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外演講啟蒙 「外省囝仔」顧立雄轉綠


發佈時間:2013/09/26 18:35

知名律師顧立雄表態,願意代表民進黨,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一直給人深綠色彩的他,其實是外省第二代,爸媽來自上海,到台灣度蜜月後回不去大陸,從此定居,家裡是深藍立場,但顧立雄唸台大法律系後,接觸到黨外運動,當年聽了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演講,讓他政治傾向轉變,擔任律師後,曾是呂秀蓮、陳水扁、吳淑珍的辯護律師,一直給外界是第一家庭的「御用」律師印象,這次要選市長,家裡的深藍背景引起好奇。

TVBS記者王薏絜:「台大校門前的廣場,以前常常是黨外人士聚會的地方,顧立雄當年考上台大社會系以後,唸了一年轉到法律系,而外省家庭出生的他,就在這個時候接觸到黨外運動,像是聽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的演講,改變了他的想法。」

受到黃信介啟蒙,顧立雄是「外省囝仔」,爸媽是上海人,來台灣度蜜月後回不去了,但家裡是深藍背景,他在學風自由的台大唸法律,接觸到不少黨外人士,政治傾向逐漸轉變,當律師後立場更鮮明。

時任呂秀蓮律師顧立雄(2004.4.29):「(新聞)是一個有目的的工具,當它違反這個目的,違反這個目的的要求,這個工具的權力,不能說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當初前副總統呂秀蓮控告新新聞誹謗官司,顧立雄就是擔任辯護律師。時任第一家庭律師顧立雄(2007.12.9):「出庭是要看當時的狀況嘛,不是看2個禮拜前的狀況,現在距離開庭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到時候再評估(吳淑珍健康)。」

後來顧立雄幫陳水扁、吳淑珍辯護,成為第一家庭的「御用」律師,鏡頭前常常看到他,政治立場和父母大不同,顧立雄的媽媽曾經去菜市場買魚,因為濃濃的鄉音,小販不願意賣給她,讓顧媽媽回家痛哭,之後幫傭看不過去,跑去跟小販說,這位老太太的兒子是支持阿扁的顧立雄,讓對方一直道歉。

給人深綠色彩的顧立雄,外省第二代的身分,也因為他決定參選市長,引起不少好奇討論,家裡這關怎麼過,顧立雄自有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96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