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接觸總統免自我健康監測 遇官員政策轉彎?陳時中這樣說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1:49
陳時中曾接觸總統免自我健康監測。(圖/TVBS)
陳時中曾接觸總統免自我健康監測。(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在4日,清明連假期間曾和確診者接觸,因此進行居家隔離,不過在6日還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進行防疫策略會議,指揮中心原本建議陳時中和蘇貞昌都要自我健康監測到16日,但是卻又在昨(8)晚解除,引發質疑,對此陳時中今(9)日出席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揭牌儀式受訪,媒體詢問,是不是政策遇到官員就轉彎?陳時中笑說「有時候轉彎比較緊,有時候轉彎比較鬆。」

總統蔡英文被居家隔離前曾和陳時中開會。(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因為接觸確診個案被居家隔離,雖然蔡英文PCR是陰性,不過昨(9)日指揮中心建議陳時中和蘇貞昌都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到16日,沒想到晚間指揮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與總統蔡英文密切接觸的工作人員PCR都是陰性,加上蔡總統和陳時中、蘇貞昌開會大家全程都有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風險相對比較低,因此解除蘇貞昌和陳時中的自我健康監測。對此媒體詢問陳時中,是不是遇到官員就轉彎,陳時中說「有時候轉彎比較緊,有時候轉彎比較鬆。」不過強調,「要把自我健康監測的定義做清楚,什麼時候需要做自我健康監測有幾個情形,第一是在對接觸者的時候,接觸者碰到確診病人,有時候口罩戴好、社交距離注意到,我們認為沒有感染風險,所以不會列入密切接觸者,會請他把健康照顧好。」

陳時中表示「另一種情況,像昨天是確診者的接觸者,那接觸者本身要被隔離,但往往接觸者還沒辦法判定確診情況,有空窗期時,就會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等到接觸者狀況出來,如果陽性那這些接觸者就可能要被列為隔離者,如果是陰性,就可以解除自我健康監測。」陳時中補充,「自我健康監測就是在一個可能不是密切接觸者但希望他可以自我健康管理、另一個情況就是是接觸到接觸者,那還沒有明瞭接觸者的狀況時,先把自我監測監測起來。」

陳時中今(9)日出席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揭牌儀式。(圖/TVBS)

而國內確診飆升,對於快篩試劑的使用,陳時中表示「未來使用範圍會越來越廣,目前初步看起來基隆滿有成效,林右昌也發展基隆快篩模式,會跟基隆討論,以後未來會針對熱點區域發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蔡英文#自我健康監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8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