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馬偕兒童醫院 結果共18筆

  • 太急中毒!「喝水」比賽後意識不清 醫提醒:3小時不超過這量

    一名15歲國三男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雖領到6000元獎金,但當晚就頭暈、嘔吐、抽搐,送到馬偕兒童醫院急診時已意識模糊,所幸搶救得宜,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
    2024/03/03 14:29
  • 兒童癌症怎麼發現?「3特異症狀」快就醫 夜間流汗不可輕視

    新竹一名4歲王小弟,過去身體一向健康,最近2周突然高燒不退,卻沒有任何呼吸道感染的咳嗽或流鼻水症狀,篩檢過各種病毒也沒有發現感染。所幸診所醫師警覺王小弟食慾不佳,體重降低4公斤,轉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血癌。
    2024/01/31 14:19
  • 小孩該不該打第3劑?「兒科界巧虎」6大QA釋疑 這句最關鍵

    隨著疫情持續,5至11歲兒童施打第2劑疫苗已經滿3個月,再加上開放BA.5次世代疫苗後,許多家長關心孩子到底該不該打第3劑疫苗?又是否會有混打問題?以及疫苗該如何選擇?對此,素有「兒科界巧虎大神」封號的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今(15)日直接以「6大QA」回應眾家長疑問。
    2022/12/15 11:23
  • 老柯林智堅猛烈回擊竹市百億土地變更案 柯P酸不打自招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一同上館長陳之漢直播,爆料新竹市政府有上百億的土地變更,才會這麼怕輸。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痛批抹黑。柯文哲今(25)日受訪時表示,他只說新竹有涉及百億元土地變更,柯建銘、林智堅就自己跳出來說是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問題,他就想起一個成語,「不打自招」。
    2022/11/25 11:20
  • 高虹安被狂攻有內幕? 柯P:有土地變更超過1百億

    昨天晚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黃珊珊一起上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爆料新竹市政府有上百億的土地變更,才會這麼怕輸。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發長文,怒批柯文哲就是在影射新竹馬偕兒童醫院,還說柯文哲是為了總統大夢,才提出抹黑。
    2022/11/24 19:15
  • 柯文哲指新竹土地變更逾百億 林智堅回擊:請拿出證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有人密告,新竹有幾條土地變更超過100億元,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對方抹黑的是竹市馬偕兒童醫院,相關指控請柯文哲拿出證據,拒絕廉價的選舉操作。
    2022/11/24 18:14
  • 爸媽有福了!大新竹唯一 新竹市立兒童醫院11月正式營運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已完成主建物興建工程、取得使用執照,近日再取得開業執照,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宣布11月啟動門診、急診、住院全面服務,屆時提供24小時兒科醫師駐診,並結合產科打造一條龍婦幼醫療,以及早療中心、兒童癌症醫療等服務。另設置全市首間智慧藥局,利用電子標籤及藥櫃燈號精準取藥,提升病人用藥安全。
    2022/09/01 18:04
  • 避免兒童染疫併發腦炎 醫生提醒「八大症狀」立即送醫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兒童染疫與中重症個案上升,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今(6)日在中央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兒童輕症比例其實不低,根據今年1月1日至2月18日兒童染疫數據,國內約有32%染疫兒童為無症狀,剩下68%中,發燒佔據一半以上,第二症狀則是咳嗽,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高燒不退,必須立即送醫。
    2022/06/06 15:04
  • 確診數增「兒童染疫3症狀」曝 醫:4種藥、氣霧機別用

    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學校停班課越來越普遍,5月23日起,北市高中以下更是視訊上課一周。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資深主治醫師黃瑽寧在臉書上提醒,兒童染疫常見發燒39℃、喉嚨痛與咳嗽,千萬別使用呼吸道氣霧機,以免病毒到處擴散,此外退燒塞劑、抗生素、喉片和成人用藥都不建議兒童使用。
    2022/05/20 11:44
  • 曾接觸總統免自我健康監測 遇官員政策轉彎?陳時中這樣說

    總統蔡英文在4日,清明連假期間曾和確診者接觸,因此進行居家隔離,不過在6日還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進行防疫策略會議,指揮中心原本建議陳時中和蘇貞昌都要自我健康監測到16日,但是卻又在昨(8)晚解除,引發質疑,對此陳時中今(9)日出席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揭牌儀式受訪,媒體詢問,是不是政策遇到官員就轉彎?陳時中笑說「有時候轉彎比較緊,有時候轉彎比較鬆。」
    2022/04/09 11:49
  • 藍委點名林靜儀替高端背書 不該審查「接種受害救濟」事件

    高端疫苗開打6天,有6人事後猝死,原因有待指揮中心釐清。國民黨立法院團今(30)日舉辦記者會,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的24位委員名單中,其中不乏高端研究計畫主持人,包含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台大兒童醫院主任黃立民,藍營立委質疑是球員兼裁判,多次替高端疫苗護航的婦產科醫生、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也在名單上。
    2021/08/30 10:52
  • 1染疫平均接觸30人!醫警告「解封大破口」:新疫情爆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行政院擬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行政院今(8)日證實鬆綁政策,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餐飲業(餐廳、夜市、美食街)適度鬆綁。不過,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日前曾直言,在籠統的疫調狀態下,微解封等於是等著下一波疫情爆發。
    2021/07/08 14:04
  • 馬偕醫院嬰兒室竄火 護理師急撲滅救13嬰

    台北馬偕兒童醫院發生火警!下午一點半,嬰兒室冒出濃煙,護理人員察覺不對勁,有人負責滅火,有人則是立刻將13名新生兒,通通推到安全的地方,醫院內竄火,導致其他樓層也開始疏散,病床都推到一樓大門外,幸好這起火警沒人受傷,不過起火點的五樓,暫時淨空,禁止進入。
    2020/05/24 20:20
  •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PCM標案引爭議 建築師澄清:未參與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的PCM(專業營建管理)標案,在今年1月16日開標。開標前夕,本刊接獲爆料,曾負責監造台東、淡水馬偕醫院工程的譚俊彥建築師團隊也參與投標。對此,譚俊彥澄清自己從未參與新竹馬偕PCM標案。
    2018/02/05 15:14
  • 馬偕風波不斷 背後原因與27億BOT案有關

    【鏡週刊報導】 馬偕醫院風波不斷,從去年底爆發的「假名片」「中國山寨馬偕」事件開始,延燒到今年1月中的董事長劉伯恩去留問題,重創馬偕形象。鏡週刊接獲爆料,這些風波其實與新竹馬偕兒童醫院超過27億元的BOT工程案有關。
    2018/01/28 21:14
  • 7大醫院「細菌超標」 台大、長庚、馬偕均上榜

    環保局抽驗台北市各大醫院,發現有台大兒童醫院、台北長庚、北醫、萬芳、馬偕兒童醫院,細菌都超出標準值。其中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則是細菌跟二氧化碳都超出標準值。環保局也要求醫院要限期改正,如果沒有改善完成,可以依法開罰5到25萬。
    2017/11/20 19:07
  • 快訊/台大、長庚、萬芳、北醫、馬偕醫院 細菌超標

    最新消息,環保局抽驗台北市各大醫院,發現台大、台大兒童醫院、長庚、萬芳、北醫、馬偕兒童醫院,細菌都超出標準值。而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則是細菌跟二氧化碳都超出標準值。環保局已經要求醫院要在12月15日前改正完畢。
    2017/11/20 11:13
  • 【感冒、流感傻傻分不清】 女童流感轉重症恐成植物人 

    兩歲大女童「栗巧」因得了A型流感轉為重症,目前在馬偕兒童醫院救治當中。收治病童的馬偕醫院小兒加護中心主任林昭旭表示,栗巧陷入重度昏迷、多重器官衰竭,情況不樂觀,而且目前腦幹反應消失,即使復原也可能成為植物人。
    2016/03/09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