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北流1.9億爭議款始末 柯文哲:我蓋我負責不怕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0:54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中央社)

北流履約爭議款未付清問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細數北流工程款始末,表示「我蓋北流我負責」,不怕監察院調查,但遺憾美好的建築成政治追殺工具。柯文哲也說,若重來一次還是會想辦法蓋完北流,「總要有人做憨人」。

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留下新台幣1.9億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履約爭議款未付清,掀起新一波朝野攻防,監委也申請調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要求柯文哲停止卸責耍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則說,尊重監委調查權。

 

柯文哲昨天晚間在臉書表示,北流從2004年中央拍板,到2013年連續壁等基礎工程動土,整整花了10年,但原先文化部編列的預算,早就因為原物料上漲等因素不敷使用。

 

 

柯文哲表示,他上任台北市長後,局處盤點發現錢不夠,建議原規劃的表演廳、文化館、產業區從3個縮減為2個,但他認為三館缺一不可,更不能在品質上打折。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府是中央委託的工程代辦機構,必須向文化部爭取更多預算,其中有2.55億元台北市府願分擔;但完工後廠商經過精算,再向市府提出一筆因延宕多年造成的監造費,經過公開的協調程序,雙方願意以1.9億元和解,但要付這筆錢,台北市府必須先向文化部確認,由誰支出。

柯文哲表示,去年8月台北市府曾發函給文化部,若文化部拒付,台北市府可直接用第二預備金結清,不用留給下任市長收尾;誰知道這份公文旅行來回長達一年,到今年7月文化部才正式回文確認不付錢。
 

柯文哲表示,2020年8月27日,延宕17年的北流終於開幕,記得當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來「開箱」北流;很遺憾3年後,當人們再次關注到北流,不是因為北流成功引領台灣流行樂再創高峰,這麼美好的建築,成了政治追殺的工具。

柯文哲表示,如今監察委員大動作要調查北流延宕等爭議,其實早在2019年監察院就調查過,當時的結論是,北流期程數度展延、預算執行失控,並糾正行政院、文化部、台北市政府;4年後,監察院要再調查一次收尾善後的柯文哲,甚至不排除祭出彈劾,他也只能尊重。

柯文哲說,有人問他如果重來一次,還會想辦法蓋完北流嗎,他的答案是「會」,總要有人做憨人,總要有人願意對歷史負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北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監察院#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1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