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落實企業責任 滴滴等11個網約車平台遭約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7:49
滴滴出行等網約車平台遭監管部門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滴滴出行等網約車平台遭監管部門約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滴滴出行等11個中國網路叫車平台再度被官方約談,理由是未完全落實企業責任,侵害從業人員與乘客合法權益。監管部門提出包含深入排查整治、清退不合格人員等4項要求。

根據中國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發布的公告,近日針對滴滴出行、美團打車、曹操出行、陽光出行等11家網路叫車平台進行「提醒式約談」。

 

約談原因是經由監測、民眾通報與媒體報導,發現部分平台未完全落實主體責任,存在非法營運、潛藏安全穩定風險隱患,以及侵害從業人員和乘客合法權益等問題。

公告指出,對應這些問題已向平台業者提出4項要求,分別是深入排查整治各平台存在的穩定風險隱患,及時做好防範化解,確保行業穩定;其次,提高經營策略的公開透明度,健全客服體系,維護從業人員和消費者合法權益。

第三,平台須依法合規經營,嚴把准入門檻,清退不合規車輛和人員;最後,加強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產能力,完善安全事故應急處置機制,加強司機管理和教育培訓。
 

另據香港01、財聯社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安全協調局局長孫蔚敏近日出席公開活動時提到,將會指導並督促滴滴做好相應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同時也要加強對網路安全、數據安全、個人訊息保護等領域的執法力道。

今年7月下旬,網信辦公布針對滴滴進行的網路安全審查,指其違法性質惡劣,裁罰人民幣80.26億元(約新台幣353億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滴滴#滴滴出行#網路叫車#監管#美團打車#網約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6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