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洪秀柱的項莊舞劍 意在何處?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8/10 14:00
洪秀柱以身帶動議題,只是政治動作,意圖打破豬肉桶
洪秀柱以身帶動議題,只是政治動作,意圖打破豬肉桶

洪秀柱在2015年被換柱之後,隔年取洪秀柱而代之的朱立倫,競選總統失利之後也辭黨主席。洪秀柱立刻投入黨主席補選也勝出,但尋求連任卻被吳敦義所擊敗,黨主席的任期只有一年多,之後幾乎消失在台灣政壇。
 
如今韓國瑜贏得國民黨黨內初選,但『換瑜』傳聞不斷,簡直換柱的翻版,洪秀柱被換掉的事件不斷被提起,洪秀柱也親身經歷出面呼籲挺韓國瑜,不希望換柱事件再一次重演。但洪秀柱再度被媒體聚焦,不是因為挺韓或換柱的討論,而是洪秀柱再度擔任『拋磚引玉』的角色,洪將戶籍遷往台南第六選區(東區29里、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挑戰現任民進黨籍王定宇。

 
 
洪秀柱再度拋磚引玉,是意在參選?或另有所圖?高齡七十一歲,更屬於國民黨黨內資深大老,也被比喻當年民進黨黃信介當年主帥親征花蓮。洪秀柱希望能以身作則,帶動資深大老前進艱困選區,而把不分區留給年輕人。洪是否也逼吳敦義主席跟進?
 
其實台南第六選區台南市黨部也送提名人進國民黨中央,如果洪秀柱要帶頭示範,其實時間點上應該更早三個月,畢竟國民黨提名已經接近尾聲,只剩幾個選區尚未提名而已。現階段是進入立委不分區名單的分配,各方各路人馬競爭角力,洪秀柱選在此時,當然只是拋磚引玉,而所引的玉是在衝擊大老紛紛卡不分區的傳聞名單。
 
中國國民黨黨內中常委原本要提案,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曾永權、郝龍斌還有胡志強、甚至更有吳敦義也要列入不分區名單,強化戰鬥力。這份名單是權力大老的分贓?恐怕不只洪秀柱看不下去。洪秀柱才希望大老應該在艱困選區,而把不分區讓給年輕人。洪秀柱以身帶動議題,當然只是政治動作,意圖打破豬肉桶,而非真的要去參選,果然薑還是是老的辣。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2020大選#國民黨#洪秀柱#換柱#韓國瑜#朱立倫#吳敦義#郭台銘#王金平#周錫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49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