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電源自燃案頻傳危飛安 運安會調查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4:21

昨天(10日)酷航這起行動電源自燃案件,並非國內首起,之前也曾經發生過,其實就是怕放在托運行李中,在貨艙發生狀況,沒人發現,恐怕就有危險,所以在搭機前,行李過安檢,都會要求旅客要放在隨身行李,但能不能在飛機上使用,就要看各航空公司的規定,只是類似狀況頻傳,運安會現在也還在調查,看看是否成案。

圖/TVBS

 
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時代,只要電量少於50趴,恐怕沒電焦慮就會發作,行動電源成為不少人隨身攜帶的小夥伴。

只是要搭飛機前,得要留意你把他收在哪裡。

行李過安檢,這東西可不能拖運,必須放在隨身行李,雖然民航法沒有特別限制,畢竟是可以讓旅客帶上飛機。

 
圖/TVBS

但就是怕有些狀況發生,部分航空公司也明文規定,希望旅客別拿出來使用,像是虎航就是其中之一,華航則是建議旅客不要使用。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吳濟玄:「行動電源會起火原因,大部分都是過度的充放電造成,或外力造成起火燃燒,那在購買行動電源的時候,要經由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行動電源。」

其實像這類的3C產品,裡頭的面板電線都很精細,看起來簡單,但現在價格越來越便宜,如果材料太粗糙,曾經摔過,或是長期使用下來,受損後,就容易發生狀況。

而類似行動電源起火事件,不僅在飛機上,隨時隨地沒在使用或是正在使用,都曾發生過,10日晚間酷航這起,也並非首例,畢竟在飛機裡濃煙密布,都快起飛了,旅客難免全被嚇了一大跳。

圖/TVBS

現在運安會也介入,看看是否需要成案,只是頻頻發生行動電源無故自燃,這個隨身小東西,要如何避免再發生,相關單位得要想想辦法。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動電源#自燃#飛安#托運#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7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