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飛安會 結果共218筆

  • FAA當機 全美航班禁起飛90分鐘 9千班次延遲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週二晚間,電腦系統出現異常,為了飛航安全,FAA決定重新開機,所有航班都禁止起飛,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禁飛導致全國9千架航班延遲,1千3百個航班取消。FAA故障的「飛行公告」系統,主要提供駕駛員空中和陸地的各項危險資訊,系統一旦無法更新訊息,對飛安會有致命的影響。這起事件也突顯了FAA的設備老舊,系統更新太慢的沉痾。
    2023/01/12 19:50
  • 行動電源自燃案頻傳危飛安 運安會調查中

    昨天(10日)酷航這起行動電源自燃案件,並非國內首起,之前也曾經發生過,其實就是怕放在托運行李中,在貨艙發生狀況,沒人發現,恐怕就有危險,所以在搭機前,行李過安檢,都會要求旅客要放在隨身行李,但能不能在飛機上使用,就要看各航空公司的規定,只是類似狀況頻傳,運安會現在也還在調查,看看是否成案。
    2023/01/11 14:21
  • A330系統失靈運安會要查?前機師這麼說

    6月14日,華航一架空巴A330在松山機場降落時,發生三台飛控主電腦同時失效,導致飛機煞不住,差點衝出跑道,幸好駕駛員改以人工煞車減速,飛機最後在距離跑道末端9米處停下,才結束這場落地驚魂記,這是空巴A330全球首例故障事故,而運安會也定調此案為「飛安事故」。對此,前機師饒自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這三套電腦同時失靈非常的奇怪,這種情況只有在飛模擬機時才可能發生,正常情況下,這三套電腦是不可能同時故障,尤其飛機起飛、落地階段是最緊張的,三套電腦非常靈光會交叉輔助,在確保沒有任何故障的情況下『安全起飛、落地』,這是空中巴士最先進、靈敏的地方」。
    2020/07/09 18:09
  • 空勤直升機墜地 徐國勇:已指示加強飛安量能

    空勤海豚直升機昨天發生重落地翻覆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會全力配合運安會調查,他並表示,去年下半年特別在空勤總隊新成立飛安組,昨天他已指示飛安組量能要加強。
    2020/04/08 13:47
  • 直升機迫降墜機場跑道 5機組員緊急逃生

    一架高雄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今天(7日)下午在小港機場跑道進行飛行訓練,直升機降落時重落地側翻在跑道上,機上包括駕駛總共五個人均安,沒有受傷,初步掌握資料,當時天候符合飛行條件,怎麼會直升機摔落跑道,有沒可能是人為操作不當呢,飛安會要調查,而小港機場也因這起意外暫停起降五小時,直到晚間7點多吊掛拖拉作業。
    2020/04/07 23:59
  • 空勤直升機重落地失敗 側翻小港機場跑道

    一架高雄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今天(7日)下午在小港機場跑道進行飛行訓練,直升機降落時重落地,側翻在跑道上,機上包括駕駛總共五個人均安,沒有受傷,初步掌握資料,當時天候符合飛行條件,怎麼會直升機摔落跑道,目前飛安會要調查,而小港機場也因為這起意外,暫時關閉停止起降。
    2020/04/07 18:47
  • 運安會2週前赴遠航 張綱維拍胸脯保證公司沒問題

    遠東航空今天證實13日起停飛。遠東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張綱維還未出面。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2週前,他到遠航關心飛安情形,當時張綱維還對他拍胸脯保證,公司沒問題。
    2019/12/12 16:50
  • 起飛前「開直播」惹議 民航局:查獲可移送

    有直播主搭乘華信航空,在起飛前竟然開網路直播,引發爭議。當時甚至有兩百人觀察,有網友勸阻他仍舊不聽,最後他雖然刪除影片,但根據民航法,若查證屬實,依法可以移送。另外遠東航空則是有班機,在降落台中機場一度偏離,所幸最後有驚無險。
    2019/04/21 14:30
  • 運安會預定8月掛牌 重查普悠瑪出軌真相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將改制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運安會預定8月掛牌,並為重新調查普悠瑪事故做好準備,用更多科學佐證,探尋列車出軌完整真相。
    2019/04/18 12:29
  • 飛安會:若普悠瑪事故重啟調查 日本願合作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他上週與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針對普悠瑪事故交換意見,如果事故重新調查,JTSB願授權技術代表與台灣合作。
    2019/03/20 11:49
  • 全村驚!遠航FE321飛長灘島 落地滑出跑道

    飛機出狀況有驚無險,華航CI52雪梨飛往台北班機,因為空橋碰撞機身滯留雪梨,另外,華航CI122上週六飛往那霸班機,因為天氣太差無法降落,重飛兩次,加上備用油料緊繃,喊了MAYDAY,轉降桃機,飛安會將會進行調查,遠東航空FE321飛往長灘島班機,則是衝出跑道,還好機上人員均安,但也引起不小騷動。
    2019/03/14 14:08
  • 疲勞航班誰說了算? 飛安會建議疲勞生物系統檢視

    華航機師罷工第5天,勞資雙方在疲勞航班認定上至今無共識。到底疲勞航班誰說了算?飛安會建議,將機師認定的疲勞航班,委託國際專業公司用疲勞生物數學系統檢視及交叉比對。
    2019/02/12 15:20
  •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案 銓敘部:最快5月審議

    對於護理師搭黑鷹罹難傳未能領撫卹金,銓敘部今天表示,本案符合因公撫卹資格,但是要請領「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就需要更謹慎的認定,需待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最快5月審議。
    2019/02/11 17:17
  • 立院聯席會初審通過 飛安會改制運安會

    立法院聯席會議今天初審通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修正草案,飛安會改制為運安會,調查包括航空、鐵道、水路及公路的重大運輸事故,相當中央三級獨立機關。
    2018/12/24 17:35
  • 普悠瑪最終調查報告 飛安會主委:不夠完整

    行政院調查小組21日提出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聯席會議答詢說,依他個人見解,以及飛安會的經驗,這份調查報告「不夠完整」。
    2018/12/24 12:05
  • 行政院通過飛安會轉型運安會 最快108年啟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飛安會轉型為運輸安全委員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待後續法案送立法院通過後,預估最快108年可成立運安會,110年全數到位。
    2018/11/15 13:39
  • 飛安會轉型運安會 行政院會15日審議草案

    普悠瑪事故後,為讓飛安會轉型為運輸安全委員會,行政院會15日將討論「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與「運輸事故調查法」2項草案,預估最快108年可成立運安會。
    2018/11/13 15:03
  • 黑鷹送病患6死 報告曝「正駕駛夜航時數不足」

    今年2月5日,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執行病患後送任務,從蘭嶼機場出發,卻在起飛2分鐘就墜海,機上6人全數罹難,飛安會日前完成事實資料報告,發現當時直升機一起就遇到亂流,除了操控方式,使飛行器失去馬力,還發現正駕駛的夜間飛航時數,低於空勤總隊自己的規定。
    2018/11/12 16:17
  • 黑鷹蘭嶼外海空難釀6死 正副駕駛最後通聯曝光

    今年2月5日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執行病患後送任務時,不幸在蘭嶼外海發生空難,機上6人全數罹難;飛安會近日公布事實資料報告,事故機曾遭遇低空亂流,其中正、副駕駛最後關鍵的對話曝光,事故發生前10秒,正駕駛喊「空速未到,推頭...」,事故前1秒雷達高度提示聲響起,黑盒子也停止紀錄。
    2018/11/11 18:07
  • 運安會108年成立 陸運死傷15人就調查

    飛安會最快在明年初轉型為運安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表示,初步規劃人員編制增至100人,陸運死傷超過15人,航空海運死亡1人以上就會啟動調查。
    2018/11/07 18:05
  •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不過家屬認為,和駕駛合作多次,不認為這是主要原因。
    2018/10/31 18:18
  •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
    2018/10/31 13:46
  • 齊柏林空難調查高難度 137秒影像3天重建軌跡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這起空難調查難度高,最後137秒影像,飛安會花3天重建飛行軌跡。
    2018/10/31 13:40
  • 齊柏林空難 事故前31.6秒已無法挽救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上午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根據調查結果,直升機不正常下降,最後31.6秒已無法挽救。
    2018/10/31 12:17
  • ATP難用常故障?駕駛有開關權限 台鐵:不需回報

    普悠瑪重大出軌事件正緊鑼密鼓調查中,肇禍原因眾說紛紜,除了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可能被關閉之外,台鐵最新表示,事發前半小時,司機曾經陸續回報氣壓不足,導致煞車出問題。不管原因為何,不少專家呼籲,台鐵應仿照飛安會,成立第三方超然獨立調查小組,因為由台鐵內部的保安會調查,難逃球員兼裁判之嫌。
    2018/10/22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