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風暴影響!西南航空人力不足砍航班 全美機場堆滿行李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21:02

出現在北美的炸彈氣旋,讓不少人的耶誕假期,被迫耗在機場等候航班。因為光是周一一天,全美就有超過3000航班取消,尤其西南航空狀況更嚴重,因為天氣和班次變更的雙重影響,導致空勤人力嚴重不足,只能一口氣取消2000多班次因應。分散在全美機場的旅客,不僅打客服電話沒人理,行李還可能被丟包,也造成各地機場充斥旅客行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vs.乘客卡拉:「我去檢查我的包包,接著就收到航班取消通知,然後我又等了4個小時,結果航空公司竟然說已經有4天,都沒有機組員值勤了。」

連日暴風雪,美國週一大砍三千多架班機,西南航空就佔了2/3還因此系統大當機,無法安排足夠機組員上班,班機因此被迫延誤或取消,原本應該和乘客一同抵達的行李,就像孤兒一樣,留在出發地機場。

西南航空旅客阿拉娜:「現在我們要開17個小時的車回奧斯汀,我找到了台出租車,行李丟失之前就發生過,你也無能為力,我們就去沃爾瑪買了些東西再上路。」

 
從佛州加州到芝加哥機場,都有大量無人認領的行李堆放在大廳,到處就是找行李找到眼花的乘客,西南航空延誤率高到,引來美國交通部調查。

飛聖地牙哥芝加哥旅客:「我等1個半小時才在其他機場訂到票,從歐海爾機場跑到中途國際機場,結果又延遲然後又取消,我直到今天凌晨一點才知道這件事,所以我從昨天就一夜沒睡。」

雪上加霜的是在賓州要搭火車的乘客,在列車誤點九小時後,才被通知鐵路系統故障,儘管擔心列車到站後座位爆滿,不少人還是排在人龍裡,希望幸運擠上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響#行李#暴風雪#班機#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55

0.2796