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港學生489人申請到台大 校方估報到率8成5


發佈時間:2019/12/0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3:53
圖/TVBS
圖/TVBS

香港反送中延燒到大學,台大也提供在港學生就學協助方案。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表示,共489名在港學生申請到台大當訪問生,以管院占4成較多,預估報到率約8成5。

香港反送中延燒至大學校園,示威者與港警爆發衝突,造成部分大學學期提前結束或停課,台灣各大學也紛紛提出就學協助方案,其中以台灣大學申請人數最多。台灣大學今天召開記者會,由校長管中閔說明專案訪問生的安排情形。

 

管中閔表示,根據台大統計,有489名在香港唸書的學生申請到台大當訪問生,包含台灣學生249名、香港和其他國家學生240人,截至今天中午已有36名台灣學生、21名香港或其他國家學生完成報到,其餘學生將於本週陸續報到。

至於中國大陸學生部分,管中閔指出,當初確實收到相當數量陸生的申請,但由於陸生要來台灣必須申請入台證,且需要一段時間,依照過去經驗,等入台證辦完,這學期可能已經結束,因此只好建議陸生不要來,並非不歡迎陸生。

管中閔提到,學校近日接獲20多名已申請訪問生的香港學生來信,由於家裡因素或其他考量,因此不會來台大;學校推估香港學生後續可能還會有類似狀況,但台灣學生應該幾乎都會來,因此預估最後報到率可能約8成5。
 

為協助這些專案訪問生,管中閔表示,學校已全部動員,並提供宿舍給外地學生,同時安排學生與教師接洽,取得教師同意後就可隨班附讀,目前申請學生以管理學院最多(逾40%),其次是理工學院、電資學院、文學院、社科院等各約10%,以及公衛、生農、生科等學院。

這些專案訪問生預計留到明年1月初,管中閔也拜託媒體不要設法接觸或採訪香港學生,由於香港情況複雜,學校擔心學生受訪後,身分被揭露而引發困擾,或是因受訪內容導致回港後遭遇麻煩,因此請媒體不要打擾這些學生。

媒體詢問專案訪問生是否會排擠到台大學生的資源,管中閔指出,這些學生必須取得教師同意才能隨班附讀,但不用考試或交作業,不會增加老師負擔,且他們都是不同年級、不同學院,分散到各班的人數應該不多,不會影響到台大學生。(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反送中#台大#示威#學生#訪問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914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