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香港學生 結果共76筆

  • 陸客「穿香港校服」打卡!小紅書吹港風 教育局出面制止

    近日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上廣傳,有大陸遊客赴港時,穿上香港學校校服拍照,成為一股新風氣。大陸淘寶網站,有港式女生校服販售。香港校服店金綸嚴格限制購買校服,規定家長或學生須出示學校的證明文件,如學生證,才會出售校服給對方。
    2023/06/24 14:53
  • 留學生被控「臉書煽獨」返港遭逮 日本教授:不敢赴中

    一名留學日本的香港女生被指在網上發表有關煽動港獨訊息,返港後被捕。披露事件的東京大學教授阿古智子今天說,事件令不少日本老師及留日中港學生擔憂,她目前不敢踏足中國。
    2023/05/11 23:27
  • 選「資工系」變「電子系」? 港生控校方騙入學刁難轉系

    國內頻頻向港澳人民釋出善意,沒想到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最近卻出面指控高雄科技大學疑似有疏失,導致港生來台後,就讀的科系跟當初選填的科系不同,而且轉系時還遭到刁難,甚至向教育部求助還被踢皮球,但校方也澄清說,是學生當初選填的科系,在入學招生就沒有通過。
    2021/12/24 14:17
  • 成立51年!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解散 台大學生會:珍惜能投票做選擇的權益

    成立51年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昨(7日)日晚在臉書宣布解散,聲明文表示是為「同學最大利益著想」,從此堅持由民主程序產生的中大學生會,成為歷史。今(8日)日邀請到台大學生會代理會長黃柏森和台大學生會新任會長張承宇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他們感到震驚和難過,因為自2019年反送中事件後就能看見,香港學生的權益和民主自由在倒退,而在台灣能通過投票做選擇是很珍貴的,隨時保持權益警覺,此外,香港中文大學對學生會收回權益,可能導致校方政策打壓學生,讓學生沒有管道可以抗議,是民主自由的警訊。」
    2021/10/08 16:43
  • 香港反送中屆滿2年 學生團體訴求活動再起

    距離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抗爭已屆滿2年,當時多達200萬名的香港市民共同響應,之後在香港《國安法》的施行下被禁止舉辦集會遊行。據「香港民意研究所」發起的港人調查,香港超過6成的民眾都對政府感到不滿,為了爭取民主自由,今(9)日開始由香港學生發起的抗議活動再次展開,他們將透過照片和圖片來表達訴求。
    2021/06/09 17:27
  • 長榮大學外籍生遇害 港生組織盼正視校安黑點

    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由港生組成的香港學生在台關注小組2日深夜發文,呼籲台灣政府正視校園安全黑點,並嚴懲兇手,挽回僑生、外籍生對台灣社會安全的信心。
    2020/11/03 10:41
  • 香港前學生動源3名成員被捕 美國務卿籲立即放人

    港警日前依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前香港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3名港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發表聲明,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敦促港府立即釋放在押人士。
    2020/10/30 10:01
  • 中反制裁美11人 逮捕惹怒民.港蘋狂銷7倍

    中共出手反擊美國對中港官員的制裁,宣佈也制裁11名美國議員與民間人士,指控他們在涉港議題上「表現惡劣」。同時港警逮捕行動繼續擴大,8月10日晚逮捕有香港學運女神之稱的學生領袖,22歲的周庭。11日上午又押著黎智英到西貢碼頭遊艇上蒐證,宣稱被逮人士涉嫌洗錢、運作組織、遊說外國制裁香港。歐美國家、歐盟與聯合國同聲譴責港警昨日大搜捕,違反人權與新聞自由,中共也不為所動。但港府與港民似乎漸行漸遠,香港民眾力挺蘋果日報,讓今日蘋果日報銷量飆漲7倍。
    2020/08/11 19:59
  • 防疫嚴守邊境!2/11起暫停港澳人士來台

    為了防止邊境成為檢疫漏洞,衛福部宣布,從11日開始,港澳人士除了特定條件者,都禁止來台,不少香港學生在上午搭機返台,都說做好居家隔離的準備,而目前的好消息是,台灣確診第二例有望出院。
    2020/02/10 20:14
  • 大選結果影響民主? 港生:韓當選考慮離台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跨海隔空發布影片,呼籲台灣年輕人要出門投票捍衛民主,就有香港學生表示,如果韓國瑜當選,將會考慮離開台灣。
    2020/01/07 13:53
  • 武漢肺炎疫情 港醫管局:疑似新型病毒

    大陸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到現在,當地衛生單位還沒有對外說明具體的病毒種類,但現在有香港學者懷疑,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所以無法用快篩發現,而就在同一時間,揚州大學又傳出肺結核疫情,學生指控校方刻意隱瞞。
    2020/01/03 18:01
  • 黑衣人高雄罷韓 港生:拒絕親中候選人

    下午以罷韓為訴求的WECARE遊行,其中一支「香港隊伍」格外受到關注,有人戴上防毒面罩蒙面上路,還有人準備了香港抗爭標誌性的雨傘和小熊維尼晚偶參加遊行,對於外界質疑香港人為什麼要支持罷免韓國瑜,香港學生表示,在過去的香港示威當中,受到許多高雄團體的幫助,所以這次也要行動力挺,拒絕親中的候選人。
    2019/12/21 20:17
  • 港生來台卡生師比 教部:各校仍有可調度員額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校園,教育部開放專案協助在港學生,但有大學反映,受限生師比、境外生統計等措施,恐窒礙難行。教育部今天說,目前各校都還有可供調度員額,應不是問題。
    2019/12/14 14:47
  • 港生轟民進黨遭出征 他:見識到民進黨真面目了吧

    香港反送中活動已持續超過半年,日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對於台灣政府拒絕立《難民法》相當不滿,痛批民進黨「用鮮血換選票」,結果遭大批台網友出征砲轟。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直言「香港學生終於見識到了民進黨政客『偽善』的真面目了吧?」
    2019/12/12 12:24
  • 「尋政治庇護盼具體」 3校港大學生來台喊話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台大有489名在港學生申請訪問生,截至10月,申請居留證人數比往年增加2成,不過,香港三所大學的會長,特別來台開記者會,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政治庇護的機制能更具體。
    2019/12/03 13:29
  • 在港學生489人申請到台大 校方估報到率8成5

    香港反送中延燒到大學,台大也提供在港學生就學協助方案。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表示,共489名在港學生申請到台大當訪問生,以管院占4成較多,預估報到率約8成5。
    2019/12/02 13:53
  • 快訊/港生最快下周來台就讀 台大盼師生支持

    香港反送中,延燒到大學校園,台灣高教也提供「在港學生就學方案」,台灣大學已接獲483人申請,台大表示,上周五已陸續發給香港學生入學通知,預計這兩天可以完全發完,這些學生,最快下個星期就可來台念書。
    2019/11/27 09:28
  • 483名在港生申請到台大訪問 管中閔盼師生協助

    香港反送中延燒至大學校園,台灣高教也提供在港學生就學方案,台灣大學已接獲483人申請。台大校長管中閔請師生理解此行動,並積極協助訪問生適應環境。
    2019/11/26 13:48
  • 獨家!香港中文大學台灣生 衝突第一線的所見所聞

    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到校園,有些大學停課或學期直接結束,台灣不少大學伸出援手,像是台大提供這學期的專案訪問生,給在港學生申請,吸引很多人來,而TVBS也獨家訪問到香港中文大學念書的台灣學生,分享看到的一點一滴。
    2019/11/22 23:12
  • 「來自理大的早安」 港示威者吐露抗爭心聲

    香港理工大學依舊有上百名學生留守!有名香港學生錄音傳給台灣作家林立青,娓娓道來理工大學內的真實狀況,許多示威者受傷、想家、甚至身體不適失溫,依舊奮力與警力對抗,深刻記錄抗爭運動最難熬的一夜。
    2019/11/19 20:41
  • 蔣萬安挺香港 她轟:為爭選票祖宗可賣掉!國家都可不要

    香港反送中示威升溫,港警進入校園與學生發生激烈衝突。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發文力挺為捍衛自由與民主的香港學生和年輕人,表達最高敬意。不過,此話一出,惹怒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砲轟蔣「真是夠了。為了爭取台獨青年的票,連祖宗都可以賣掉。連國家都可以不要。」
    2019/11/15 13:38
  • 蔣萬安半夜發文聲援香港 網籲退黨「管好藍不分區名單」

    香港日前發起的「三罷」行動,警民爆發流血衝突,港警連續2天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反送中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衝突不斷升溫,校園宛如戰場。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力挺香港學生和年輕人,引發熱議。
    2019/11/14 08:57
  • 馬英九哭了! 哽咽搬「爸爸心態」嗆蔡政府

    港女在台遇害,主嫌喊出來台投案,蔡政府卻以要在司法互助協定下才能處理,讓前總統馬英九看不下去,搬出爸爸心態,哽咽強調自己非常難過,也痛批蔡政府罔顧人權,沒想到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反送中香港學生受害都沒聽到馬前總統幫忙發現,現在跳出來哽咽,真是很奇怪。
    2019/10/22 21:17
  • 籲港區議會選舉勿取消 學者:憤怒會更大

    香港反送中爭議持續延燒,外傳將在下個月舉辦的區議會選舉將喊停,對此香港學者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港府取消選舉,只會引起更大的反彈,示威者的憤怒也會更大。而知名香港社運人士,也是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之一的黃之鋒,也確定投入下一屆香港區議員選舉。
    2019/10/15 15:14
  • 禁蒙面法 港教育局要求學校上報戴口罩學生數目

    香港實施「禁蒙面法」後,明天將迎來首個上學日。香港教育局日前向全港學校發信三申五令,還要求校方明天上午11時前回報戴口罩學生人數等。對此,已有中學校長表明不會上報。
    2019/10/07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