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資工系」變「電子系」? 港生控校方騙入學刁難轉系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17

國內頻頻向港澳人民釋出善意,沒想到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最近卻出面指控高雄科技大學疑似有疏失,導致港生來台後,就讀的科系跟當初選填的科系不同,而且轉系時還遭到刁難,甚至向教育部求助還被踢皮球,但校方也澄清說,是學生當初選填的科系,在入學招生就沒有通過。

圖/TVBS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召集人Cheer:「從入學那一刻開始,他的選課自由,他的就學自由,都已經被學校輾碎了,那何來公平之說。」

被說踐踏自由的,就是高雄科技大學,因為學生拿出去年二月初的錄取通知書,明明上頭寫的是錄取資訊工程系,但七月份的另外一份通知書,卻變成了電子工程系,而校方卻要他們先進來就讀。

圖/TVBS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召集人Cheer:「學校說同學你可以先進來讀呀,因為學校轉系的系統非常非常的容易,只要給幾百元的行政費就可以入學了,就可以轉系了。」
 

沒想到就讀了快一年,才發現轉系考,仍得跟其他人公平競爭,而讓他們更不滿的是,向教育部反映,卻遭到踢皮球。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召集人Cheer:「有透過教育部找上職技(技職)司,但技職司就是把把調查的事項,就丟給學校去做。」

圖/TVBS

原來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接獲港生投訴,約有三名同學,入學時,疑似學校作業疏失,讀了不是自己選填的科系,沒想到現在除了校方球員兼裁判,還把責任全推給當初的承辦人。

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召集人Cheer:「校方說職員已經離職了,已經解僱了他,但是同學信任的是貴校,而不是那個職員。」

校方主秘陳銘志:「學生他原意是想讀資工系,可是因為他資工系,其實在獨招的部分,原本上是沒有錄取的。」

校方澄清,是當事人當初報考科系沒上,才會安排其他科系就讀,原本的美意遭到誤解,但由於跟學生說法不同,雙方從師生關係如今變成對立,也讓學生不得不出面投訴,希望外界評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學生#高科#疏失#轉系#刁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48

0.1545

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