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黨政軍 結果共114筆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NCC通過中廣董事變更案 陳聖一擔任新董事長兼總經理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外界關注後續新任人選。NCC今天許可陳聖一擔任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並附加附款要求中廣不能違反黨政軍條款。
    2024/02/21 16:25
  • 黨政軍退媒體假的!柯營不分區拋媒體改革

    民眾黨不分區再拋政見談媒體改革,不只砲轟民進黨沒有兌現把黨政軍退出媒體,還介入操控更深,公廣集團也成為民進黨帶風向的工具,黃國昌也把矛頭指向國民黨候選人,指他們不辭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要用選票送他們回新北跟中廣。
    2023/12/13 14:41
  • 福建湄洲媽遭擋? 林右昌:申請239人「僅21位宗教人士」

    中國大陸福建湄洲媽祖前天(28日)發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攔,導致金身無法來台巡安。國台辦昨(29)日抨擊,民進黨此舉不得人心;陸委會昨天回應,申請程序一直在進行中,仍在等待資料補正。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國會表示,該團申請來台共有239人,僅21人有宗教背景,因此要求補充說明,其他人士是否有黨政軍身分,但迄今並無提供相關資料;林右昌強調,全案依規進行,絕非個案處理。
    2023/11/30 18:51
  • 趙參選違規? NCC:他是中廣董也是總經理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登記參選後,引發外界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對此趙少康先前說明,按照法規其實沒有規定候選人應該怎樣,當選才需要辭職,他現在請假中已經高於法律規範,但NCC主委陳耀祥在立法院強調,趙少康既是中廣董座也是總經理,屬於直接經營人士,已經發函要求說明,目前尚未回覆。
    2023/11/30 13:41
  • 趙少康參選副總統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說話了:已發函

    國民黨日前決定推配趙少康參選副總統,不過他同時為中廣董事長而引發爭議,另外公視、華視董事徐瑞希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也被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NCC主委陳耀祥今(30)日表示,趙少康為中廣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是大股東還是直接經營中廣,因此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不過還沒收到相關回覆。
    2023/11/30 10:03
  • 政媒兩棲「踩紅線」? 趙少康:NCC搞我幹什麼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確定投入大選之後,雖已向中廣告假,仍被綠營質疑,違反廣電法中的「黨政軍條款」的疑慮,對此,NCC也表示,將函請業者說明。今天,趙少康則說,自己還沒被NCC約談,但所作所為一定合乎法律規定,同時更感嘆「不懂NCC搞我幹什麼?」
    2023/11/28 13:25
  • 趙少康踩黨政軍條款紅線? NCC將要求說明

    國民黨2024推出侯康配,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質疑,副手趙少康同時身兼中廣董事長,是否違反廣電法,點名侯友宜回應,而今天侯康首度站台,則是借力使力,點名民進黨政媒雙棲,NCC成了執行單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電視台要關就關,才是亂源。
    2023/11/25 13:41
  • 鏡電視案「橫柴入灶」 侯友宜嗆綠:黨政軍退出媒體成笑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未來將入主86頻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表示,NCC原為獨立機關,理應捍衛新聞自由,但鏡電視審照案卻爭議不斷,如今在民進黨派系強硬主導下,由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
    2023/06/29 11:07
  • NCC通過《鏡電視》兩案! 前董座陳建平痛批:政治高明騙術

    今(2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通過鏡電視董監事變更、上架有線電視86台這兩案,對此,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發表4點聲明,痛批「鏡電視新聞台本是一件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並呼籲期望黨政軍退出媒體、並且讓司法真正落實獨立公正。
    2023/06/28 21:00
  • 說好的「黨政軍退出媒體」?民眾黨立委怒NCC強行闖關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排審《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上架86頻道等2案,均以「4:0」通過2案,且都是一次就過關,引發在野黨不滿,痛批民主精神遭踐踏,違背民進黨承諾黨政軍退出媒體。
    2023/06/28 15:23
  • 習近平進入第3任期 稱人民信任「是我前進最大動力」

    進入黨政軍最高領導人第三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表示,「人民的信任,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並指推進強國建設,必須堅持中共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加強黨的建設。
    2023/03/13 15:21
  • 0反對票!習近平完成黨政軍三連任 外商書局也得設習思想區

    中國大陸召開兩會,今(10)天沒有意外地,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開啟第三任「黨政軍」一把抓的時代。TVBS發現,在北京不僅高度維安警戒,連外商書店也要配合宣傳習思想。
    2023/03/10 17:44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質疑國軍忠誠度 總統府批《日經》未查證:對國軍不公平

    《日本經濟新聞》刊登質疑國軍忠誠度,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認為黨政軍應該一起合作表態,外交部2日下午表示已要求日媒澄清,總統府傍晚5點多也發新聞稿表達「高度遺憾」。
    2023/03/02 18:20
  • 「辣台妹」操盤手轉戰三立 藍委質疑養網軍打2024

    繼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轉戰《民視》政論節目擔任主持人後,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鶴明自3月1日起也加入《三立》子公司「創造智能」團隊,擔任行銷長一職,這也引發外界質疑綠營「政媒雙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批,林鶴明大喇喇地進入媒體,「黨政軍不是要退出媒體嗎?」讓人懷疑是為了操盤網軍打2024選戰。
    2023/03/02 13:57
  • 徐國勇接政論主持 藍批離譜:黨政軍不分?

    徐國勇請辭內政部長後,現在找到新工作,接了政論節目主持,傳出就是這次大選,民進黨檢討原因認為和假錯訊息傳播有湍,希望藉由他的好口才,未來能及時導正「錯誤訊息」,但現在藍營就批這太離譜,難道黨政軍不分?喊話應該要避嫌。
    2022/12/16 20:42
  • 比照鄧小平 江澤民去世傳陸禁娛樂7天只播「愛國劇」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證實逝世,享耆壽96歲,由於江生前是手握黨政軍三大權力的國家領導人,他的去世也對當地帶來不小影響。綜合媒體消息指出,當《新華社》發布訃文後、各大平台首頁全都一夕轉為黑白呈現,社群上更出現官方禁播限娛命令,要求電視台和串流平台抽換節目,即刻起7天停播娛樂類的綜藝和戲劇節目,似乎與當年鄧小平逝世相似。
    2022/12/01 12:17
  • 轟府院伸手護航鏡電視 藍委揭露NCC會議文件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公布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加上近期鏡電視與TVBS新聞台移頻案引起各界注目。國民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這就是民進黨的黨政軍退出媒體、退出校園?」並公布一份NCC會議文件,指出不只TBC、大豐等系統台業者想幫鏡電視搶下55台,還有凱擘、中嘉及台固集團等33家系統台都有將基本頻道變更涉鏡電視頻道的計畫。
    2022/09/30 12:27
  • 大陸人口負成長堪稱災難 嚴重影響社會、經濟活力

    大陸近年人口出生率持續下滑,即使祭出三胎政策仍無法解決人口萎縮的現況,現在為了因應人口危機,大陸衛健委等十七個部門,聯合發布七大領域共二十項具體措施,希望能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出生人口持續探底,人口自然增長率千分之0.34,創1960年代初期以來最低水準,即使開放生育三胎也成效甚微,所以大陸衛健委等黨政軍十七個部門就公布,包括稅收、保險、教育、住房和就業等積極支持生育的政策,鼓勵幼稚園要收2至3歲的幼兒,以解決上班族沒人帶孩子的困擾,也鼓勵公司採取彈性上下班、居家辦公等工作方式,並規定對懷孕員工給予特殊保護。」
    2022/08/19 15:10
  • 你沒資格用!美國會擬修法 禁陸官員開設社群帳號

    社群媒體盛行的今天,各大主流平台再次成為各國角力的隱形戰場。美國多名保守派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提交修法,擬制定一份《中國社群媒體對等法案》(China Social Media Reciprocity Act),要求推特、臉書等美籍企業禁止允許中國大陸黨政軍官員、發言人和相關組織開設帳號,除非北京允許中國民眾自由訪問上述平台。
    2022/06/15 15:34
  • 在野時高喊「黨政軍退媒體」 民眾黨批公廣集團淪綠側翼

    華視新聞近期接連出錯,引發爭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8)天邀請NCC主委陳耀祥列席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痛批,公廣集團淪為特定政黨側翼,這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2022/04/28 18:09
  • 再批媒體受綠控制成一言堂 柯文哲:民進黨不要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接受媒體專訪,柯文哲重申現在媒體都被綠營控制,是一言堂。柯文哲還痛批民進黨喊出黨政軍退出媒體,卻大言不慚幹這種事,直批民進黨不要臉。
    2022/03/07 13:51
  • 政治進入校園!民進黨找大學辦研習營 蘇貞昌:不適當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與台北大學合作開辦「2021年公共政策研習班」,國民黨批評政治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2日)質詢時表示,民進黨一直說黨政軍要退出校園,結果民進黨進入國立大學辦幹部研習營,民進黨不該用執政優勢影響行政體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學校跟政黨合辦活動不應該也不適當。
    2021/11/12 17:41
  • 黃國昌要趙少康退出媒體 羅智強:雙重標準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天在臉書發出貼文,感嘆政治勢力是否真退出媒體,並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戰鬥藍」是在國民黨內搞次級團體,應辭去中廣董事長等媒體職位。對此,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今(13)日在臉書上反擊,在絕大多數媒體向民進黨靠攏,「黨政軍就是媒體」的今日,卻看到黃國昌一本正色的談「政黨與媒體交疊」,譴責在野民間人士,真是快被笑死。
    2021/09/13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