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壞菌 結果共35筆

  • 食安問題四起!醫曝「1蔬果」減少食物中毒 還能助減肥、殺菌

    全台近一個月,食物中毒事件頻傳,別以為食物煮熟就沒事,如何減少食物中毒風險,預防腸道壞菌?有一種「神奇蔬菜」不僅在最新研究被證實,可以抑制腸道沙門氏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甚至也能抑制大腸桿菌!
    2024/04/21 15:53
  • 《光開門》店狗活力爆表有訣竅 補充完整營養靠這個

    近年來隨著少子化現象日益加劇,貓狗寶貝成了現代人生活的慰藉解方,也是許多人家中重要的成員之一。加上生活水平的提高、觀念的改變,許多家中毛小孩的奴才們都把寶貝當成小孩在溺愛,即使縮衣節食、少買幾件衣服,只要是對寶貝好的,都會願意霸氣購買!由金鐘視帝吳慷仁代言的毛孩寵愛品牌─木入森,推出的犬寶變不臭,幫助毛孩吸收好菌,趕走寵物腸道內的壞菌;而寵物魚油粉含有毛孩所需的必需營養素,除了好消化、好吸收外,適口性也十分理想,不必擔心家中小寶貝耍脾氣不吃唷!
    2023/08/16 09:00
  • 抗生素和益生菌可一起服用? 醫:有「這症狀」再吃

    抗生素可以殺死體內細菌,包括腸道的好菌和壞菌,在服用抗生素時,很多人擔心腸道好菌被殺光,也有些人因腸道菌生態被破壞而腹瀉,這時候到底該不該補充益生菌?醫師表示,就治療指引來說,其實不建議吃抗生素同時服用益生菌,但在臨床經驗上,益生菌有助改善急性腸胃炎,不論是腹瀉天數、整體健康程度等都有好處。建議吃抗生素時若有腹瀉情況,可選擇老廠牌、有口碑的益生菌。
    2023/01/24 15:25
  • 腸道細菌會使泌尿道發炎!6大食物有益處 它可同時殺菌

    頻尿、常尿急、夜尿、排尿疼痛、有灼熱感,你有這些症狀嗎?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師表示,泌尿道的健康跟腸道健康有關,而且泌尿道感染很常是大腸桿菌造成,當便祕問題嚴重,糞便一直累積在直腸,細菌就有可能逆行而上,跑到膀胱和泌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甚至反覆發炎,提醒炎炎夏日除了多喝水,也別忘多吃預防便祕食物,幫助排便順暢。
    2022/07/28 13:49
  • 吃冰消暑一夏!食藥署曝安心呷冰4原則 避免壞菌吃進肚

    夏日帶你如何安心吃冰!炎熱氣溫下來支清涼的冰棒,是消暑的一大撇步,而在享受的同時也要注意是否有正確保存,以防造成微生物孳生,意外吃下還可能引起嘔吐等症狀。對此食藥署也傳授安心呷冰4重點,讓你避免將壞菌吃進肚。
    2022/07/15 20:39
  • 口腔好菌會被殺死?漱口水迷思大破解 2族群不適合使用

    定期用漱口水漱口,可減輕口氣、預防蛀牙。口腔中的壞菌,例如引發牙齦疾病和蛀牙的細菌,都對牙齒有害,而刷牙、使用牙綫,和使用漱口水,都會暫時改變口腔中的細菌平衡。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很快口腔內細菌的平衡就會恢復。
    2022/07/10 11:01
  • 久坐便秘、狂放屁!恐壞菌賭腸道 早晚喝「它」輕鬆改善

    你也是久坐族嗎?當心腸胃不給力,經常肚子痛、便祕、頻放屁。營養師高敏敏提供一招保健腸胃祕訣,就是長期早晚喝優酪乳,幫助減少腸胃不舒服。該如何選擇優酪乳呢?
    2022/07/03 15:18
  • 壞菌嗜「甜」影響全身!蛀牙皮膚炎恐敲門 2飲品助改善

    你知道腸道菌相跟口腔菌相有關嗎?研究發現,口腔壞菌多,腸道裡的壞菌也會增加,而人體的免疫細胞有7成都在腸道,腸道壞菌若太多,可能影響全身,包括腦部、心臟血管、皮膚和蛀牙等,透過養出口腔好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每天喝2杯無糖咖啡,餐後用綠茶漱口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2022/06/18 15:51
  • 狂放臭屁恐是大腸癌!醫曝3種屁味最危險:快去醫院檢查

    在別人面前放屁,特別是臭屁,那真是糗大了!雖然大家都不希望在別人面前放屁,但是「屁」可是對我們身體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且可以透過觀察屁的氣味、觀察放屁的頻率了解你身體的健康狀況。為什麼人家說「屁很臭可能是大腸癌」?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過VR告訴您!
    2022/05/02 23:30
  • 韓女星狂瘦11公斤!全靠自製飲品 營養師認證:輕鬆減

    「康寶茶」這種由紅茶菌飲品一直以來據傳有幫助減重、增加代謝等作用,最近市面上還有相關茶品上市。演出《宮》、《咖啡王子1號店》等連續戲走紅的韓國女星尹恩惠也在Youtube分享自製紅茶菌茶和健康飲食,讓她從58公斤減到49公斤。營養師提醒,自己養紅茶菌要小心,以免吃進一肚子壞菌反而傷身。
    2022/04/28 15:53
  • 壞菌作怪?香港研究:顧好「這器官」 可減少新冠後遺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近期有一項研究發現,高達76%的新冠肺炎康復者,會出現記憶力變差、掉髮和疲勞等後遺症,也就是世衛組織定義的「長新冠」。研究團隊進一步證實,這些罹患長新冠的患者,普遍都呈現腸道菌種多樣性減少、好菌數量降低、壞菌增加的情況,因此研究人員研判,只要能調節腸道內的細菌生態,便能促進患者痊癒,並且減少新冠肺炎後遺症發生機率。
    2022/02/07 23:06
  • 螃蟹季好夯!老饕提醒見「這行字」勿買 當心壞菌吃進肚

    螃蟹是許多老饕愛吃的美食之一,而隨著秋冬季的到來,更是吸引不少螃蟹迷準備大快朵頤。不過就有網友透露,如在買螃蟹時看到「這行字」就絕對不要帶回家!以免將腐敗、不新鮮的壞菌吃進肚。
    2021/11/22 05:13
  • 排便不順總是卡卡?專家曝「這4招」揮別秋冬便秘

    最近秋冬季節轉換,有些人坐上馬桶,卻千呼萬喚「屎」不出來,原因就是「便秘」找上門。營養師表示,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長期便祕的話,腸道長時間就會有代謝廢物滯留,會讓壞菌大量孳生,如果沒有照顧好,不僅導致面有菜色的窘境,還會降低換季保護力。
    2021/11/18 05:00
  • 還有「新冠腸胃」?醫曝典型6大病徵 靠3原則遠離壞菌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民眾腸胃不適的情形增加了,可說是「新冠腸胃」。就有一名52歲王小姐,原本腸胃疾病的病情控制良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壓力大又少運動,胃食道逆流、腸躁症的症狀更加嚴重,甚至發生痔瘡出血。
    2021/09/20 15:50
  • 跟壞菌說掰掰!營養師傳遞「4步驟」教你維持腸道健康

    腸道是人體當中聚集最多微生物的地方,除了好箘、壞菌外,你是否知道還有一個稱作「牆頭草」的中性菌?它在腸道中佔了一半以上的數量,卻有可能成為壞菌的幫兇!使我們身體受影響。營養師高敏敏近日在臉書粉專指出,我們的腸道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而這3種菌到底是如何在這個菌叢社會相愛相殺的呢?同時傳授4大步驟,幫助民眾一起來維持腸道中的好菌!
    2021/08/05 16:15
  • 增強保護力成全民運動選好菌提升保護力

    近期爆發口罩、衛生日用品搶購潮,民眾除了戴口罩、加強自身衛生清潔外,如何提升「自我保護力」也成一重要課題。好菌家團隊營養師唐彥儒指出,益生菌就是所有對身體有益細菌的通稱,而人體內的細菌總量大致是固定的,這意味著好菌多、壞菌就會少;然而隨著年紀增長,好菌會慢慢減少,為達身體平衡,建議可適時補充。
    2020/03/04 09:00
  • 打造韓妞光滑水嫩肌 "益菌保養"正夯

    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專家致力於尋找讓肌膚更健康的方法,也就是近幾年在全球美容市場掀起旋風的「益菌保養」。當肌膚表面的好菌多於壞菌,就能維持機能健康運作,抵禦外界帶來的刺激傷害。
    2019/09/19 09:00
  • 便便立大功!8旬婦偽膜性腸炎 乖孫「捐糞」救嬤

    一名85歲婦人因反覆發生泌尿道感染,數次接受抗生素治療,引發「偽膜性腸炎」造成嚴重腹脹、腹瀉、發燒及水腫。為維持腸道好壞菌落平衡,醫療團隊決定將孫子的糞便淬取純化後,將好菌移植進腸道,果然達到預期效果,讓阿嬤順利出院。
    2018/05/29 11:21
  • 好菌減壞菌增! 飲酒影響口腔菌叢多樣性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除了小心酒後可能失言外,酷嗜杯中物的人可能還要注意自己嘴巴中的菌叢。最新研究指出,飲酒可能影響口腔菌叢的多樣性,對健康並非好事。
    2018/04/26 07:58
  • 找到大腸癌元兇了!這「2種菌結伴」作怪導致

    台灣的罹癌人數不斷創新高,其中大腸癌更是連續10年,成為國內癌症死因之首!而過往熟知「少纖維、多油糖」及嗜吃加工肉品、紅肉,會增加大腸癌風險,但其實大腸癌會找上門,跟腸道菌相變惡劣脫不了關係。而到底是什麼「壞菌」在作怪呢?最新的《科學Science》期刊上的一份報告已解開部分謎團。
    2018/04/14 11:05
  • 史上最強「辛香料」 吃它防細菌感染

    「大蒜」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辛香料,不僅每道菜都會使用,它還能有抗癌、清通血管的效果,甚至有研究發現大蒜除了大蒜素本身的殺菌效果外,更有其他強力殺菌的成分,可以擊退兩大壞菌!
    2017/12/20 18:28
  • 靠好菌抑壞菌 研究:大腸桿菌新妙用

    染沙門氏菌輕者上吐下瀉,嚴重也可能致命。三總醫師研究發現,小鼠腸道好的大腸桿菌可抑制沙門氏菌生長,延緩死亡時間,未來盼利用好菌協助治療自體免疫疾病。
    2017/04/05 16:13
  • 皮膚益生菌銀行 用好菌抵抗壞菌侵襲

    還在為了討人厭的青春痘或是頭皮屑煩惱嗎?解藥可能就在你自己的身上,中央大學生醫科學與工程系主任黃俊銘,是國際知名的微生物專家,他是第一個發現,皮膚上的細菌也像腸道細菌一樣可以發酵的專家,因此他們實驗室專門研究微生物在皮膚上所造成的影響,建立皮膚益生菌銀行把對人體有益的好菌存下來,當皮膚出現問題,就用好菌制衡皮膚上的壞細菌。
    2016/10/24 21:32
  • 蛋白質指紋比對分析 好菌壞菌快速鑑別

    我們所吃的食物裡面含有各種不同的微生物,但有的壞菌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靠著快速鑑別測定儀器,比對微生物的蛋白質指紋,可以在短時間內辨別菌種好壞找出食品污染源。
    2016/05/23 21:26
  • ​DIY麵包、酵素 製造酵母菌小心也滋生壞菌

    其實在空氣中存在著很多壞菌,黴菌只是其中之一,偶爾吃下肚最多是腸胃不適或拉肚子,因為大多會被胃酸殺死,但長期吃還是會對健康造成負擔,近來因為食安問題,DIY麵包、優酪乳、酸奶或酵素,成了流行,但製作這些食物,都需要發酵,發酵的過程中,除了產生好菌,也會有壞菌,但該怎麼做才能降低壞菌滋生,又要怎麼分辨,請專家來幫忙解答
    2014/12/16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