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企業責任 結果共25筆

  • 「小磨坊」自清切割蘇丹紅!消費者湧粉專刷爆:台灣良心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而陸續有多家業者被爆出有使用蘇丹紅,其中「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也被點名。不過,小磨坊業者迅速自清,坦言在發現供應商提供的辣椒粉含有致癌的蘇丹紅後,立即決定退貨,更在第一時間提供了檢驗證明。而小磨坊的行為獲得民眾讚賞,紛紛湧入其粉專大讚「台灣良心」。
    2024/03/11 15:05
  • 丫頭爆「3年婚變」露面! 12字親上火線洩近況:感受很深

    「副業女王」丫頭(詹子晴)與網紅CEO森田、營運長VIC陳雋希成立快電商,締造數十億業績,去年更秉持著企業責任投身公益關懷,毛小孩、基金會弱勢族群、環境海洋淨灘。3人在2024開春相約飛往泰國旅行,熱心公益的他們更決定一同到當地基金會捐贈物資,讓愛傳到世界各地不同角落。
    2024/01/07 11:55
  • 大火釀7死!聯華食聲明全文曝:給傷亡者及家屬最大照護

    聯華食品(1231)彰化大廠今(25)晨驚傳大火,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5人受傷,股價最低跌到87.3點,振幅達4.09%,於收盤前拉回90.5元平盤。聯華食下午3時30分於證交所舉行記者會,發布聲明指該廠年營收19億,占公司整體18%,已啟動緊急救難機制,將善盡企業責任全力給予傷亡者及家屬最大的照護及支持。
    2023/04/25 15:48
  • 蓓朵娜響應「世界地球日」,並聯名攜手印花樂共同實踐社會關懷及企業責任!限定活動快筆記

    近年來消費者購買商品除了在意產品品質內容之外,同時也會注重企業社會責任和品牌的社會價值。巴黎時裝周指定使用的台灣保養精品「蓓朵娜」和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品牌「印花樂」聯名合作,攜手打造獨家「漫步巴黎優雅小提袋」引起廣泛關注。這款手提袋不僅是一個有溫度的產品,背後更蘊含著非凡的意義。
    2023/04/21 09:48
  • 狒狒之死成謎!動團喊話董事長要求會勘 六福村婉拒

    東非狒狒之死全台關注,六福村去年才被揭露園區10年內死了8隻長頸鹿,如今再發生狒狒脫逃遭射殺事件,動物管理不當屢生爭議,動保團體今(14)日向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發表公開信,呼籲其應善盡企業責任、落實動物福利,開誠布公接受動保團體與消費者檢視。六福村稍早則回應,為避免改善期間因不必要訪視,再次干擾動物及占用社會資源,故婉拒相關活動安排。
    2023/04/14 15:02
  • 未落實企業責任 滴滴等11個網約車平台遭約談

    滴滴出行等11個中國網路叫車平台再度被官方約談,理由是未完全落實企業責任,侵害從業人員與乘客合法權益。監管部門提出包含深入排查整治、清退不合格人員等4項要求。
    2022/08/23 17:49
  • 食品展為社福機構送暖 8企業捐贈調理包、麥片

    歷經兩年多新冠疫情肆虐,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於疫後首度恢復6月份檔期,並發起公益送愛活動,號召參展廠商捐贈自家優質產品,包括調理包、麥片等物資,並委由台北國際食品展轉交新竹愛恆啟能中心與臺南德蘭啟智中心。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表示,本次台北國際食品展特別發起這項公益活動,號召參展廠商響應社會企業責任,讓企業愛心、關心和責任心延續下去。
    2022/06/24 11:58
  • 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台大「曉鹿鳴樓」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穀果國際有限公司所經營之台大「曉鹿鳴樓」上海菜餐廳,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致力往碳中和目標努力,經英國標準協會( BSI )查證,依據「碳中和實施與宣告指引」執行,遵循PAS 2060國際規範認可,達成組織型碳中和目標,成為台灣首家達成碳中和之餐廳。BSI 與穀果國際有限公司將於111年4月26日上午11:30假台大「曉鹿鳴樓」舉行授證儀式,授證儀式將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共同見證台灣淨零碳排的努力與達成的里程碑。
    2022/04/25 09:10
  • 君綺醫美不落人後 響應代言人陳美鳳一同號召愛心捐款捐物資 獲創世感動道謝

    近日剛召開醫美代言記者會的「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於1/10為創世基會拍攝「守護植物人的家」公益廣告,除了身體力行二手義賣60萬善款捐出,也因此善舉大力感動了陳美鳳所代言的「君綺醫美」。君綺醫美副總郭珮甄表示:「得知鳳姐每年無酬為創世基金會做愛心,有企業責任的我們更應該第一時間不遺餘力一同響應,人美心更要美!」
    2022/01/22 13:00
  • 跨界合作!伊林名模也成直播主 熱舞飆高音拚人氣

    新春跨界合作!「全球第一的直播平台 」Up直播,在2021年即便全球面臨新冠疫情考驗之際,一直以來Up直播堅持做好企業責任、並努力打造更豐富、多元直播內容回饋支持粉絲們,全球註冊用戶破2.6億次、全球直播主2100萬人,不論在用戶、直播主方面的成長都超過100%!這次選在2022年新年1月舉辦記者會宣告跨足到時尚演藝領域合作:伊林娛樂旗下將加入Up大家庭,呈現更多樣貌的直播形態,讓粉絲除了在時尚舞台外,也能透過網路在屏幕前關注,近距離的互動分享生活動態,更將打造全新的直播綜藝節目。
    2022/01/09 21:42
  • 不只動物園!運動中心國營企業出資 高市府:合情合理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預計用上5億元改造,高市府卻被點出僅自籌5千萬,其他要求國營企業包括台電、中油、中鋼等企業捐錢,遭藍營譏稱根本是「勒捐」,但動物園一案尚未落幕,又傳出小港區準備要興建的運動中心同樣由中油、台電出資,市府沒花半毛錢。對此,高市府回應,高雄市長期承擔汙染,2國營企業本於企業責任回饋鄉親,應是合情合理。
    2021/12/30 14:18
  • 福斯商旅防疫再升級 第一線服務人員進行快篩檢測

    福斯商旅在疫情嚴峻期間與救護人員站在抗疫最前線,肩負起病患照護與移動重責大任。為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並確保客戶安心的賞車環境,福斯商旅宣告即日起啟動「服務團隊快篩行動」,為全台授權經銷展示中心與服務廠等第一線直接接觸消費者的全體服務人員進行快篩檢測,透過強化第一線同仁的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消毒及專人到府試駕服務等防疫措施,守護所有第一線服務人員健康,同時給予車主和消費者更多一份安心的服務環境。
    2021/07/15 12:17
  • 快訊/部份家住「土城、萬華」鴻海員工 實施2周遠距上班

    疫情持續升溫,包含萬華和土城都接連傳出,有確診者的足跡,據了解,鴻海集團宣布,為了盡企業責任,部份區域住家在萬華和土城的員工,在家上班2周,影響人數只有少部份,這也是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鴻海集團第二次實施遠距上班,不過是否會衝擊產能,鴻海集團先前也曾表示,台灣以研發為主,所以營運層面不會受到影響。
    2021/05/14 22:40
  • 紓困特效藥?美經濟復甦? 丁學文:救急不救長!貧富兩極化

    美國總統川普總算簽署紓困法案,避免政府關門噩夢,不過,反倒是給參眾兩院,製造燙手山芋,由於民主黨支持大規模紓困,支持川普想法,把每人補助金額,從600美元,調升到2千美元,眾議院也投票通過。這項法案現在輪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既不想增加支出,又不想違逆川普,陷入兩難境地。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參議院到底同不同意,這次的紓困案對於『暫時』紓解政府失能仍是有幫助的,但到底能否解決美國經濟長期困境,甚至能否至少撐至2021年第3季,我都是質疑的。」 另外,不論是川普還是即將上任的拜登,從紓困案和聯準會維持"零利率",未來疫情之下,美國政府將以發錢、量化寬鬆支撐美國經濟,真能成為萬靈丹嗎?丁學文認為「貨幣政策可以施展的空間已經不大,紓困過後,滿手都是政府資金的『新經濟』公司們,必須擔起更多企業責任。」
    2020/12/30 14:31
  • Amarok帶媽祖出任務 福斯送出一千個口罩

    媽祖信仰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信仰文化,每年農曆三月媽祖聖誕大小相關慶典陸續舉辦更有「三月瘋媽祖」之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甲鎮瀾宮九天八夜遶境活動,甚至已成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雖然今年因疫情而延期,隨著台灣疫情趨緩,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也在6月11日晚間正式啟駕。對公益不遺餘力的福斯商旅,本著深耕在地文化的熱忱與社會企業責任,今年再次與大甲鎮瀾宮攜手合作媽祖遶境活動,迄今已連續12年伴著媽祖與信眾踏上遶境旅程。
    2020/06/19 16:17
  • foodpanda聲明:強調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

    國慶長假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雖昨天勞動部認定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但foodpanda今天發布聲明仍然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2019/10/15 12:13
  • 用藥前睜大眼 才能安全無虞有保障

    日前三陽金絲膏被爆出與地下藥廠違法生產偽藥賺起黑心錢,新聞內容誤用正光藥廠畫面,讓不少消費者混淆。正光藥廠澄清,公司經營與產品均符合衛福部相關法規,在台進50年的穩定根基,相關製藥產品均嚴格遵守法規,與新聞內容披露之三陽金絲膏違法一事毫無關聯。正光藥廠善盡企業責任,維護民眾用藥安全,持續以優質商品服務廣大消費者,讓消費者安心。 
    2018/08/07 10:27
  • 行賄議員掏空遠雄 趙藤雄遭起訴求刑24年

    遠雄集團接連爆發弊案,檢方掌握,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一共涉及集團財報不實、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案,官商勾結,四大弊案,上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董事長趙藤雄以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依法起訴,檢方痛批,趙藤雄身為集團負責人,罔顧企業責任及社會安全,行賄議員護航土地都更案,具體求刑24年。
    2017/10/31 13:46
  • W飯店命案 劉櫂豪:飯店沒盡基本責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表示,W飯店命案,飯店沒盡企業基本責任,如果過程中飯店有點基本企業責任或法律警覺性,報警處理,相信悲劇可能就不會發生。
    2017/02/23 14:40
  • 快訊/全身而退!W Hotel澄清 配合調查無隱匿

    台北地檢署偵辦W飯店毒品派對,郭姓女子命案,偵結起訴,兩度遭搜索的W飯店最後全身而退,飯店剛剛也發出聲明,強調全程配合檢方偵辦,沒有協助滅證跟隱匿案情,未來會更加善盡企業責任,向員工宣導反毒資訊。
    2017/02/23 13:57
  • 哽咽出面!W案被害家屬 盼再查性侵、餵毒

    台北地檢署偵辦W飯店毒品派對,郭姓女子命案,偵結起訴,富二代土豪哥朱家龍求處12年,被害人父親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提出三大質疑,郭爸爸強烈懷疑女兒被性侵跟強迫餵食毒品,希望能再深入調查,另外W HOTEL對於住客連開5天毒趴毫無警覺,應該負起企業責任,最後也控訴一票嫌犯泯滅人性,即使判個120年,也換不回女兒生命。
    2017/02/23 12:01
  • 收費員補償!總統親溝通 徐旭東點頭

    國道收費員抗爭將近3年,有機會落幕,總統府證實,要提供收費員補償金8億多元,其中49%由政府負擔,金額大約4億元!另外51%由遠通買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說服徐旭東點頭出資,而徐旭東也說,會照著政府方向走,但是補償比例,還是得等董事會決議通過! 國道收費員,爭了將近3年,終於落幕!蔡政府點頭承諾「專案補貼」947名收費員的補償金8億多元,51%遠通買單,但剩下的49%要政府吞!甚這為了這件事,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說服遠東徐旭東點頭出資。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現在就是說了,總有1個方向,對不對,我們跟隨政府的政策。」 說的很保守,要把細節留給總統府去說,不過補償金比例,聽的出來徐總裁似乎態度是尊重政府,但也別忘了,我們還有董事會。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我們是虧損滿大的1個數字,要合情合理,要我們也…通的過我們董事會啦。」 蔡英文在今年1月4號,選前親自接見國道收費員代表,當時就承諾會成立專案小「成立專案小組研擬專案補貼計畫」 ,被國道收費員視為定心丸,但恰巧遇上華航罷工事件 ,收費員不滿,8月15日,再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強力施壓!壓力夾擊之下 ,蔡英文才說服來徐旭東點頭出資,搶時間拆解危機,會談當中,總統蔡英文直接表明態度,希望遠通,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社會責任當然要做,我現在也在做社會責任。」 徐旭東四兩撥千金,不斷重複跟隨政府想法,看來這個會談已經達到總統的部份目的。
    2016/08/18 23:22
  • 重視綠色農業! 超商通路辦農民學堂

    把農業引領上正確安全的方向、提升食安,是超市通路總裁徐重仁賦予自己的企業責任,因此他積極贊助學界舉辦農民講座,宣導農民不要為了防範鳥害,用農藥毒鳥,卻間接造成老鷹因此吃下鳥屍而死亡的現象,造成保育類的動物逐年減少,而且超市通路也跟不毒鳥的紅豆農合作,採收後的紅豆將在超市內鋪貨銷售!
    2015/10/31 20:37
  • 光輝五月/母親節快樂! 代行員賀節成銀行傳統

    下星期就是母親節了,剛得到社會企業責任獎肯定的玉山金控,有項傳統16年來始終沒變,深獲肯定,就是每年母親節,高階主管都會寫卡片和送禮物,感謝行員的媽媽,還會舉辦音樂會,鼓勵員工,真正的愛,就從身邊開始再往外推,把孝順當起點,因為孝順不能等。
    2007/05/05 19:46
  • 【遠見‧先驅觀點】總裁親率插秧 花旗獲企業責任獎

    第三屆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今天出爐,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一系列專題,名列外商銀行組的花旗獲獎,過去作過淨灘等活動今年總裁和一級主管帶領員工,捲起褲管,在烈日下插秧,儘管手和腳都沾上,不過現場笑聲不斷。
    2007/05/02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