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偕風波不斷 背後原因與27億BOT案有關


發佈時間:2018/01/28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8 21:14

【鏡週刊報導】 馬偕醫院風波不斷,從去年底爆發的「假名片」「中國山寨馬偕」事件開始,延燒到今年1月中的董事長劉伯恩去留問題,重創馬偕形象。鏡週刊接獲爆料,這些風波其實與新竹馬偕兒童醫院超過27億元的BOT工程案有關。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BOT案因為有龐大利益,早就成為各方人馬覬覦的對象,馬偕董事會也因此成為各方角力的戰場。鏡週刊調查,BOT案第1階段標案,也就是PCM(專業營建管理)標案,金額約1億元,取得PCM的團隊,等於拿到後續工程的主導權。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左)1月18日遭董事會停權。

馬偕董事會原本從院方選出5名專業人士當評審,但後來政治力介入,1名有工程背景的新竹市議員成為第6位評委。接著教會的手伸入,再加了3名評審,最後變成9人的大評審團,讓標案主辦人、馬偕新竹分院長蘇聰賢感到無奈。

根據鏡週刊調查,PCM投標廠商共有4家,包括「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威信工程顧問公司」「美商栢誠國際公司」「丁文正建築師事務所」。今年1月16日開標,由分數最高的亞新、威信2家公司入圍。

根據經濟部的資料,「亞新」有43年歷史,實收資本額1.97億元,負責人莫若楫;「威信」成立至今27年,實收資本額2,700萬元,負責人賀仲華。2間公司的規模有不小落差。
 

PCM標案原本預定1月18日議價,決定最後出線廠商,不料16日開標後,長老教會突然決議,將馬偕董事長劉伯恩停職,18日的議價因此暫停,緊接著馬偕董事會更將劉停權,並選出蔡國明代理董事長職務。蔡國明是在新竹市開業的牙醫師,曾獲選新竹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與地方政府、民代關係很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馬偕人事地震!被控掏空醫院 董事長劉伯恩遭停職
遭爆設公司賺藥差 馬偕董事長劉伯恩提告
查醫院財報 醫事司要求馬偕提說明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PCM今開標 弊端爭議不斷
【獨家】論文抄襲成烏龍 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將維持不變
【獨家】增列成年休學生復學驗尿 台權會有疑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偕#BO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50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