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要監管」!假檢察官視訊筆錄 詐騙200萬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9:12

新北市一名女子,接到詐騙電話,對方稱是警察,因為手機門號涉及詐騙案、銀行帳戶成了洗錢管道,要求把裡頭上百萬存款領出來監管,卻因為疫情嚴峻,所以只能透過視訊偵訊。被害人信以為真,先交出200萬,事後對方想二度詐騙,才驚覺上當,通知警方埋伏抓人。

圖/TVBS

 
才剛出現準備從被害人手中領走贓款,就被員警逮個正著。

原來他是詐騙集團車手,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控制行動上銬帶走。詐騙集團鎖定50歲陳姓女子假扮電信公司人員,誆稱門號使用異常,涉及詐騙還積欠電信費,要轉接給檢方偵辦,再由共犯接手假冒檢警,拿疫情當藉口要求視訊偵訊,指控被害人帳戶涉及洗錢,存款要查扣監管,就這樣騙走200萬。陳姓女子越想越不對,求證後才發現,過去只有視訊開庭,根本沒有檢警,會透過通訊軟體偵訊做筆錄。對方月底再度來電,要求再交出180萬,被害人立刻通知警方,到新北市樹林埋伏,雖然人是抓到了,但和上一回拿走200萬贓款的似乎是不同人,錢去了哪裡還要追查,但類似案件不只一起。

圖/TVBS

員警vs.何姓退休老師:「阿伯我跟你解釋,我跟你講,我是國中的老師退休的啦,那我不管我現在只是針對你受詐騙的這個部分,你說對方幫你買股票,你任何的資料你都沒有。」
 

到土城一間銀行,匯錢匯到一半警察找上門,但這名男子說自己是退休老師,不會被騙。

員警vs.何姓退休老師:「我是要還給他的啊,借我看一下謝謝,還給他你欠他錢喔,對啊他先給我墊的啊,我現在要還給他啊。」

 圖/TVBS

一下說是別人墊錢,一下又說是投資,員警一聽就知道根本是詐騙,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成功阻止,原來這名何姓男子,收到詐騙集團訊息,謊稱是投顧公司,要求匯款290萬,詐騙集團怕被發現,還要求被害人不要說這筆錢是要拿來投資,因為行員會推銷自家商品金融商品,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幸好機警的行員立刻報案,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詐騙#檢察官#視訊#筆錄#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076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