕩」。
    2024/04/24 11:23
  • 監院約詢查35年舊案 侯:會出席、心中坦蕩 藍轟「東廠」遭駁

    監察委員明天(24日)將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調查35年前所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藍營痛批這是對侯友宜的政治追殺。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監院職權,「我會出席,且心中坦蕩蕩。」
    2024/04/23 13:25
  • 捲35年前舊案!侯友宜遭約談 監察院:絕非咎責、政治追殺

    1989年間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返台遭強制驅逐出境,監察院近日決定約詢時任警備總部指揮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釐清當年事件始末,此舉也被國民黨立委解讀為政治追殺、政治查案。對此,監察院今(22)日出面表示,監察院是希望侯友宜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 監察院則強調,《憲法》保障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即使在威權時代,也不能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旅居國外人民返鄉的權利。監察院此次調查純粹是基於人民陳情,針對1989年世台會幹部返台卻遭政府強制驅逐出境的決策過程展開調查,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監察院指出,在轉型正義案件中,為查明真相,約詢相關人士實屬必要。證據顯示侯友宜曾參與羅益世遭強制驅逐出境的執行過程,監察院期盼侯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監察院強調,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最後,監察院表示將客觀公正地查明真相,以彰顯轉型正義的意義。
    2024/04/22 16:33
  • 北市議員陳重文突遭檢調搜索 喊「被報復」:監督警察太認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14)日遭搜索約談,檢調、廉政署一早前往台北市議會陳重文辦公室搜索,疑似與監視器案有關,約莫中午12點,陳重文遭檢調一行人帶離,面對媒體追問,他高喊「司法迫害、政治追殺」。
    2024/03/14 12:26
  • 高虹安質疑被起訴是政治報復 林智堅淡定發「下車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14日因在立委任期內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不過,高虹安也指出,她才交送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給監院,質疑是遭政治追殺。另一方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布將出席「還路於民」活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似乎對活動也有感而發,昨(18)日在臉書大談任內「行人友善」政績;不少網友留言盼林智堅回鍋擔任新竹市長,但也有人批評他棒球場以及論文抄襲的問題。
    2023/08/19 20:13
  • 全黨挺一人?民眾黨要林姿妙辭職「卻護高虹安」 她批雙標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46萬元,包含其在內五人等(14日)遭檢方起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開記者會力挺黨員清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亦跳出來聲援,批評綠營政治追殺。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16日受訪時批評民眾黨態度雙標,先前宜蘭縣長林姿妙遭起訴時,民眾黨要求林辭去縣長並承諾放棄連任,如今面對自己人涉貪遭起訴卻全黨護航。
    2023/08/17 15:31
  • 猛攻高虹安「綠營反輸大選」?學者揭原因:全台恐挺柯文哲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遭起訴,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榮譽教授廖達琪就指出,目前網友認為此案是「政治追殺」,民進黨炒作過頭不見得會有好影響,若高在2024大選前一審被叛有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向能言善道,搞不好會變「全台出來投票挺柯文哲」,反對綠營政治迫害的氛圍​​​​​​​。
    2023/08/16 17:32
  • 高虹安控綠政治追殺 陳建仁:清廉是政治人物最低要求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因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等罪起訴,但高虹安痛批政治起訴,質疑2週前將新竹棒球場移送監察院懲戒,隨即遭到檢察官起訴,實不難聯想時間點的敏感性,是否為政治追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5日)受訪表示,清廉、不貪污是對政治人物最低的要求,這件事情已經進入了司法調查;高虹安在這件事情上一定要就事論事,不要把不相關的事情牽扯進來。
    2023/08/15 10:53
  • 高虹安遭起訴扯林智堅 議員轟轉移焦點、籲公布新竹球場真相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偵結起訴,她中午召開記者會回擊,直指2周前才剛完成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移送監察院,質疑是遭到政治報復。對此,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傍晚表示,高虹安刻意提到前市長林智堅的棒球場案,是要讓有心人方便操作其遭政治追殺;然而,據他了解,林智堅並未接到新竹市政風處、考績委員會的調查通知,且監察院並非因為高虹安移送資料才調查棒球場案,呼籲高虹安應公布移送事由、還原真相。
    2023/08/14 17:35
  • 談北流1.9億爭議款始末 柯文哲:我蓋我負責不怕查

    北流履約爭議款未付清問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細數北流工程款始末,表示「我蓋北流我負責」,不怕監察院調查,但遺憾美好的建築成政治追殺工具。柯文哲也說,若重來一次還是會想辦法蓋完北流,「總要有人做憨人」。
    2023/07/26 10:54
  • 政治追殺?俄羅斯搜普里格津豪宅 官媒照片影射「藏毒」

    俄羅斯警方大動作搜索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的公司,這場搜查像是對待恐怖分子般,他們踹門闖入,手持槍械。而同一組人馬也搜查普里格津在聖彼得堡的豪宅,俄羅斯官媒以大量畫面報導此次行動。
    2023/07/07 13:33
  • 正面對決!1個月內遭控3罪 顏寬恒反轟:政治追殺

    前立委顏寬恒在登記參選後,遭檢方起訴竊佔國土登載不實,和貪污三項罪嫌,沉默多日後,今天(5/1)開記者會正面回擊起訴案,怒轟是遭「政治追殺」。
    2023/05/01 13:53
  • 2日客滿回本1年租金?綠營爆經營民宿賺暴利 謝龍介:一切合法

    台南綠營市議員選將指控,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與太太承租低價國有地經營民宿,只要週末2日客滿就可以賺取1年的租金,暴利投資卻未見申報;謝龍介則是回應合法經營,符合家庭副業規定,不需營業登記,他還說,太太曾獲市長黃偉哲頒獎肯定為優質民宿,因為選舉卻遭到綠營政治追殺。
    2022/11/20 14:11
  • 高雄傳出首位議員候選人遭起訴 怒批檢方「政治追殺」

    選舉投票剩下一周,沒想到高雄一位國民黨籍的議員候選人被檢方認定涉嫌賄選,遭到起訴,也成了第一人,但他也出面喊冤,強調當天是不是餐會主人,而且近兩百人,不到一成有投票權,認為是政治追殺,另外鹽埕區也有一名許姓里長候選人遭到收押,嚇得其他同姓候選人,紛紛急著撇清。
    2022/11/18 20:07
  • 涉貪被起訴!林姿妙財產曝光 現金、存款都是0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土地貪瀆、財產來源不明等弊案,日前被依貪污罪和洗錢罪起訴,她當時控訴自己遭政治追殺,9月時仍登記參選爭取連任,財產申報也引發關注。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4)日公布各候選人財產申報,林姿妙名下現金、存款都是0元,另有5筆土地、1筆建物均於銀行信託。
    2022/10/14 21:24
  • 「用瘋了都無法形容!」 高虹安:民進黨醜陋政治追殺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指論文涉嫌抄襲,她先是極力駁斥,後續又捲入「戰學歷」風波,民進黨立院黨團更為此行文資策會,要求3日內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的相關資料。對此,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直呼「民進黨瘋了」,痛批綠營沒資格侵犯個人隱私,可見權力使人瘋狂;此番言論引發熱議,至今吸引2萬人湧入按讚,高虹安也到貼文下方留言回應,「用瘋了都無法來形容這種醜陋的政治追殺」。
    2022/09/24 11:09
  • 遭綠批干政! 林姿妙女兒「千字反擊」喊告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她女兒林羿玲也遭起訴,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批評林羿玲過度干政,林羿玲發千字文反擊,說她不願用縣長女兒身分張牙舞爪,還說政治追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而林姿妙25日照常出席活動,被問到否用「儲值電話卡」躲監聽,她說這都是不實謠言。
    2022/08/25 14:09
  • 挺不挺?林姿妙涉貪案燒 藍議員吐心聲:該換就要換

    宜蘭縣長林姿妙和縣府團隊15人,昨(23)日被依貪污罪和洗錢罪起訴。林姿妙痛訴,在選舉前偵結起訴,明顯是政治手段,控遭政治追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會力挺林姿妙參選,不會換將。不過,黨內似乎出現不同聲浪。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4)日就直言,「如果很危險的話,要換還是得換。」
    2022/08/24 15:51
  • 林姿妙涉貪朱立倫仍力挺不換將 綠營:愧對宜蘭鄉親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遭宜蘭地檢署以《洗錢防制法》等罪名起訴,且林有7000萬元來源不明現金,還有數十個人頭帳戶,引發熱議。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24日)下午表示,林姿妙身為一個縣長,請問要用數十個人頭帳戶來做什麼用途?林姿妙自始至終不斷表示自己是遭到政治追殺,卻對檢方起訴的內容不斷閃躲,愧對宜蘭鄉親,民進黨要求林姿妙應立即公開向宜蘭縣民道歉並退選,另也要請問提名林姿妙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要繼續力挺涉嫌貪污、洗錢的參選人嗎?
    2022/08/24 13:47
  • 涉貪遭起訴!林姿妙控被政治追殺:很委屈

    宜蘭縣府涉貪汙弊案,宜蘭縣長林姿妙4度應訊、經7個月偵查,宜蘭地檢署今(23)日宣布偵結,將林姿妙起訴。對此,林姿妙稍早發出聲明,說自己被政治追殺,遭到栽贓抹黑,強調她「一生清清白白」,對於被起訴一事感到相當遺憾。
    2022/08/23 12:02
  • 遭三方包夾猛攻「恩恩案」 侯友宜:第一線同仁辛苦認真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確診後重症身亡爭議未歇,而林佳龍宣布代表綠營參選新北市之後,先是提林口、五股交流道事件,後又再拿恩恩案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砲火猛攻,而指揮中心14日也提出2大疑點,同時公開指出監察院已經啟動調查,新北市府似乎陷入龍中猛攻、監院調查,三方包夾的情況,侯友宜今(15)日受訪被問到是否有被追殺的感覺?他說,誠懇看待中央意見,並感同身受第一線同仁辛苦認真,而外界質疑聲音不斷,他則會正向看待,第一線也會包容懇切地回應。
    2022/07/15 14:22
  • 綠委「烏龍爆料」侯友宜被白罵 藍委轟政治追殺擬這招反制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連日砲打新北市長侯友宜,痛批新北市政府在恩恩案的通聯資料造假、說謊,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8日證實,委員質疑的時間差其實是工作人員誤貼;這也讓侯友宜遭外界質疑、白罵了好幾天。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綠營為年底選戰政治追殺,今(30)日發出警告,若蔡政府再拿恩恩案做不當操作,不排除在立院開議後成立調閱委員會,將逐案調查目前染疫死亡的6533人案情,還給亡者與家屬交代。
    2022/06/30 12:24
  • 二度彈劾遭疑「政治追殺」 監委:非針對個人

    承辦前立委段宜康「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二度彈劾,而且沒有約詢,引發檢察界不滿,質疑一案兩查是政治追殺,提案監委高涌誠書面反駁後,開記者會說明有再提8項缺失。
    2022/05/13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