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黃信介 結果共58筆

  • 「黃信介廣場被文化部卡」 柯:有陰謀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選前,允諾在花博公園設立黃信介紀念廣場,力拚今年啟用卻跳票了,柯文哲表示是文化部的陰謀論,要讓自己沒政績,但文化部否認政治考量,是因為圓山遺址的保存計畫。
    2019/12/01 12:56
  • 才說獨派騙子! 柯出席獨派場遭當面開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番「台獨騙子說」引起爭議,他今天出席獨派場合,和獨派大老黃煌雄互動冷冰冰,黃煌雄更直接在台上開嗆,說都經過一年了,黃信介紀念廣場到現在還沒搞好,要柯市府好好加油。
    2019/11/30 13:12
  • 【觀點】洪秀柱的項莊舞劍 意在何處?

    洪秀柱在2015年被換柱之後,而隔年取洪秀柱而代之的朱立倫,競選總統失利之後也辭黨主席。洪秀柱立刻投入黨主席補選也勝出,但尋求連任卻被吳敦義所擊敗,黨主席的任期只有一年多,之後幾乎消失在台灣政壇。
    2019/08/10 14:00
  • 祭拜黃信介 游盈隆:當黨主席會讓黨員發聲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今天前往八里祭拜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緬懷黃信介過去包容的氣度,他表示,民進黨近來已成少數人決定全黨事情的決策風格,他會讓黨員充分發表看法。
    2018/12/20 16:50
  • 台北市長落選直上總統 「阿扁先選先死」

    說是受黃信介影響,然而他畢業後也僅到一般律師事務所,收入豐沃。5年後1979年底發生美麗島事件,黃信介等人被捕,鮮有律師敢挺身辯護,有人找上陳水扁,他甚是猶豫,連他的大學老師也反對,最後在妻子吳淑珍鼓勵下,他才決定加入辯護律師群。人間豈會非神即魔,即使數十年後人們痛罵貪婪的吳淑珍,那時應也有著熱血的理想與衝動。
    2018/09/12 08:14
  • 對民進黨執政失望 前立委林國慶開直播「剪黨證退黨」

    民進黨嘉義縣前立委林國慶,過去曾擔任中華民國第6屆立法委員,儘管已經卸任多年,也常會上節目公開評論時政。但他今(27)日晚間突然在臉書開直播,提到「垃圾不分藍綠,拒絕垃圾落地」,他隨即拿出黨證直接剪掉,並宣布退出民進黨。
    2018/08/27 23:58
  • 又避姚?黃信介紀念會缺席 蘇辦:無謂揣測

    因為中南部暴雨,原本周六總統要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合體造勢,臨時喊卡,但今天(24日)下午2人也因為黨內前輩黃信介紀念音樂會同台,另外包含黨內大老陳菊、許信良、施明德也都出席,但卻唯獨不見蘇貞昌,被解讀是刻意避開姚文智,對此蘇辦回應,是因為收到通知比較晚,既定行程已經排定,外界不必做無謂揣測。
    2018/08/24 19:08
  • 看好柯文哲當選北市長 許信良:會擔心柯挑戰選總統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天出席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時表示,台北市長選舉看好柯文哲當選;參加音樂會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低調不受訪。
    2018/08/24 18:04
  • 紀念黃信介 蔡總統:台灣最大公約數自由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指出,「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就是台灣最大的公約數」,若黃信介還在,會以台灣民主成就為榮,督促民進黨堅持改革守護民主。
    2018/08/24 16:56
  • 赴黃信介冥誕活動遭嗆 柯文哲:這民主國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連串的活動,上午出席前民進黨主席黃信界冥誕記者會,接著又去八二三炮戰公園紀念音樂會,拉藍搶綠,不只黃信介家屬誇講柯文哲人氣高,連深藍的老兵也對他說年底一定要連任,只是柯文哲又被民眾嗆聲!
    2018/08/18 13:28
  • 建黃信介廣場為拉攏深綠? 柯P:黃是台灣民主代表人物

    對於台北市政府將在花博公園設置民主進步黨前主席黃信介廣場,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發生在台灣土地上的事就是我們的歷史,台灣民主歷經整代人的努力,黃信介是代表人物之一。
    2018/08/17 14:50
  • 跟蔡阿嘎搞笑「藍綠舉不起」 柯:深獲我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網紅蔡阿嘎,又合作拍影片,2人大跳妖怪手錶,還大開藍綠玩笑,不過北市府即將在花博圓山園區,設立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紀念廣場跟紀念牆,外界也質疑,柯文哲想搶綠營選票。
    2018/08/17 14:45
  • 拿李登輝錢遷黨部? 藍嗆綠營是「附隨組織」

    國民黨爆料,已故的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曾找上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輾轉跟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說,民進黨位在台北市建國北路的舊黨部大樓門面不好,希望藍營挹注經費協助搬遷,質疑民進黨也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綠營前主席姚嘉文證實此事,民進黨中央則是痛批藍營指鹿為馬!
    2016/09/06 18:37
  • 黨外演講啟蒙 「外省囝仔」顧立雄轉綠

    知名律師顧立雄表態,願意代表民進黨,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一直給人深綠色彩的他,其實是外省第二代,爸媽來自上海,到台灣度蜜月後回不去大陸,從此定居,家裡是深藍立場,但顧立雄唸台大法律系後,接觸到黨外運動,當年聽了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演講,讓他政治傾向轉變,擔任律師後,曾是呂秀蓮、陳水扁、吳淑珍的辯護律師,一直給外界是第一家庭的「御用」律師印象,這次要選市長,家裡的深藍背景引起好奇。
    2013/09/26 18:35
  • 還原大審 黃信介蠟像「一人」代表

    今年是美麗島事件30週年,文建會規劃在審判當年的地點,景美人權園區舉辦展覽,主管單位打算為8位被告塑立蠟像,但因為經費不足,結果這次只有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和當年審判的法官憲兵等「配角」提前登場,一度還傳出其他當事人會先用「人形立牌」取代,有點「拼裝」還原現場,不過文建會連忙否認。
    2009/09/28 13:07
  • 假結婚?黃信介么子 房產贈妻要不回

    民進黨創黨大老黃信介死後,大筆遺產再度搬上檯面!這回是小兒子黃至君,控告結婚10年的法定妻子曾美鈴,涉嫌背信侵占,還提出婚姻無效之訴,原來黃至君聲稱,當年是為了父親黃信介遺留的遺產,才和曾美鈴假結婚,透過夫妻贈與規避稅金,結果房產全都過戶,曾美鈴不認帳不歸還;不過,法院認定2人有婚姻關係,不起訴。
    2009/07/18 13:00
  • 〈快訊〉扁還押北所 張俊宏探視關懷

    陳前總統今天再度還押看守所,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張俊宏以及黃信介兒子下午一同前往探視,張俊宏強調他與阿扁擁有革命血緣情感,阿扁有難,他一定會情義相挺,不過因為陳前總統身體欠佳,婉拒了會面。
    2009/05/07 15:03
  • 恐怖調局/人權立國? 棄置白色恐怖資料曝光

    安康招待所是在1973年成立,在戒嚴時期,是重大刑案政治犯關押的第一站!裡頭存放的資料,包括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和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知道調查局沒有妥善保存白色恐怖時期的資料,謝聰敏非常憤慨,痛批藍綠都沒有真正面對歷史,他說這種政治很窩囊,輪替再多次也沒有意義。
    2009/03/18 19:15
  • 恐怖調局/白色恐怖檔案曝光 邱義仁列其中

    被調查局稱之為「安康招待所」的安康接待室,是在1973年成立,在戒嚴時期,是重大案件政治偵防嫌犯關押的第一站,裡頭存放著許多在白色恐怖期間,被列為政治犯的資料,包括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還簽下保密協定,承諾不將偵訊內容曝光;令人意外的,是連資深藝人葛香亭和吳兆南也曾進去接受偵訊。
    2009/03/18 12:21
  • 恐怖調局/調局廢棄訓練場 發現228珍貴資料

    台北縣安坑的調查局廢棄訓練場裡,不但留有大量人類檢體,甚至有不少228相關的文件資料被棄置,據傳包括民進黨已故黨主席黃信介、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等人的資料,都被裝在牛皮紙袋裡,隨意棄置。
    2009/03/18 08:36
  • 〈快訊〉扁:黃信介若在世 絕不與他切割

    陳水扁羈押台北看守所已經第15天,藍美津赴北所探望,她轉述陳前總統寫信給黃信介,陳前總統說,民進黨大老黃信介如果還在世的話,絕對不會與他切割。
    2009/01/13 15:28
  • 蔡英文祭黃信介 象徵繼承香火

    陳前總統過去常以黃信介政壇弟子自居,今天在民進黨慶前夕,蔡英文到故主席黃信介跟江鵬堅墓前致意,民進黨沒有邀請陳水扁,低調和他區隔,也象徵蔡英文正式繼承民進黨香火;同行許信良還重話批評陳前總統,應該悔改認錯,不要繼續害黨。
    2008/09/25 13:40
  • 925祭拜信介仙 民進黨不邀扁

    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是黨內精神指標,過去有重大事件時,陳前總統都會到信介仙墳前上香,今年,陳前總統洗錢案重挫民進黨,在黨慶的系列活動裡,第一次沒有了陳前總統的身影;9月25日當天,將由現任主席蔡英文,到信介仙墳前上香,延續民主香火;不過陳前總統沒閒著,同一天安排到台中跟死忠扁迷相見歡。
    2008/09/22 19:26
  • 扁陰影 928綠委嘆:最黑暗黨慶

    前總統陳水扁的疑似洗錢案,讓民進黨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今年的928黨慶,有綠委感嘆,是史上最黑暗的黨慶,以低調反省為主軸;還刻意安排要在黨慶前,到已故的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墓前追思,似乎有「懺悔」的味道。至於黨慶的928當天,民進黨可能首度不安排任何活動。
    2008/09/07 11:34
  • 提暫緩公告? 黃信介選立委有前例

    明年立委選舉怎麼投票,泛藍縣市長抵死不從中央的一階段方式,陳總統拉高對立情勢,說採取二階段領投票的縣市,他要宣佈選舉無效!不過外界揣測,陳總統也可能出奇招,透過中選會來個暫緩公告!帶您回顧民國81年,民進黨前黨主席黃信介角逐花蓮立委時,中選會公告就曾經喊卡!
    2007/11/25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